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攻,打脸疼不疼? > 70.第四个渣攻(2)

70.第四个渣攻(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前世的慕珏不愿沾染情爱, 这一世修炼了情天烈阳诀, 却要反其道而行之,以情入道,遍尝□□的滋味,但从内心深处, 他并不把情情爱爱当作多么重要的事儿。

    像许安歌这样的男人, 如果不是因为他身上令人垂涎的暗能量, 慕珏压根儿连眼皮都不夹他一下。

    然而,慕珏虽然对情爱看得淡薄, 但对于归属于自己的东西却十分执着,许安歌既然被列为了他的头号炉鼎, 慕珏心里就把他划归到自己的所属物,可惜这个所属物却没有这个自觉, 时不时的勾三搭四,这让慕珏十分心烦。

    慕珏面前摆着两条路可选:第一, 跟许安歌分手,再去找一个炉鼎;第二,想办法让许安歌爱上自己。

    这两条路, 坦白说, 都不太好走。

    港城虽然有几百万人口, 但是暗能量能媲美许安歌的渣攻,还真的没碰到。

    即使能找到新的炉鼎, 慕珏还得花费心思去勾搭, 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为了攻克许安歌, 慕珏已经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如果现在半途而废,无异于前功尽弃,用经济学上的话来说,这项投资的沉没成本已经很高了,放弃就意味着承受巨大的损失,慕珏实在不太甘心就此放弃。

    因此,慕珏面临的是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是继续投入,还是及时止损?

    好在慕珏不是个爱纠结的人,毕竟这个选择是双向的,如果许安歌果真要变心,慕珏也不会强求挽留,分手就分手好了,慕珏还不至于看不开。他对许安歌本就没有什么感情,只是肉体纠缠,分开也不会难过,所以他不想马上就做出决定,不如顺其自然,静观其变。

    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这是许安歌的专属铃声,正是那首红极一时的《大话西游》的主题曲《一生所爱》。

    慕珏还记得当时他们俩刚刚确定关系,许安歌拿着他的手机,替他设了这首曲子作为自己的专属铃声,还对他说:“你在我心中,就是我一生的挚爱。”

    许安歌说这话的时候,温柔的握着慕珏的手,迷人的桃花眼深情脉脉,柔情无限,仿佛慕珏真的就是他心尖上的挚爱似的。

    慕珏的嘴角嘲讽的勾起,然后迅速的调整了一下情绪,然后朝着许安歌走过去,拉开那辆阿斯顿马丁的车门,坐到副驾驶位上。

    许安歌转过脸来,从近处看这张脸具有更强烈的冲击性,俊美温润的五官挑不出一丝瑕疵,那双桃花眼专注的看着你的时候,总让你误以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当他对着你笑的时候,总有一种被深深宠爱着的错觉。

    不过这一招对慕珏也已经失效了,慕珏垂下眼眸,对许安歌这种无时无刻不在放电的行为,委实有点无语。

    许安歌对他的冷淡不以为杵,身体倾斜过来,替慕珏扣上安全带,顺便在慕珏的脸上偷了一吻。

    跟大部分男士喜爱用古龙水不同,许安歌的身上带着一种特别的香味,闻起来像是迷迭香和紫檀混合的味道,但再细细品味,又似乎带着一点淡雅的茉莉香。它不同于市面上任何一种香水,是一种难以描述的特别香气,充满了神秘和性感的意味。

    许安歌身上的香味并不是浓重,而是若有若无的,必须在足够亲密的距离内才能感受到,而当他们在床上缠绵缱绻的时候,这股淡柔的香气萦绕着慕珏的鼻端,缠住他的身体,将他浑身上下都染上许安歌特有的香味,那种感觉,就好像被彻底标记过一样,有种莫名的羞耻感。

    熟悉的香气一下子勾起了慕珏的记忆,大量限制级的画面涌入脑中,就在昨晚,他们还曾经火热的缠绵了整整一夜,激烈的程度,即使慕珏脸皮够厚,也不由得赧然。

    不管慕珏的性格怎么淡漠,他的颜值是摆在那儿的,他一到港大,就引来不小的轰动,爱慕他的人也是相当可观,只是他平时表现得低调,而且性子冷淡,难以接近,所以才没有像许安歌那么炙手可热。

    对于任何男人来说,能摘下这朵高岭之花,坐拥美人入怀,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儿。

    不过,许安歌可能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蜻蜓点水般亲了慕珏一下之后,就没有更多的动作了,问道:“你刚刚才到的吗?”

    慕珏抬起眼,似笑非笑的说道:“我到了一会儿了,但是看到你在忙,就没有过来。”

    慕珏这么说,许安歌自然马上领会了他的意思,但是他脸上没有任何慌张的表现,而是一脸轻松的笑着解释道:“那个学弟跑过来请教我高数题目,我正好会做,就给他讲解了一下。”

    慕珏略带嘲讽的说道:“有你这样热心的学长,真是港大学子的福音,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所有人。”

    许安歌不禁失笑,伸手在慕珏的下巴捏了一下:“你这是吃醋么?别多心,我真的对他没有想法,只是看他真的遇到难题,我能帮忙就帮一下咯。”

    呵呵,帮忙讲解完还要留下联系方式,可真是帮得很彻底呢!

    慕珏不认为许安歌对林嘉育有什么花花心思,只不过许安歌就是习惯性的撩这个撩那个,不管谁靠近他,对他表示出好感,他都是和颜悦色的对待。正是这种来者不拒、暧昧不清的态度,给很多人造成误解,也引来无数的相思情债。

    那些迷恋许安歌的迷弟迷妹,都说他是一个温柔贴心的暖男,但是在慕珏眼里,这种四处留情的真不能叫暖男,叫中央空调还差不多。

    许安歌类似的行为不是一次两次发生了,当然,或许这是他一直以来的行为模式,慕珏以前没有计较,但现在着实有点腻烦了他这种行为,因此,慕珏打算这一次不再忍他,男人有时候就是贱的,太过纵容的结果就是不把你当回事儿。

    慕珏冷着脸,啪的一声甩开许安歌的手,解开安全带,伸手就去推车门。

    许安歌向来都是被人追捧,还从来没被人甩过脸子,不由得愣了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一把抱住炸毛的慕珏,安抚道:“宝贝儿,别走啊,是我错了,我向你认错好不好?”

    “我刚才不该没注意到你,只顾着别人说话,冷落了你,让你在等了那么久,都怪我不好。”许安歌抓着慕珏的手,作势在他那张英俊的脸上拍了两下,“你要是还生气,就打我好了,打到你解气为止,好不好?”

    慕珏冷冷的看了许安歌一眼,眼中的寒意一闪而没。

    打耳光这种事情,在慕珏看来,不疼不痒的,跟调情没什么两样,如果真的惹恼了他,怎么是耳光能够解决的?他会让这男人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现在,许安歌毕竟还没有真的出轨,所以还不到要动手教训他的时候。

    许安歌把慕珏的手从车门上拉下来,握在掌心,轻轻地揉捏,柔声哄道:“我请你去吃甜点好不好?想不想吃Paul Lafayet的焦糖烤布蕾,或者去Lady M吃千层蛋糕?”

    听到甜点,慕珏的脸色和缓了一点,嘴里却嫌弃的说:“这两家都吃过好几次了。”

    许安歌立刻改口道:“那我们换一家没吃过的。我最近又发现了一家很棒的店,叫做Moon Desserant,是不是一听这个名字就很专业?这一家主打创意甜点,可以根据你的心情,定制你喜欢的甜品口味,很有意思的对吧?”

    慕珏嗯了一声:“好,那就去试试这家吧。”

    事实上,慕珏到了筑基以后,吃不吃东西都不太要紧了,前世他筑基以后,就辟谷了。但是在这个世界,如果他什么都不吃,就显得跟怪物一样奇怪了,所以他会挑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吃一点。

    这个世界虽然有各种不如意,但是就生活享受口腹之欲这方面,真的是应有尽有,富足的很。

    而在所有的美食之中,慕珏最偏爱的就是甜点,港城在这一点上可以充分满足他的需求。

    不得不承认,许安歌这男人真的很会讨人欢心。他们刚开始约会,吃过一两次饭以后,许安歌就注意到慕珏对正餐兴趣缺缺,却独独钟情于甜点,于是他就开始挖空心思的到处找好吃的甜品店,带他去尝试。

    他找的那些甜品,有的是在高档五星级酒店餐厅,有的却是不知名的街边小店,但是每一种都好吃得让人感动到哭。

    慕珏有时候也会想,自己忍着这个花心萝卜没有踢了他,到底是因为他身上的暗能量,还是因为舍不得那些过分美味的甜品?

    阿斯顿马丁沿着狭窄的街道,一路奔向繁华的腹地。

    车子停在车库,搭乘扶手电梯,进入一座高档大牌云集的商业中心。

    有着“东方之珠”美誉的港城,拥有数量惊人的购物中心,全世界最新最全的商品云集于此,只要有足够多的钞票,就可以享受血拼的乐趣,真正的体验到什么叫做购物天堂。

    不过,只有港城上流阶层,才知道哪里是真正高端的场所。那些地方往往外表低调,奢华藏在内里,不为常人所知。

    这一家Moon Desserant就是开在这种高端奢侈的地方,而且占地足有上百平米,这在寸土寸金的港城,简直是壕到极点。

    据说它背后的主人是港城娱乐圈曾经的一姐,这位在国际国内获奖无数的影后,生平最大的爱好除了演戏,就是制作甜品。她在息影之后,在相夫教子之余,就是悉心经营这样一家甜品店。

    许安歌亲昵的牵着慕珏的手,并肩走进了这间气派非凡的甜品店。

    整个店的布置清新而温馨,以柔和的奶白色作为主色调,桌椅是浅棕色实木,桌面上摆着一盆盆可爱的多肉植物,墙上挂着儿童手绘的画作。

    令人惊叹的是厨房居然是开放式的,顾客可以看到甜品制作出来的整个过程。

    除了菜单上精心推荐的十几款甜点之外,甜品师还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定制出你想要的口味,甚至可以不用提具体的口味要求,只是说出当前的心情,或者来一个命题,甜品师就能做出符合你要求的甜点来。

    毫无疑问,这种创意式的甜点就是这家店的特色了,这对甜点师的要求自然是很高的。

    有意思的是,这里的甜点师都是国外学习多年的王牌甜点师,不仅手艺过硬,连颜值都是高人一等的。

    慕珏注意到不仅是甜点师,店里所有的服务员也都是帅哥靓女,而且经过严格的培训,一举一动都彬彬有礼,一言一笑都美丽动人。

    既然有了这么高端的配置,这里的价格也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一份小小的甜品,就能媲美外面高级西餐厅一顿牛排大餐的价格。

    不过,即使高昂的价格也挡不住食客的热情,由于后台老板身份的特殊性,这家店的顾客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圈内的明星,冷眼一瞥,就能看到好些在屏幕上活跃的面孔。

    慕珏对追星兴趣缺缺,能吸引他的只是甜点本身而已。

    许安歌深知他的喜好,把菜单上的推荐款各要了一份,一时间琳琅满目的各色甜品摆了一桌。

    许安歌对甜点没有特别偏好,而且他为了保持身材,也不敢吃太多甜点。

    最开始他也不建议慕珏吃很多,但是后来才发现,慕珏不管吃多少甜品,都不会长胖,除了他有定期锻炼的习惯之外,跟他先天的体质也有关系,这一点就很让人嫉妒了。

    许安歌只是稍微尝了几口,就停了下来,接下来就是托着下巴,微笑着看慕珏吃。

    慕珏毫不客气,拿着银色小叉子一下一下的,逐一干掉这些精致漂亮的甜点。

    许安歌在第一次约会就发现慕珏对甜品的喜好,习惯了那些坐在他面前装得不行的情人,不得不说,慕珏爱吃的这一面显得很可爱。

    看慕珏吃东西的样子很有成就感,他吃东西的动作很快,但是又不失优雅,神情十分专注,殷红的小嘴一动一动的。吃到开心时,乌黑漂亮的眼睛会微微眯起来,像一只小松鼠,让人忍不住想抱进怀里揉弄抚摸。

    一会儿工夫,慕珏把面前的八只碟子一扫而空,居然还是意犹未尽的样子。

    许安歌宠溺的替慕珏擦去嘴角沾的奶油,问道:“好不好吃?”

    “嗯,很好吃。”

    “是不是还不够?”

    慕珏耸了耸肩,用小拇指比了一下:“每一份都只有那么一点点,分量太少,不够吃。”

    许安歌哈哈一笑,说道:“走,我们再去定制一份大的!”

    许安歌拉着慕珏走到定制甜点的专区。

    “请问,两位先生想要点什么?”头戴白色高帽的帅气的混血甜点师笑吟吟的问道。

    慕珏随口问道:“随便要什么,你都可以做出来吗?”

    甜点师肯定的点了点头:“告诉我一个主题,或者您此刻的心情,我就可以做出您想要的甜品。”

    许安歌微笑着搂住他,说道:“想要什么就说吧,试试看能不能让你满意。”

    慕珏微微侧过脸,看了看许安歌,然后对甜点师轻轻的说:“我要爱情。”

    “爱情?”许安歌十分意外的挑眉。

    “是的,我很好奇,到底爱情是什么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