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太子萌妃 > 115为了他,你什么都敢做

115为了他,你什么都敢做

推荐阅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婉晴一边纠结一边走到赵梓阳房间的门口,犹豫着伸手去敲门

    “扣扣扣...”

    “皇上...是我...”

    她声音低低地,弱到连自己都听不见

    然而门很快就打开了,露出赵梓阳那张明显不悦的脸,虽然是阳光灿烂的大夏天,他的身上却像凝着霜气,冷得让人不敢靠近,幽深如海的眼睛定定地看着她

    本就心生怯意的她,此刻更是不敢直视他的眼睛,闪烁着低下头,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

    赵梓阳一言不发,浑身散发的寒气足以将她淹没,默默地伸出手,拉起她刚刚放血的那只手,摊开她的掌心,一条深深的刀痕触目惊心

    看到那条刀痕,他原本沉着的脸更像凝聚了一股黑气似的,声音低哑地说“为了他,你真的是什么都敢做啊”

    陆婉晴用力把手抽回来,不在乎地笑笑说“没事的,也就看着恐怖,其实一点也不疼的”

    看着她苍白的脸上用力挤出的笑容,他的心更像针刺般难受,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跟我回宫,我不能再让你留在这里,这样下去你为了他连命都能豁出去”

    说完,不由分说地拉起她的手往外走

    “别...别这样...”陆婉晴身体往后用力地倾斜,意图用身体的重量来拖慢他的步伐

    “我答应你,只要白大哥醒过来,我就跟你回宫,可是现在还不行,我必须等他醒来”

    她所认为的妥协却刺破了他最后的底线,一股火气自心底涌起,不可抑制地暴喝出来“不行!你现在一定要跟我走!”

    “为什么?”陆婉晴此刻只觉得他十分的不可理喻,仰着头质问“你不是说要帮我了了这个牵挂吗?要救活他,这样我才不会一辈子欠他”

    “需要的药材我能帮上忙的一定帮,你今天为了找药草差点丢了性命,如今又为他放血,你还要为他做什么呢?把性命也搭上吗?原谅我无法看着你这样为他牺牲,我做不到”

    “可我这条性命就是他用命换回来的呀,如果不是他,如今躺在那里要死不活的人就是我”

    “所以你就要用你的一切来报答他是吗?”赵梓阳的眼里隐隐有了恨意“包括你的人和你的心”

    仿佛心底深处最隐秘的地方有什么被刺破了,将她隐藏得最深的秘密揭露出来,仿佛炽热的阳光照进了最阴暗的角落,将藏在里面那个不敢面对的自己生生拽出来,此刻,她居然无法否认!

    “我...”

    她迟疑的眼神生生刺痛了他的心,无力地放开她的手

    “原来竟是真的...”

    他的眼睛瞬间像熄灭了的蜡烛般死寂,面色如灰,沉沉地说“我还以为只要我真心相待,你迟早会记得我们的过去,心甘情愿地回到我身边,可如今,你心里的人居然,已经变成了他人,等他醒来,你真的愿意跟我走吗?恐怕...只要他一开口,你便会义无反顾地去到他身边吧”

    真的是这样吗?

    恐怕连她自己都不清楚!

    对于赵梓阳,她不至于一点感情都没有,只是还没到那种地步,对于白凌风就真的像赵梓阳所说,是那种感情吗?她心里有些惶恐,至少她只承认恩情的部分,至于爱情...谈不上吧...

    可就是这些犹豫,让赵梓阳的心就像沉到了海底,冷得像冰一样,连声音也如此“被我说中了吧...”

    赵梓阳无力地倒退几步,神情凄然“朕给时间你好好冷静,三天以后朕会派人来接你,你是朕的人,从前是,以后也会是,你心里若是装了其他的人,尽快让他消失,朕不是一个宽容的人”

    说完转身离去

    看着他落寞的背影,陆婉晴忽然觉得全身无力,缓缓蹲在地上,脸上写满迷惘

    次日早晨,陆婉晴和萧旭一起用早膳,看着陆婉晴无精打采的样子,萧旭放下碗筷,认真地看着她“婉晴啊,听舅舅一句劝,吃完早膳就赶紧进宫,找皇上解释这个事,往后就好好待在他身边,好好对他,以后,当你恢复记忆,你一定会感谢今天的选择的”

    陆婉晴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只要舅舅你赶紧把白大哥治好,等他好起来我安心了,我马上进宫”

    这回轮到萧旭叹气了“本来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就还缺个东西,而这个东西十分难得,怕不是那么容易得到”

    陆婉晴眼睛一亮“什么东西呀?”

    萧旭深吸一口气,郑重地说“凤麟珠”

    陆婉晴皱起眉头“凤麟珠?听都没听说过”

    “是太后娘娘的随嫁宝物,有凝神聚气,起死回生之神效”萧旭一脸的神秘“为什么太后娘娘这般年纪气色还那么好呀,靠的就是这凤麟珠呀,而且世上就只有那么一颗,太后恐怕是不肯拿出来给一个前朝之人用的”

    “太后娘娘...”

    陆婉晴抿着嘴若有所思

    “能说得动她的人恐怕只有皇上一个人,而你现在又与皇上置气,你说这是何苦呢?”

    萧旭朝她挑挑眉“虽然说让皇上出马也未必能成功,可眼下只有那么一条路,丫头,你要不要主动点呢?”

    这是明晃晃要撮合她与皇上呀,舅舅,你费心的事可真多呀!

    陆婉晴心里不住地腹诽,身体往椅子后面一靠,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说“眼下这情况,皇上也不知肯不肯出这个手,帮这个忙了,他对白大哥意见可大了”

    “所以呀...”萧旭一拍桌子,一双眼睛晶亮亮地看着她“能不能得到凤麟珠来救白凌风就得看你的了,以皇上对你的痴情程度,只要你哄他开心了,满意了,这什么事情能不答应你呢?”

    “哄他开心?”

    陆婉晴露出为难的表情“我不知道怎么做他才会开心呀”

    “这个嘛...就是你们夫妻之间的事了,舅舅只能陪你长大,又不能陪你到老,你们夫妻之间如何相处,如何经营,舅舅是帮不上忙的,只能跟你说,男人对他喜欢的人是很容易妥协的,要怎么做,你自己好好考虑啊”

    说完,站起来拍拍她的肩膀,笑得一脸鸡贼地走了出去

    陆婉晴则依旧在琢磨他的话

    “夫妻之间...夫妻...”

    琢磨了一会儿她的脸就有些红了,心里十分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