50.第 5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这个需要吗?”乔修然很认真。

    “今天不需要。”沈伊伊摇了摇头。

    乔修然点头:“那你需要的时候, 随时都可以找我。不过,为了避免以后我出现的太突兀, 我建议你最好提前告诉大家你有男朋友比较好。”

    沈伊伊看他,抿唇一笑:“会哒,一会儿就会说我有男朋友的。”

    乔修然屁股往一边挪了挪,将自己挪出了镜头, 然后转头盯着沈伊伊。

    沈伊伊奇怪的看着他的举动, 就听到他说:“录吧, 我看着你录。”

    他的目光直勾勾的, 沈伊伊转头对着相机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来。

    “你别在这里了, 我以前都是一个人录视频的, 多个人我都不会了。”沈伊伊伸手推他,“你现在都不用做什么工作吗?”

    乔修然摇头:“休息时间不做工作。你就当我不存在好了。”

    这么个大活人怎么当他不存在!沈伊伊抬眼望天,天气真好,光线真好,可惜时间紧迫,不容一丝耽误。

    想到她紧迫的工作时间, 沈伊伊有点想哭。

    “伊伊,还有那种方式可以不剪视频去分享这些?”乔修然看她可怜巴巴的小模样,有点心疼, 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

    沈伊伊扭头看他:“只要是视频都要剪的,还有就是图文, 但是这个活动好多博主都是视频, 我弄图文的话没人看, 而且更麻烦……”

    乔修然想了下,突然想到他第一次看她的直播,“直播也要做什么后期吗?”

    沈伊伊眼睛一亮,直播当然不用做后期,可是直播……美妆博主很少直播的,都市有什么集中活动或者微博红人周之类的大型推广的时候才会选择直播,因为直播的互动性更强,意外状况也更多,万一产品不好,或者出了什么问题,直播就没办法挽回了,所以直播选择的化妆品一定是她们都亲身感受过的,即便是有些不好,也会用些手法遮掩一下。

    开箱本来就是未知的,再直播……难度系数直接翻倍。

    沈伊伊郁闷的摇头:“开箱分享不好直播的,因为我都不知道这些东西好不好用,万一翻车……”她突然停顿了,这个交换礼物的开箱里没有推广呀!

    没有推广,翻车又怎么样呢?反正……影响也不大嘛。

    她惊喜的看着乔修然,“啊啊啊,你解救了我……我要打电话给红姐和大春,如果她们同意,我就可以直播了!真的不想剪视频……”

    乔修然见她这样开心,也笑了起来。

    何红听说交换礼物里面没有和公司合作的推广产品,直接就让沈伊伊自己做主,至于大春更是惊呆了,所有人都做视频,沈伊伊竟然要为她做个直播,她一瞬间感动到不能行:“伊伊,我爱你……”

    “别爱我,我只是不想剪视频。”沈伊伊呵呵笑着。

    “……翻船了!朋友没得做了!”大春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既然决定直播,肯定不能这么仓促开始,沈伊伊对着已经还没有打开的箱子拍了两张照片,然后又对着自己拍了个自拍,正准备发了一条直播预告的微博。

    就听到乔修然问她:“要是不剪视频,是不是晚上直播也可以?”

    沈伊伊点头:“其实晚上时间最好了,人多。”

    “那就晚上吧。”乔修然伸手抱住她:“我一会儿就要出去了,晚上回来陪你直播。”

    “你什么时候出门呀?”她撅着小嘴,一副不舍兮兮的样子看着他。

    乔修然低头在她唇上亲了下,笑道:“4:00开会,我3:40出门。”

    沈伊伊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是3:20,“要不我和你一起出门,然后回家直播好了。”

    “你怎么这么想走呢?”乔修然不满的看着她,将平板放到两人面前,严肃道:“早上发给你的东西你都看了没有?有没有什么不懂的?”

    沈伊伊看着秒变严师的乔修然,眨了眨眼睛,“啊?我看了……都没看懂……”

    “没看懂还一直想回家?”乔修然笑道,将平板放进她手里:“在这里好好学习,我下班回来检查。”

    “啊?不要……”沈伊伊哭丧着脸,指着其中一长串化学名称,叫道:“这个我念都念不下来!”

    乔修然彻底笑了,将人搂进怀里,“那就查字典!在家好好学习,等着我回来。”说完在沈伊伊鼓起的脸颊亲了口,走进卧室准备换衣服出门。

    乔修然的衣柜就在卧室里,沈伊伊看着他拉开衣柜,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你衣柜好空呀……”

    乔修然的衣服是真的不多,衬衣挂一排,看起来也就十来件,T恤看起来好像多一点,颜色太单调了,白、蓝、灰,至于裤子,黑色的占了一大半,剩下的就是几条经典款的牛仔裤。衣服太少,显得这个衣柜空荡荡的。

    “我的衣帽间满满的,都挂不下了……”沈伊伊羡慕的看着他空荡荡的衣柜。

    乔修然唇角微扬:“那我把这衣柜给你用?”

    “太难搬了,家里也放不下……”沈伊伊说了一半,才明白他什么意思,嗔了他一眼,准备出去让他换衣服。

    乔修然伸手拉住她,“来给我挑选下,女朋友。”

    乔修然的衣柜充分证明了什么叫做东西在精不在多,虽然看起来没几件衣服,但是件件都很精良,加上人家本身身条就好,没费太大力气就挑出了一套,将自己的男朋友打扮的帅帅的送出了门。

    “在家等我回来。”乔修然不放心的交代她:“你要是偷偷走了,我下班回来一个人会很难过的。”

    沈伊伊忍不住笑了起来,抬手摸摸他的脸,点头:“好,不想让你难过,我就不走了。”

    “真乖。”

    旬嘉离老远就看到了乔修然,“师兄……”

    乔修然转头,脸上还带着明朗的笑容,见旬嘉朝自己小跑过来,脸上的笑容变得客气起来,“你好。”

    旬嘉喘了下气,仰头看他:“师兄今天的衣服搭配的很帅气。”

    “谢谢。”乔修然眼里闪过一抹温柔,“伊伊搭配的,她审美、眼光都很好。”

    旬嘉有些心塞,突然觉得乔修然身上的装扮也不是那么好看了。

    “师兄,你和你女朋友怎么认识的呀?我记得上次和秦阿姨一次吃饭,阿姨说你们是你回国以后才认识的。”旬嘉悄悄侧头看向乔修然:“可是昨天吃饭你说你们都认识谈了好多年了,是……在北京读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吗?”

    乔修然脸上的笑容收敛了几分,转头看她:“这有什么问题吗?”

    旬嘉感觉到他突然疏远,连忙摇头:“当然没有,我就是觉得好奇,毕竟沈小姐长得那么漂亮如果和我们是一个学校的,我应该不会没听说过。”

    乔修然笑了下,淡淡道:“她和我不是一个学校的。”

    “那她是?”

    “你好像对我的女朋友特别感兴趣,是她的粉丝吗?”乔修然笑看着旬嘉:“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有粉丝对自己喜欢的偶像会这么关注。”

    旬嘉干笑了两声,眼里闪过一抹不屑,谁知道那个美妆博主什么学历,有什么资格当自己的偶像。

    乔修然目光冷了几分,加快了脚步,很快就将旬嘉甩到了后面。

    走进会议室,看到自己的三个学生都已经到了,乔修然微微点了下头,他能给他们多争取些机会,但是珍惜不珍惜就全看他们了。

    “教授,这是上次咱们那个实验的最终报告。”见乔修然进来,陶定伟碰了碰贺佳,让贺佳去交报告,贺佳垂着头不动,陶定伟气得瞪了他一眼,拿着报告走过去。

    乔修然瞥了眼缩着肩膀垂着头的贺佳,沉默的接过那份报告,放进自己的手提包里,抬脚走到前排坐下。

    人很快就到齐了,继续昨天的讨论,旬嘉坐在乔修然身旁,一直悄悄打量他,看着他认真做记录的侧脸,突然就想起了自己当年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干净的实验室,全副武装的瘦高男生从里面出来,摘下口罩和护目镜的一瞬间,让她惊艳。

    “旬老师?”

    旬嘉猛地抬头就看到课题组组长一脸不悦的看着自己,“轮到你了。”

    旬嘉还有些愣怔,半响后才反应过来,连忙说了句“不好意思”才开始阐述自己的观点。

    乔修然一直安静的做着记录,身边人的反应对他没有一点影响,在旬嘉之后冷静的指出了前面几个观点中不太符合化学现实的问题,然后条理清晰的将自己的安排说了出来。

    课题组组长欣赏的看着这个年级轻轻的正教授,人才果真就是不一样。

    ****

    沈伊伊在乔修然走之后,想要替他收拾收拾屋子,却发现这套房子很整洁,根本用不到她动手,想要帮他洗洗衣服,才发现他的衣服都已经放进了洗衣机,她只用点两个按钮,然后拿出来晾干就可以了。

    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实在无事可做的沈伊伊,只能乖乖的坐在沙发上拿起平板学习乔教授走时交给她的功课,然而没有半秒钟,她就觉得眼皮沉重抬不起来。

    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实在不抱什么希望了,生无可恋的吐出一口气,将平板丢到一边,看到一边放着的一个蓝灰色袋子,走过去发现好像是小哥哥出门前提的同款包包,样式真的很难看,上面居然印着一圈扇形文字“第二届化学研讨会纪念”

    想到她认识的美妆博主随随便便就好几个成千上万的名牌包包,再看这个处处都透露着寒酸的手提包,沈伊伊突然感到一阵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