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六)

第十四卷:众神训练营(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晋世铠那边随时处于危险之中,所以当天下午刚下班没多久,总部外勤组就收拾东西飞到了V城准备和任务对象汇合,至于分组行动的名单也已经拟定好了,初步设想是祝孟天带着乘小呆、鄂静白和寒露去给宗少贤帮忙,处理513连环凶杀案和V城连环失踪案,晋世铠这边的保镖组成则是一个医护人员狄冰巧,一个精通所有电子设备的丁有蓝,一个远程攻击的费蓉以及近身保护的封容和林映空,三个战斗力和两个后勤,基本上就算是S阶大能来找他们麻烦,晋世铠也不会一个照面就被打死了。

    路上的行程没什么特别,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颜米也跟他们同一架飞机抵达V城,理由是到V城的一家大学交流学习一周时间,本来这件事跟颜米这种外交废柴是扯不上关系的,不过他见鄂静白要来这边出差,干脆就跟学校要了这个名额,反正也只是去走个过场,没什么难度,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继续盯着鄂静白吃饭增肥啦~

    颜米的理由振振有词得让鄂静白内心满是囧然,祝孟天他们还添油加醋地在聊天群里调侃颜米是夫唱夫随旱魃先生很有福气之类的,弄得鄂静白一路都脸黑黑的,颜米还以为他晕机了,竟然拿出了晕车贴给他贴在了耳朵后头,又是让他喝点柠檬水又是让他躺一躺睡一睡的,鄂静白的内心十分复杂——这只玉米不应该是生活九级残废常识智障思维回路常年和地球不对轨的么,这个虽然不温柔但是很体贴的男人到底是谁?不会是颜皓假扮的吧=血=?!

    颜米倒是不知道鄂静白的心里在想什么,只是觉得对方看他的眼神怪怪的,他想了想,便凑过去亲了鄂静白的眉心一下,自认为十分温柔地面瘫脸道:“晚安,睡吧。”

    鄂静白:“……”什么都不要问,他想静静。

    刚好一抬头看到的总办外勤组组员们:“……”他们懂的,真的。

    坐在后排的林映空瞄见了斜对面的“有爱”场景,便凑到旁边准备打个盹的封容身边,“部长,我也要个晚安吻~”

    封容很茫然,严肃脸问道:“现在还不到七点,我们不到三个小时就下飞机了,还要说晚安吗?”

    林映空:“……QAQ!”他家部长还不如颜米那块冰山那么浪漫……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不到九点半,他们就已经全部下了飞机,宗少贤亲自过来接人,祝孟天见状,撒欢似的就扑了过去,“亲爱的我好想你啊~想你想得都瘦了啊啊啊——”

    宗少贤本来条件反射地想一脚踹开他,但是听到他的话时顿了一下,然后就被祝孟天扑了个正着,他不怎么认真地推了两把,没推开,祝孟天还变本加厉地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宗少贤分心地想,貌似真的瘦了点……

    说起来他们也两三个月没见了,总办外勤组和宗少贤好生聊了一会儿,只有寒露东看看西看看,最后蔫蔫地托住了下巴有点无聊地靠在了车窗上,旁边的乘小呆笑嘻嘻地道:“寒露,为什么这么没精神啊?是因为宜令没来接你么?”

    寒露有点沮丧地道:“他说去出任务了,几天没和我联系了……”

    亲自开车的宗少贤笑道:“他的任务应该今晚能完成,明天就会调到513连环凶杀案这边来帮忙了。”

    寒露顿时眼前一亮,“真的么?”

    宗少贤又笑了,“嗯,不骗你。”

    细说起来,宗少贤其实挺看好宜令和寒露交好的,毕竟一个读心术能力者就算听起来酷炫,不过实际上还真的没几个人敢和这样的生灵来往,人人都有秘密,或可说或不可说,谁希望自己不小心和对方肢体接触甚至对视一眼就被看透了心思?宜令算是宗少贤一手提拔上来的嫡系下属,看着他很努力但是越努力就因为读心术升级而身边越没有朋友,心里也是不太好受的,宜令平时大夏天的还要穿得严严实实,和人随时保持距离,出任务的拍档不固定,办公桌都是独立在一众同事之外的,宜令自己的心性还算坚定,凡事有代价,他也不强求,换做一个心性不坚的,恐怕早就走岔路了。

    林映空和晋世铠那边的人早就联系好了,所以支援队的会跟着宗少贤走,保镖队的则是直接去晋世铠目前落脚的地方,那是一家高级酒店,宗少贤把他们送到楼下了,才把剩下的人拉回到V6分部那边休息,封容他们则是和晋世铠身边的警卫队长接上了头。

    “暗部长,辛苦你们过来一趟了。”警卫队长叫做张之麟,对灵异学界的看法是中立的,只在意封容他们在过来保护晋世铠的,所以态度还算得上是热络友好。

    封容和张之麟握了个手,然后抬起头看了看面前的高级酒店,直入正题地问道:“这是谁选的地方?”

    “我们警卫队综合考虑的,”张之麟有点紧张,“是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封容的一个转折和停顿让张之麟提起了心来,封容也不跟他卖关子,对丁有蓝和费蓉道:“待会儿小蓝去接管七点钟方向一公里之外的那栋大厦的监控,晚一点的时候蓉子过去检查一下。”

    丁有蓝和费蓉毫无异议地点头,“是,部长。”

    张之麟回想了一下附近的地形图,然后有些狐疑地道:“我记得那栋大厦是狙击盲点……”

    费蓉却笑着道:“张大叔,你别忘了,子弹是可以拐弯的。”

    “……”好吧,拐弯的子弹,狙击手的神技,但是……张之麟默默地看了一眼这个双马尾的小姑娘,看起来的确年纪小,但是他已经老到能被叫叔叔的地步了么?明明他和他家首长一样还没结婚啊……

    心灵受到小伤害的张之麟带着他们进了酒店,要带他们去见一见晋世铠,虽然后者一致表示不需要灵安全局的人来帮忙,但是上头直接安排下来了,为了保险起见,张之麟觉得有一群奇人异士的存在还是比较保险的。

    而晋世铠的家并不在V城,他们一开始选择这家高级酒店为落脚点的原因是因为这里处于市中心,人来人往,附近高楼林立,狙击点少,日夜都很热闹,就算是封容他们不来,这一带也是灵安全局的重点监控位置,人界的警力也在这边驻扎,哪怕是最丧心病狂的灵异学界生灵也要顾忌着不敢随便放大招,免得同时遭到两界联手的捕杀,故而这里虽说人多口杂,但是跑到安静的地方去反倒更容易给人可趁之机,晋世铠在这里停留不到半个月,张之麟等警卫员考虑许久,还是决定住在酒店好了。

    晋世铠在房间在十一楼的高级套间,哪怕是电梯出问题也能随便往下或者往上跑,张之麟带着封容他们走到门牌号1105的房门前,敲了三下门之后,里头又有一个穿着便装的警卫员来开门了,张之麟和对方打了招呼,对方说晋世铠在主卧里看书,让他直接带人进去就行了,张之麟不疑有他,再次去敲响了主卧室的门,然后里面一个低沉的男声道:“请进。”

    于是张之麟就打开了门,为了以示对客人的尊重,他是侧着身子让封容正面对着房门的,一推开门就变成里面的人能够第一眼就看到他,封容也做好了和任务对象第一次见面不会太愉快的准备,可是他没想到门一打开,看到的竟然是一直正对着他的黑洞洞的枪,一个在室内还穿得十分严谨的男人坐在主卧室的沙发上,正面对着房门,脸色冷厉,手里举着手枪,对准封容打开了保险栓,然后在看清封容的位置之后直接开了枪。

    手枪似乎是装了消声器,空气中只能听到轻微的“咻”的一声,封容眉头一皱,林映空一个跨步就闪身到封容前面,脚下的影兽咆哮着从地面飞了出来,一口把飞来的子弹吞了进去,而丁有蓝和狄冰巧早在林映空有所动作的时候就后退好几步离开战场,身上的枪却是直接拔了出来,一个对准了开门的警卫员,一个对准了张之麟,而费蓉则是在这两个人的目瞪口呆中凭空拿出一把巨大的防暴枪,比平常人界所见的外形大了两倍,直接对准了主卧室里头开枪的男人,而此时林映空的另一只影兽已经将那个男人整个捆住,活生生就是个不能移动的靶子!

    张之麟惊呼一声:“暗部长,那是我们的晋首长!”

    林映空表面皮笑肉不笑,眼神已经完全暗沉了下来,“首长就可以随便开枪杀人么?”当着他的面对部长大人开枪,绝对踩中了林映空的底线了!

    张之麟也是被晋世铠的举动吓了一大跳,这会儿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支支吾吾的,“是、是误会吧……”

    林映空扯开嘴角笑了一声,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有动过的封容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只好立刻收了声,封容伸出手,刚才吞掉子弹的那个影兽跑到封容面前,又把子弹吐到他手里了,封容拿起来一看,麻醉弹……

    封容不置可否,道:“映空,放开晋先生,蓉子,冰巧,小蓝,把枪收起来。”

    “……是。”虽然还是有些不忿,但是林映空和费蓉他们基本上是令行禁止,封容下令不到一秒钟,他们手里的武器就收起来了,林映空也让捆住那个男人的影兽收回来了,晋世铠重新落在沙发上,并不怎么害怕,一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最后把目光定格在封容身上。

    “没有中招,看来还是有点本事的,”晋世铠淡淡地道,“看来贵局没打算派个废物来给我当保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