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末世第七城 > 505 响亮的耳光

505 响亮的耳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胖干部嘴角露出了一丝古怪的笑容,眉毛向上一挑,将手中那支压根就没插笔芯的水性笔放下,平静的问道:“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说说说!说给你这个废物有什么用!光吃饭不干活,胖的跟猪一样!我跟你说,你给我记好了,今天的事儿我一定要投诉你!我发现老百姓办点事儿真难,我不动家里的关系你们还真不把我当回事!”

    一向自诩以诚待人以理服人的武尘,今天是憋屈至极。他自认为自己站在正义的一方,却遭到了邪恶的联合抵制。

    原本最看不起那些二代动不动只会搬出家中背景,去威胁恫吓以达到目的的武尘,今天却惊讶的发现自己似乎也终于走到了这一步。

    不过即便如此,他并不觉得这事儿办的下作或者是肮脏,相反他还是坚信自己才是正义的那方。之所以这么做,不过是为了让光明得以重见天日罢了!

    在他看来,或许这样的行为会遭到不明真相的外人唾弃,不过敢于坚持真理的人就注定要遭受他人的诋毁,他相信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

    自以为是的人从不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面对失败他们宁愿绞尽脑汁在别人身上找问题。

    不过只可惜已经做好了准备忍辱负重的武尘,却忽略了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是惯孩子家长。

    未来或许会有面包牛奶,亦或者诗和远方,但当下迎接他最有可能的还是他妈耳光!

    “嘭!”

    面对武尘的人身攻击,胖干部狠狠地一拍桌子,指着自己的胸口的工作牌喝道:“记好了,小JB崽子,我叫乔大友,不服气你随时可以投诉我!”

    “你…你…!”见对方态度比自己还恶劣,武尘明显就有点儿不会了,气的手直哆嗦,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你什么你?没事儿做老子给你把案件捋一捋?从最初是不是你们在晚灯V001号包厢里,灌人家小姑娘酒来着?”

    胖干部乔大友的说话语气不像个官方人员,倒更像个地痞流氓。

    “没……”武尘还想说什么,就被乔大友粗暴的打断道:“老子不需要你狡辩,包厢监控清晰的记录着这一切,包括你们拉拉扯扯耍流氓的行径,全部证据确凿!”

    “……”武尘彻底说不出话来。

    “接下来王君然打电话摇号子,在包厢门口威胁伍叶,如果今天没有妥善解决问题就要伍叶死。这都是有监控记录,并且晚灯走廊上的工作人员能够出庭作证的。”

    乔大友虽然看着痞里痞气,但是作为一名治保人员来讲,他的逻辑思路确实非常清晰。

    见武尘不答,他也没多停顿便接着说道:“再接着王君然联系了他的小兄弟外号锅盖头的李义,叫来了几十名职教城的小混混对伍叶进行围堵。你告诉我,我说到这一切有哪一点是错的?”

    武尘低着个脑袋,哑口无言,完全没有了几分钟前的盛气凌人。

    “这一切的原因,不过是因为王君然见你对伍叶的女朋友陈晓雯垂涎不已,才引发了后面一系列的事情。你告诉我,你到底是凭借哪一点,在这儿跟我趾高气扬?”

    越说到后面,乔大友气势越是不断拔高。

    这一次乔大友抬头目视,双眸锁定在武尘身上时,武尘已经完全没有与之对视的勇气了。

    “拿你家的关系来压我?二十三年前,同届七城优秀青年干部学习会,你爹跟我坐了三天同桌。你看看我现在坐的位置,你觉得你的威胁能吓到我吗?”

    面对乔大友无所畏惧的态度,武尘彻底抓瞎。

    “记好了,我要不是念你爹二十三年前的交情,今天晚上就这个事儿我绝对把你丢牢里去!”

    “嘭!”

    乔大友再次桌子一拍,气势汹汹地直接冲出了屋外。

    ……

    第二天一早,曾锐和王君然被押上了同一辆依维柯送往拘留所。

    两人唯一的区别是,曾锐十五天而王君然只有五天。

    “服了吗,傻逼?”

    闲着也是闲着,曾锐嘴上又忍不住嘲讽了一下坐在对面的王君然了。

    王君然似乎还没从昨天的紧张情绪中缓过来,面对曾锐的辱骂连头都没敢抬。

    “干什么呢!”

    一旁负责押运的干事出言冲曾锐喝道,虽然已经有人跟他打过预防针可能会闹腾了,但是这种明面上的事儿他也不可能熟视无睹。

    “呵呵!”曾锐笑了笑,舔了舔嘴唇道:“记好了王君然,这事儿你没给我跪到跟前来,我保证不算完!”

    “哐!”

    那干事用手里的橡胶棒狠狠地砸在了曾锐耳边的铁栅栏上,怒骂道:“是不是好好跟你说没用啊!”

    曾锐也不再搭话。

    等依维柯到达拘留所,在拘留所完成交接后,曾锐和王君然被分别押往了不同的监室。

    城北拘留所内,曾锐经过几道铁门完成了体检,填表后进入交接室,领到一根类似洗浴中心手牌的链子,上面写着柜子的号码-509。

    接着确认寄存完物品后,曾锐换上了一件蓝色马甲,拿着无柄牙刷和一个塑料餐盒往监区走去。

    “诶!”一名穿着制服的干部忽然把曾锐拦了下来。

    领着曾锐向前走的干事停下脚步,曾锐回头望向那身材略显富态的干部。

    “老赵要我问你干不干劳动班?”富态的中年干部当着干事的面儿就问道。

    同时也跟干事表明了态度,这是我的关系户!

    曾锐皱着眉头问道:“劳动班就那打饭送东西的?”

    “对!劳动班可以提前两个小时走。”中年干部点头回道。

    拘留所里的劳动班穿黄色马甲,劳动班劳动班顾名思义就是负责劳动的。比如说定时走出监室在走廊上打水,打扫卫生,以及新“住客”的物品发放等等。

    “拉倒吧!我这辈子除了父母,就没伺候过人。”曾锐直接拒绝道。

    “呵呵!”中年干部闻言笑了笑:“不愧是城北今年最红的大哥昂,瞧这话说的多有样儿!行吧,那你去吧!”

    随即示意干事继续带曾锐进入监区。

    “到了,401!进入吧!”

    随着干事停下脚步,出现在曾锐眼前的是一间空间狭小的房间,八张铁床一字排开,除了便池旁的那张床以外,其他床紧紧的挨在一块儿。

    曾锐点点头,走进了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