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041 当年的案件

041 当年的案件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垂在身侧的手微微收紧几分,脸色紧绷,“您好,范先生。”

    叶钧庭投过来探究的目光,眼底神色变得有些深沉,“看来范先生跟我的助理是老相识?”

    范铭故作豪爽的大笑几声,摆摆手,“算不上相识,她上大学的时候,我见过几次,只不过……”

    说到这,范铭守住话尾,意味深长的看向舒恬。

    舒恬不知道他有什么用意,索性直接开口,“只不过不是什么好的回忆罢了。”

    范铭神色微变,唇边却依然挂着虚伪的笑意,“是啊,不过都过去了。”

    包间内的气氛因为这段莫名的对话变得有些微妙,叶钧庭是什么人,嗅觉敏锐的大律师,感觉到这个话题并不友好,示意范铭落座,“既然认识,那我也不多做介绍了,范先生请坐吧。”

    叶钧庭和范铭很快便切入正题,舒恬坐在叶钧庭身边,倒真如他所说,根本不用说什么,不时帮他记录一些范铭所说的内容和细节条件。

    而范铭作为宝友集团的法务代表,无非是针对李先生提出的赔偿要求进一步进行协商,找叶钧庭出来也是为了从中看看能不能各退一步,最大限度的和解。

    “叶律师,你也知道,李伟虽然在宝友集团工作了半辈子,但他也就是个勘探员,并不是管理层,当然,我说这话你可能觉得无情,但现在经济社会,什么都得考虑利益价值,他要赔偿一百多万,好好说也不是不行,可现在闹成这样,集团也不好做啊。”范铭一遍沏茶,一遍说,微微浮肿的脸上带着笑意和油光,仿佛在说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舒恬想起李伟断掉的手指,脸上礼貌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

    李伟因为这次时候,很有可能一辈子就这么毁了,在他嘴巴里竟然像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

    舒恬不免有些不忿,反观叶钧庭倒没什么反应,只是淡淡听他说完,才缓缓开口,“范先生,你所说的我理解,集团有集团的立场,但——”

    叶钧庭抿了一口茶,将杯子放下,“这一百多万是不是合理的,您心里应该也很清楚。”

    范铭镜片后的小眼睛微微眯起来,故作不解的反问叶钧庭,“叶律师这是什么意思?”

    男人长指在桌面轻敲两下,“意思就是,这个赔偿款不管集团是什么立场,好做与否,都是在合理范围内,并且必须要进行支付赔偿的。”

    如果说刚才两人还在打太极,那么这句话叶钧庭已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准备。

    话音落下,范铭不再像刚才一样胸有成竹的模样,尬笑几声,“哈哈,叶律师果然是一针见血,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坐在这里,我的意思是赔偿款这块也不是不能给,最主要的是李伟曝光了这件事,对工集团造成了很多不良影响,事后在这方面还需要李伟多多配合。”

    “那你想让李先生怎么配合你?”舒恬忍不住问出来。

    清亮的嗓音横插进来,让两人均是一愣。

    叶钧庭看向身边的女人,那双澄澈的眼眸此时正认真的看着坐在对面的范铭。

    范铭伸手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李伟的生活情况我们也有所了解,他有一个还在上初中的女儿,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单亲父亲就指望他一个人养老养小,现在闹成这样无非就是想要钱,这一百多万对于宝友集团来说不算什么,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赔偿款支付后,李伟对这件事的始末要按照我们的口径来。”

    “你们的口径……”舒恬重复一遍,将手机记录用的备忘录关上,“范先生,我们只能保证李先生按照实事描述,至于你所谓的‘口径’,我们作为代理律师,无权干涉。”

    “这是当然。”范铭话锋一转,“但今天我们出来协商,这些官方的话就别讲了吧?”

    “你的意思是……”后面的娿舒恬还没来得及说完,便被叶钧庭打断。

    “如果这是范先生目前的条件,我们需要跟当事人协商后才能告知您结果。”

    范铭很是高兴的点了点头,“没问题,时间早晚不要紧,我这边等叶律师的消息。”

    舒恬蹙眉,垂眸端起桌上的茶杯,五指暗自收紧,上好的龙井绿茶被她一口饮尽,温度适中的液体顺着喉咙划过食道连同整个身体都暖意四射,可她心底却没有一丝温暖。

    叶钧庭又跟范铭交谈了一些问题,临走前,范铭忽然看向舒恬,镜片后的眼睛闪过一道亮光,“听说舒小姐已经结婚了,当时没来得及参加,有机会一起吃饭。”

    叶钧庭有些意外的朝她看过来,舒恬目光一沉,语气也跟着沉下来,“私事就不劳烦范先生挂心了。”

    范铭哈哈一笑,完全不在意舒恬不给面子,“果然是虎父无犬女,没想到舒小姐成为律师了,以后说不定很多机会碰面,还请舒小姐指教了。”

    舒恬粉唇微抿,很快又松开,“范先生是前辈,不敢。”

    范铭没说话,只是看着她笑了一下,提着公文包转身走出包间。

    舒恬盯着男人离开的背影,直到那人完全消失在视线之中,还愣愣的站在原地。

    叶钧庭扬眉,上前一步挡在她面前,隔绝她的视线,“你跟范铭之前认识?”

    舒恬摇摇头,摇完之后又觉得不对,“也算认识吧,我爸爸之前的案子,就是他负责的,其他方面没有交集。”

    “你父亲?”

    “对。”想到往事,舒恬心底说不上来的燥郁,想起刚才的对话,忍不住问他,“叶律师,你刚刚为什么不直接拒绝范铭的条件。”

    叶钧庭目光认真起来,“我们只是律师,负责打官司,至于怎么做决定是当事人来选择。”

    言外之意,范铭提出的这些条件,如果李伟能够接受,那么两人就有很大几率和解,哪怕这么做是不对的。

    如果李伟真的答应了,那么等于宝友集团用着一百多万的赔偿款买了一个偏离事实的说法。

    这跟花钱封口有什么不一样?

    但这都是在李伟的选择之间,他们作为律师无权干涉。

    道理舒恬都懂,可她还是有些不能释怀,“我去趟洗手间。”

    说着,她便抬步往外走,还没走到门口,叶钧庭突然伸手扯住她的手腕,“你结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