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太子萌妃 > 120花开堪折直须折

120花开堪折直须折

推荐阅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凌风宠溺地伸手去拍了拍她脑袋,轻声说“白大哥不是一直都在这吗?你又不是不回来了,想见白大哥,什么时候回来都能见得到”

    见陆婉晴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有些好奇地说“怎么了?皇上应该是你最想见的人,怎么现在反而不情不愿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了吗?”

    陆婉晴怔了一下,摇了摇头“没事...我...这就进宫去”

    说完垂着脑袋转过身,步伐沉重地跟在杨管家身后出去了

    看着那有些落寞的背影,白凌风皱了皱眉头,总觉得有哪里不妥

    待萧旭离去才找来杜诗儿,询问她情况,杜诗儿想了一会儿说

    “婉晴姑娘被二爷骗去刺杀皇上之后就被皇上留在了宫里,在你醒来的前些天,皇上陪着婉晴姑娘回来了,后来婉晴姑娘去山上帮你摘龙仙花,回来之后不知为何跟皇上吵起来了,皇后就自个儿回了皇宫,昨天婉晴姑娘特地进宫找皇上要凤麟珠,今早才回来,诗儿觉得...”

    说到这里杜诗儿便停了下来,表情沉重,若有所思

    “觉得怎样?”白凌风有些心急地问道

    杜诗儿想了好一会儿才说“也许是诗儿多心了,诗儿虽然和婉晴姑娘不熟,但也能看出来,婉晴姑娘记不起过去种种,似乎不太愿意和皇上在一块,昨晚...也许和皇上做了什么交易”

    “交易?”白凌风皱起眉头,表情颇为沉重“可是婉晴她和皇上过去本就是恩爱夫妻,哪里需要做什么交易?”

    “现在婉晴姑娘已经失忆了啊,诗儿觉得...她已经不爱皇上了”杜诗儿越说越小声,仿佛自己做错了什么事

    “怎么可能?失忆了难道就不爱了吗?”白凌风惊得倒退一步,照杜诗儿的意思,陆婉晴极有可能是为了帮他拿到凤麟珠而强迫自己去讨好皇上,甚至...

    “失去对一个人的记忆,这个人对她来说,就是陌生人,纵使知道是夫妻...也没办法相爱吧”

    杜诗儿认真地说着自己的想法,没有留意到白凌风的脸色全变了,木然地转过身,幽幽地讲“若是为了我,而勉强委屈自己,如何使得...”

    在刘公公的引领下,陆婉晴来到了御书房

    赵梓阳正在批阅奏折,一个身穿浅紫色百褶长裙的妙龄少女站在一旁磨墨,虽是磨墨,那身体似乎也跟着转似的,不停地左右摇摆,一双水灵灵的丹凤媚眼不停地朝赵梓阳送秋波

    赵梓阳却视若不见,专心致志地批阅奏折,看都不看她一眼,直到看到陆婉晴来到,便停了下来,挥手遣退了刘公公,朝陆婉晴招手

    “婉晴,过来,帮朕磨墨”

    那紫衣女子一听,方才还笑得似朵花儿的脸马上就沉了下来,嘟起嘴说“是太后娘娘让兰芳留下来给皇上磨墨,怎么可以让这个...”

    “朕爱让谁磨就让谁磨,你先下去”

    赵梓阳见她还想纠缠,脸色立马沉了下去,跟暴雨欲来时乌云密布的天似的

    谢兰芳连忙福了个身告退“兰芳先行告退”

    经过陆婉晴的身边狠狠地瞪了她一眼,那眼里似乎要冒出火来,陆婉晴不由得心下一颤

    又一个女人!这皇上身边最不缺的就是女人,对她的这份宠爱又能维持到何时?

    她一边想着,一边走到案桌边,刚刚谢兰芳站的位置上,开始磨墨,赵梓阳转头过去看她安静听话的样子,皱了一下眉,又低头去认真批阅奏折

    过了约摸半个时辰,赵梓阳才停下笔来,把批好的奏折整理好,然后对陆婉晴说“好了,婉晴,不必磨了,我今天就批到这里”

    说完就站起来,拉着陆婉晴的手说“今天御花园的花开得可好了,来,陪朕去赏一赏”

    说着就牵着她的手走了出去

    正是三月之春,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它芬菲烂漫抚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

    赵梓阳摘下一株开得正灿烂的桃花,放到陆婉晴面前,一双明亮的眼睛如一汪清泉柔柔地看着她“古人言,花开堪折直须折,你看这花开得正好,我摘得是不是正是时候呢?”

    陆婉晴的眼神有一丝闪烁,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那朵花,眼里流露出一丝怜悯“可是摘了下来,它很快就会枯萎了,留在枝头上兴许还能多绽放一些时光”

    看她对着桃花发愁的样子,赵梓阳的脸色有些不虞,用手轻轻托起她的下巴,深深地看着她“花会枯萎是因为摘花之人不懂惜花,若你愿意跟朕,朕一定会好好珍惜你,让你一辈子都像盛开的花朵一般绽放,婉晴,朕要册封你为皇后,从此以后,你就是天下间最高贵的女人,也是那朵永不凋零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