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念神宙 > 第一百〇一章:威慑

第一百〇一章:威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云铜三人护在沈凌身前,墨山和贺苍都是深感意外,让他俩没有想到,云铜为了沈凌会直接出手。

    云铜的出手,不光使二人大惊外,更让众人都满脸不可置信。

    而那云铜的修为可是实打实的还能境之人,和苏真及崔圣都是有的一较量的人,战力不可不强。

    一个沈凌本就棘手,现在还有云铜及身边那名弟子参与,这让墨山和贺苍一时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见状,大长老苏真浓眉一立,朝云铜呵道:“云铜,你这是何意,难不成你敢阻拦我等执法不成,”说着便与崔圣相视一眼后,两人便同时闪去。

    苏真和崔圣瞬间便闪至在墨山和贺苍身侧,一时间双方便对峙了起来。

    现在的状况是沈凌四人对苏真四人,只不过大长老一方是四名长老而已,实力的悬殊一下就拉开了。

    一阵对峙后,苏真率先打破了沉默,朝云铜开口道:“念在你也是宗门长老,劝你带着两名弟子离开,最好别插手。”

    云铜哼道:“正因为身为长老,我云铜才绝不允许你等毁了宗门的希望,你们这样做,是正在毁灭我大云宗。”

    “一派胡言,给你三人三息时间,知趣的就赶快离开,别妨碍我等执法,”

    “要不然,就别怪我苏真翻脸不认人,”苏真一脸怒容道。

    云铜毫不甘示弱道:“要我离去除非从我身上踏过去,”随后他又看向林芝及翠绿少女两人道:“你二人退下,这事由师叔我一人来抗便是。”

    两人都是摇头,其中翠绿少女还淡淡道:“我就不信宗主就不来管管,”她这一言带着一丝随意。

    沈凌看向三人:“师叔和两位师姐能前来帮忙,我沈凌已是感激不尽。”

    “但要师叔和两位师姐为我沈凌陷入绝境,这也让我沈凌心难安,因此这事还是让我沈凌来处理好了,放心好了,我自有办法。”

    云铜并未回话,仍然护在最前,身体未轻动分毫。

    林芝朝其摇了下头道:“我受陆师叔之托,一定要保你周全,因此你无需再劝。”

    “是啊,废话太多了,反而就不爽了,”翠绿少女在一旁符合道。

    “…”沈凌无语,只好不再多言,既然要战,那就让自己战的昏天地暗吧。

    若单是他一人应战,他沈凌首选的便是寻机会逃出去,先逃再说,谁会直接硬抗两名还能和半还能境之人,这一点他沈凌是很清楚的。

    然而现在云铜三人却要誓死保自己,让他沈凌也不得不硬气头皮拼了,旁人都为自己如此拼命,更何况自己了。

    后山僻幽处,一灰衣女子脸上写满了担忧,可面容上又隐含着一股难色。

    而在这时,她银牙一咬,身影刚要往前时,一道沉声传来:“前辈,你不能再出手了。”

    这道声音来无影去无踪,根本不知道这隐匿者藏在何处。

    一听这提醒之语,灰衣女子身体便是一怔,而面上还是忧色甚浓,灰衣女子回道:“可毅儿是抵不过那四人的,我怕他…。”

    可话还没说完时,却被那道传音再次打断:“前辈若是再出手、你好不容易恢复的原气便会受损,到时候只怕…,”说到这里那声音便没有再语。

    灰衣女子收住了脚步,面上那丝凝重更加浓烈,心道:“若自己的原气再次受损,恢复是小事,要是暴露了身份,那后果…,”她越想越不敢想。

    灰衣女子叹了口气,朝那传音者道:“既然我不能出手,那就只能让你代劳了,事后我自然会记于心。”

    片刻后,那声音再次传来时却有丝不情愿,道:“前辈,这,这恐怕让我们很难做,只要我等一出手,就彻底暴露了身份。”

    “这么说来,你是不肯帮这个忙了?”灰衣女子强势问道。

    “不敢,只是…,”这声音还想解释时。

    灰衣女子却早已不耐道:“别忘了,你整个宗门只不过是坎州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宗派而已。”

    “连我的话你都不从,那离灭门就不远了,只要我呼应一声,整个紫青大陆都会成你宗门的敌人。”

    这一语后,那声音颤颤传来:“还,还望前辈息怒,我们这就行动。”说着只感林间一股劲道之波仿似在扭动一般。

    见状,灰衣女子又立马提醒道:“尽量做到不暴露身份,只管保护好毅儿便是,其余的都不重要。”

    随后她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质问道:“你们这次是否为圣藏开启而来?”

    那声音沉默一阵后,随后缓缓道:“不瞒前辈正是为此而来。”

    灰衣女子点了点头,肃声回道:“我不管你们前来怎么做,我只提醒一点,若是你等敢暴露我和他的身份,那后果,你是知道的?”

    “前辈放心,这事就是给我们千个胆子也不敢,”那声音又是颤颤传来,从那说话的颤音便能看出,他们对灰衣女子的身份是无比的忌惮。

    “那便好,去吧!”灰衣女子轻松回了一句,从此刻起,她才放松了一些。

    …

    这边,见云铜不但不撤,反是摆出与沈凌一起准备一战的节奏,大长老苏真彻底大怒,丢下一句:“既然你如此顽固不化,那就休怪我不留情了。”

    说着他朝崔圣和墨山,道:“直取沈凌性命,不能给他留任何机会,云铜留给我来托住。”

    随后他又朝贺苍道:“你把那两个弟子拦住就行,”说着他手一挥,四人便威势而去。

    沈凌四人在云铜的带领下也是运足道力准备一战。

    而现场,严北天和邪箫也是带人伺机而动,他们的目标依然是沈凌。

    见现场这样的情式,众人都感到有点不真实,感觉沈凌四人简直就是在找虐而已,对于谁胜、谁败,这一结果对众人来讲都是不言而明。

    然而当大长老几人威势而来时,空气中一道波动暗涌而显,这一现象闪现在四人跟前,仿似将空间都扭曲了一般。

    这道暗涌波动带着恐怖之息,让四人顿时僵在了原地,那种威慑让四人不敢再往前分毫。

    苏真浓眉一皱,心中大感不妙,看了看三人,此刻三人脸上都闪着一股骇色,这道波动让他们感到既恐怖,又熟悉,几乎在同一时间,四人瞬间便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

    此时四人的脸上除了忌惮之心外,还带着一种无比的敬畏来。

    见这突来的现象,云铜身体也是一震,随后脸上露出了一丝淡笑来,刚才还紧绷的脸,顿时轻松了不少,但脸上那丝敬畏无法掩盖。

    这让沈凌三人心中都是一阵无解,却又猜不出是何故来,但至少有一点让沈凌明白了,那就是此人一定是来为自己解围的。

    然能够做到这样来威慑对方的,不知是何等的境界,这让沈凌又非常期待这人的真实身份。

    面对那道波动,大长老苏真恭敬开口道:“可是尊老你老人家驾到?弟子在此怠慢了。”

    这一语后,四人都保持着恭敬之身,连大气也不敢出。

    良久后,那道波动扭曲了下,朝苏真四人大骂道:“如此不成器的混账东西,宗门有你们这样的长老,令老夫感到耻辱。”

    四人被骂得不敢作声,现场一片沉寂,随着大长老的那句尊老,众人大概也猜到了这突然出现的强者,一定是大云宗隐世多年的某位前辈。

    那声音又继续骂道:“你等身为长老却如此行事,我大云宗离衰落不远了,我替大云宗都感到寒心。”

    这一句一出,四人都是同时下跪:“尊老教训的是,弟子谨记教诲。”

    “光记住有个屁用啊?”那声音又是爆呵道。

    接着那声音又道:“作为长老本应是众弟子的表率,没想到,你等却是心胸狭窄、妒忌贤能,哎…,不成器的废物。”

    四人又是同声:“是!”

    “是什么?”那声音又厉声问来。

    “是废物,”四人毫无思索回道。

    一阵叹息后,那声音又道:“再次警告你等,收住你们的手,这个名叫沈凌的少年,是我大云宗的可造之材,若谁还想针对他,你们应该知道是什么结果吧??”

    四人皆是抹汗,同声道:“弟子谨记了。”

    片刻后,那声音再次传来:“既然谨记了,那就看你们的表现,最后带着你们的人赶紧滚蛋,该干嘛干嘛去。”

    四人听后,恭敬起身,最后带着各自弟都是恭敬闪退,片刻后,刚才还人影满满的地方,现在就只剩下沈凌四人。

    这让沈凌感到,势力强悍就是不一样,一句话便搞定了一切,而最让他感觉奇怪的是,这名大云宗的前辈,让他有种熟悉的感觉,却一直又想不起是谁。

    林芝和翠绿少女一脸猜疑的望着那道波动,一脸不解。

    而四人中,此刻只有云铜才算淡定,待苏真四人走后,云铜上前朝着那道波动恭敬道:“弟子云铜,见过尊老,感谢尊老亲自前来解围。”

    “云铜,我知道你,”

    “作为宗门长老本应该就是这样做,你做的很好,”那声音带着一丝赞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