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御上攻略 > 第七卷:密室逃生(五十八)

第七卷:密室逃生(五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鄂静白翻了翻两人的背包,无奈地发现他们包里都没有伤药,只能先用绷带帮林映空把伤口重新包扎一遍,也顺便说了一下自己这边的情况,“颜米也被人冒充了,应该就是之前的那个小颜,他们的样子和脾气几乎没有差别,要不是小颜叫错了我的名字,我也分辨不出来。”他和颜米再熟悉都好,认识的时间毕竟有限。

    什么鬼?!林映空听罢,脸色顿时黑了,“不要告诉我罗成也来了。”他就是来和部长大人度个蜜月,怎么就引来了这么一批牛鬼蛇神?!

    “不知道,”鄂静白的表情也不太美妙,“颜米被他们带走了,我要去找他,林助手你帮我一把?”

    鄂静白难得开口求助了,林映空自然不会不答应,他的灵力在度假区的阵法下还没有被压制到连这种事做不到的地步——人可以长得一模一样,但每个人的灵魂肯定是不同的,林映空找人的功夫也是一流,除了鸣镜度假区里各种各样的阵法给他造成了些许阻碍之外,他找颜米的过程很顺利,毕竟像是到封容那种地步的人都会有反灵魂搜捕的意识,颜米一个普通人在度假区里就跟黑暗中的灯塔一样明显。

    可是等锁定了对方的位置之后,林映空忽然有些犹豫地道:“静白你能确定颜米是人类吗?”

    “嗯?”鄂静白一愣,然后摇头,“有时候觉得他就是个普通人,有时候又觉得不太像。”不过颜米没跟他说过这些,也没表现出什么异样,哪怕有个神神秘秘的小颜,他也一直把颜米当做普通人类来看。

    “那你得好好注意一下他了,”林映空轻微地蹙了蹙眉头,“他的魂魄不太稳当……别急,没什么危险,就是觉得好像跟之前有些不同,别是激发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血统吧。”

    他这么一说,鄂静白就想到之前在三桑学院的事情,罗成到处搜罗人来给他做实验,连最出色的戚烽绪和旷宥都是他的学生,最重要的是被他带走的戚烽绪是组织的实验品,那么和小颜长得很像的颜米呢?

    鄂静白这头提心吊胆的,不过跟林映空一起在一个观景小塔楼顶楼夹层里找到颜米之后,两个人内心的表情都是这样的:“……=口=!”

    不大不小的房间里,一张三米长的方桌就占据了大半空间,上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零食,玉米饼,玉米羹,玉米糕,玉米糖,正中央还有一小碟子烤玉米……颜容冷美的男人半靠在懒人沙发上,捧着一杯玉米汁,用堪比钻研历史的精神看着手里的,呃,漫画书,直到鄂静白暴力给墙上开了一个洞冲进来,他才不慌不忙地抬了抬眼皮,矜贵得像是个离家出走的大少爷,瞧见了风风火火在找他的小厮们……

    “……”鄂静白这一刹那唯一的想法就是掉头就走——他到底是为啥要火急火燎地找他呢?

    好在颜米很快就转移了他们的视线,免得被一团火腾地就往脑门冲的鄂静白揍一顿:“颜皓刚跑了。”

    结果鄂静白第一反应依旧是掉头就往外面跑,不过这次是为了地毯式把某个差点把他坑进陷阱里的小王八蛋,他的速度快到一阵风过就没了人影,倒是林映空留在原地没动,问:“颜皓?”

    颜米随手在沙发旁边找到了自己的背包,把漫画书塞进去,随后朝林映空走过去,“他说他叫颜皓,是我的双生哥哥。”

    难不成还真的是双胞胎?林映空心里嘀咕,脚下的影子游曳着试探性围在对方脚下,才发现颜米过来是想扶着他坐下的,林映空眯了眯眼睛,倒没拒绝他的靠近,通过气味更加详细地判断着屋里的环境,不由得也囧了。

    “你的脚不舒服?”颜米问。

    林映空愣住,奇恩的金属片还在他腿上,他有把握自己的步子和姿态能瞒得过朝夕相处的部长大人,“不小心划了一下,没事,你怎么知道的?”

    颜米随意道:“我闻到了你腿上有血的味道。”

    明明是他的腰上受了伤,而腿上是因为金属片划伤了内部的血肉,这都能闻出来?林映空半信半疑,但也没再问。

    等他坐下之后,颜米冷不丁的把一堆东西塞进他手里,林映空呆了呆,这算是请他吃东西还是请他试毒?颜米没解释,开始快手快脚地把能打包的食物都带上了,林映空又“……”了片刻,他也的确是饿了,摩挲着吃了几块玉米年糕,再喝了碗玉米羹,破天荒的,一向都是别人为他服务的颜米居然又给他倒了杯水,直接递到他手边,林映空这才反应过来对方恐怕是把他当残疾人来照顾了——说实话,这感觉略新奇,因为封容和鄂静白再怎么样也不会觉得他需要照顾到这个程度,再加上颜米这么个大概比白丛丘还不把万物放在眼里的性格……别说,还真的挺喜感的。

    于是鄂静白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和谐的场景,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生气也不高兴,就觉得好憋屈。

    “没追到,附近没人。”鄂静白面无表情地汇报了他的成果。

    然后憋屈的鄂静白被颜米塞了一背包吃的,理直气壮道:“小白,我背不动,你帮帮忙。”

    鄂静白:“……”在场的人里好像只有一个普通人是不吃不喝就会挂掉的吧,这是五人份的分量吧!

    不过比起林助手,颜米再怎么麻烦也只是个小麻烦,林映空拍掉手上的碎屑,笑眯眯地准确捕捉到鄂静白的位置,“静白啊。”

    旱魃先生的高能预警警报瞬间拉响,积极道:“林助手我们去找部长吧!”

    “不急着一时半会儿,”按理来说最急的林映空却是稳坐不动,眉眼都弯成了新月状,言笑晏晏好不温柔,“我就想问问,你是怎么一眼就确定这个颜米是真的?”想也不想就追出去,把他一个瞎子丢给不知道是颜米还是颜皓的人……呵呵,长出息了啊。

    鄂静白:“……”他错了,他再也不单独和林映空出任务了,人形兵器本来是总办外勤组里最低调的人,不过那是因为有祝孟天那几个作死先驱在挡枪,这会儿他妥妥的会被林大魔王弄死的。

    颜米倒是有点良心,察觉到气氛微妙之后就默默地站在了他这边,“小白很厉害的。”

    “小白。”林映空呵呵两声。

    鄂静白觉得他一个回答不好绝对会从僵尸变成渣的,果决道:“我不可能认错颜米第二次的!”

    林映空眨眨眼睛,再眨眨眼睛,又笑了,不过比起之前……这种略带暧昧的笑怎么更加碜人了呢,“噢~单身狗是不容易,整个灵执法部都会在背后支持你的,静白加油,走吧,我们找部长去~”

    你刚脱离单身就能嘲笑别的单身狗了么……等等,不对,这和单身有什么关系?鄂静白觉得这话题有点危险,但林映空已经心情极好地溜溜达达走了,鄂静白嘴角一抽,决定还是不去撩拨大魔王想起他把对方差点丢进狼口的事情了,赶紧拎着还在努力把塞不进背包里的玉米烙干掉的颜米追上去。

    “颜皓就是小颜?”鄂静白终于逮到机会问清楚个来龙去脉。

    “大概吧,”颜米显得还没他那么在意,把对方在水潭边用虚幻的声音拐带他的经过说了一下,最后道:“他说他是我哥。”

    双胞胎之间的心理感应?鄂静白皱眉,半信半疑,“有证据吗?”

    颜米默默掏出一根戳针,上面残留着一点血色,“他要我教他做手办,不小心被针划了。”

    鄂静白和林映空同时看他:“……”突然这么机智这么接地气有点不习惯哦。

    “等等,阿皓是小颜,徐野是跟着他来的,难道徐野就是罗成?”林映空突然想到了这一点。

    颜米浑然不在意,“不知道。”

    鄂静白完全不怀疑是颜米因为不感兴趣所以就没问的,但在林大魔王面前,他还是不揭穿对方了——颜米这种骨灰级面瘫本领是他和部长大人望尘莫及的,连林助手都能骗过去。

    林映空还不够了解颜米,听罢之后也只是自己在苦思冥想,确定了阿皓就是小颜这件事可不是什么好消息,“罗成又在玩人/皮面具和缩骨术那套?”

    “他还说了什么吗?”鄂静白问颜米,顺带把那根戳针收起来,准备回去之后就叫狄冰巧帮忙做个DNA对比。

    颜米破天荒地沉默了一会儿,不是因为不耐烦回答,而是有些拿不准主意的迟疑,他似乎想跟鄂静白求助,但是嘴巴动了动,又没了动静。对于颜米来说这些神色实在太过复杂,通通都被掩盖在了他冷漠的毫无波动的表情下,连鄂静白也因为在找东西把戳针抱起来而忽略了他的异常,颜米盯着鄂静白看了片刻,低声道:“他说十二点之前,度假区里的人逃不出去,就都要死。”

    而在鸣镜度假区的另一边,上演的又是另一番好戏。

    兰剑凝闷哼一声,摔在了冷硬的水泥地上,但他不敢生气,捂着被踢的肚子瑟缩着靠到身后的一棵大树下,惊恐地看着眼前这群围着自己的人,哪里还有之前那热情爽朗的模样?

    “小兰子啊,”这个叫续蒙壹的男人是妖兽化形,第十组的组员之一,他邪笑着蹲到兰剑凝面前,张嘴,露出一口密密麻麻的利齿,惊得兰剑凝死命蜷缩着往后退,简直恨不得从树干上钻出去,续蒙壹哼笑,“我以为大半年没见,你这次懂事多了,怎么一遇到点事,还是这么没出息呢?”

    “少说废话了,”宗玉乐有些不耐烦地道,“兰剑凝,联络奇恩,现在,立刻!”

    兰剑凝瞟她一眼,又飞快缩回眼神,“我、我联系不上,从进游戏场开始我就联系不上老板了。”

    谅他也不敢说谎,张立站在外围企图用自己的办法联系上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的宁褒,但是无果,他阴沉沉地走到兰剑凝面前,和一直表现出来的稳重模样迥然不同,其他人却也没怎么意外,张立踢了兰剑凝一脚,冷声问:“围猎的事情你知道多少?谁是猎手?”

    兰剑凝试图让他们相信自己,“我什么都不知道,老板给我的任务就是进游戏场做游戏体验。”

    说是这么说,可兰剑凝的眼神闪烁不定,续蒙壹直接下手捏断了他的腿骨,并且掐着他的伤处持续用力,在他的哀嚎声中慢悠悠地道:“何必呢,现在谁都救不了你,跟我们作对有什么好处?”

    “反正迟早都要交代的,少受两分罪多好,”宗玉乐啧啧两声,“你应该庆幸胡辉那厮死了,不然他来逼供,你身上这会儿还能有什么好肉呢?”

    兰剑凝痛得几乎要翻滚起来,但是续蒙壹的手压着他的腿动都动不了,他哆嗦着大喊:“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发誓!老板只是叫我找机会杀了那个暗儡!所以我……啊——!”

    “哦,手误,用错力了。”续蒙壹因着他的话而不小心把手下的那部分小腿都捏成肉糜了,他把沾着血肉的手在兰剑凝身上擦了擦,眉毛扬起,“我没听错吧,奇恩想要暗部长的命?”

    张立的脸色完全沉了下来,“招惹灵安全局,奇恩是准备把我们全部搭进去了么?!”他和宁褒他们就是因为看到了暗儡和林映空出现在这里,一开始才装作不熟悉灵异学界,也不认得他们,试图迷惑对方,可没想到接二连三出事就算了,这会儿奇恩还敢作死到暗儡头上,连带着他们全都被拖下水——暗儡出事,灵安全局那群人就会跟水蛭一样咬着他们八辈子不松口!

    “现在还不是全部搭进来了?”曾毓芬笑得好不虚假,“围猎场,有几个猎物能活着出去?”

    “闭嘴!”宗玉乐斥了曾毓芬一句,后者脸色顿时铁青,但是没人帮她,她便满肚子气地跑到外围的刘茜芸旁边,宗玉乐压根没把她放在心里,道:“想要那位暗部长的命的人随便数就是百八十个,可你兰剑凝连近他身的本事怕是都没有,奇恩给了你什么?”杀了暗儡,跟这场狩猎又有什么关系?

    “他、他……”兰剑凝支支吾吾着,话音突然就是一断,他惊恐地睁大了嘴巴,想惨嚎却发不出声音,浑身抽搐个不停,诡异的景象让靠他最近的续蒙壹都下意识弹了开去,兰剑凝痉挛的身体却猛地放松,整个身体摊开来,像是枯萎了的植物一样萎靡下去,皮肉收缩干瘪,头发苍白脱落,他举起手,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皮肤脱水蜕皮,短短不到一分钟,他就从一个高大的男人变成了一具干巴巴的好似风干的躯体,这才从喉咙里发出“咳嗬”一声,眼珠子停止了抖动。

    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的发生,没有有效的阻止手段,直到兰剑凝死了还在面面相觑,一个微微嘶哑的男声在一片静寂中响起,他道:“让开。”

    如果封容他们在,就知道这个出声的男人是属于第八组的朽目,但是他从来都躲在角落里不出声,长相也很普通,一不留神都能把他遗漏过去,封容几人怕是连想他的名字都要花上一点时间,这时候他一开口,竟是所有人都没有不同意见,隐隐流露出敬重之意。

    朽目走近去看了一眼兰剑凝的尸体,额门便聚拢出一个川字,“强化剂?起码用了一百倍的浓缩量,奇恩和那位暗部长有什么仇?”

    其他人脸色一变,但他们想到的是另一个问题,宗玉乐道:“我没听过奇恩和那位有仇,有也只会是私仇,可是兰剑凝带了这么高浓度的强化剂,肯定是奇恩给他的,那他有可能也给了猎手!”

    朽目的眼神慢慢地掠过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确,能这么干脆地杀了秉伯他们的高手最多也就是灵执法部那几个,不过他们没可能搀和我们的游戏,佘巡没这个闲心,其他几个新来的还没什么破绽……如果有强化剂,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猎手。”

    朽目的话成功让所有人都动摇了心思,宗玉乐咬了咬唇,“猎手是谁我不在意,我只想知道奇恩为什么会放弃我们?”他们在场的人也许不是个个出色,但是身份不低的人却有不少,别说她出身清嵘派,就连死掉的太杭和菱遥嘉也分别出自奇胥宗和双欢门,这可是灵异学界十大门派之三,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小门徒,朽目、佘巡等人即使独来独往也有不容小觑的实力,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有恃无恐地参加奇恩的游戏,在这样的情况下还经常被奇恩坑,这也就算了,他们怎么都没想到奇恩居然敢有胆子坑死他们!

    她的问题无疑是切中要点,众人都暂时放下对周围人的怀疑和杀意,沉默着思索原因,刘茜芸却笑了,她长得娴静,素日里表情多是寡淡,笑起来却带着一股说不出的魅惑之态,这不是一个刚成年没多久的女大学生会有的风情,她就保持着这样的笑容,缓缓道:“奇恩的游戏都暴露在灵执法部部长面前了,老窝说不定回头就给掀了,他还怕什么?”

    既然是最后一场的话,肯定要玩够本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