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东界初阳 > 四百六十六章 观泰尸身归坟内 疑昨夜激奋打赌

四百六十六章 观泰尸身归坟内 疑昨夜激奋打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联想到山洞的通往,害怕乱战中有阴兵出来,初阳探头在四周观看了一阵后问道:“我们进去之后,没什么出来吧?”

    “出来?野狗吗?还是有什么别的东西?”赵番皱起了眉头,刚平下的心又担忧了起来。

    四周士兵太多,人多嘴杂之下,初阳也不能大肆张扬这山洞其实是通往阴间的道路,未免引起恐慌,就编了个谎言道:“没有,里面深处有大窝毒蛇来的,因为数量太多,恐怕放跑了出来,所以才有此一问。”

    众将士这才释然,阅山也赶紧叹了口气帮话道:“若不是洞内毒蛇巨量,也不会将那十人咬死在洞内。”

    “将其家中送去帛金,若家中存有老小子幼,皆由我供费养之。”初阳趁势叫过随军主簿嘱托,主簿将初阳所讲一一记录后,初阳令军马整顿打道回青云。

    穿过了长马镇公墓,初阳令赵番、周备带大队人马在外等待,只带着子丹与阅山去了观泰的坟前,打开棺盖看去,尸身果然回到棺椁,只是其中样貌早已......初阳叹了口气说道:“冥王诚不欺我。”

    三人将棺盖重新盖上埋好掩埋了坟墓,又对坟前拜了拜才回到队伍当中。

    路上走着的时候,周备向赵番使了个眼色,两人互相一点头便靠向了阅山的马匹,阅山左右看了一眼问道:“怎么了?有事?”

    周备赶马上前与阅山并驱,轻轻探了下身子小声问道:“山洞里有毒蛇?你们在山洞内耗了整晚的时间,只是杀蛇而已?”

    “嗯!”阅山点头道。

    “吹。”周备瞥了阅山一眼道。

    阅山挑了挑眉,饶有兴趣的问道:“哦?怎么说?”

    “蛇再毒也终归是蛇而已,不说将军了,就你俩人的实力,杀蛇不还跟玩一样?用的着一晚上的时间了?”周备质疑道。

    “太多了,数以万计!所以才......”子丹赶紧上前帮着扯谎道。

    子丹不开口还好,开始时周备也只是在用普通的语调问话阅山而已,可在他一张嘴之后,周备直接打断了他并开骂道:“我去你大爷的!他吹也就罢了,你小子还跟我扯淡?吗的别人不知道,你以前以打猎为生,整天与动物打交道的人能不知道?他吗的谁见过蛇有冬天出来的?!”

    一句话怼的子丹面红耳赤,不会说谎的他破天荒说了谎,还被人无情的拆穿,像是面子上过不去似的,竟然还想着给自己圆谎道:“山......山洞内太热了,所以蛇才......才出来的。”

    话说的确实有这种可能性,只是他结结巴巴的样子,连给旁人分析的机会都没有,一眼就能看出这是在扯淡!

    阅山见势不妙,眼珠一转开口道:“其实真实情况是恩将他突破了元气,已经到了三阶巅峰,整晚都在洞内打坐来着,所以耽误了。”

    这话说的倒是没什么破绽,但如果仅仅是升阶的话,前边何必还要说谎杀蛇呢?而且就算是破阶,那先前进洞的十人哪里去了?想到这的周备还是不信,问道:“真的吗?”

    “你要是不信,大可以去问恩将啊!你问问他是不是已经到了三阶巅峰!如果是的话,输的人要赔十两银子!”阅山掩嘴暗笑,无形中给周备转了注意力使了招偷天换日。

    “扫了麒麟寨后谁还缺这点银子?要赌就玩大的,加注!输的人还要不就饭菜白口吃两个朝天椒!”周备眼见着阅山挑衅的目光,一怒之下竟然真的着了道,而且还自己扛铁锹给自己掘了个坑。

    “那你问去啊!”阅山可是知道实情的,他肯定不怕。看戏的子丹同样了解真假,在听闻后差点没笑出声来。

    “想吓唬我啊!真当我不敢?我这就去问,你就准备好银子吃朝天椒吧!”周备瞪了下眼,殊不知自己已经钻进了套内,竟然还气势如虹。

    说完挥皮鞭追上了初阳,还不等他问话,初阳转头先问起了他道:“怎么了,听你们后面一阵吵闹,发生什么事了?”

    “将军,听说你已经突破到三阶巅峰了?”周备没答初阳而是直入正题。问完还转头看向了阅山,自觉胜券在握的他仿佛已经拿到了阅山的赌资,并看到了他被朝天椒辣的哭天喊地的画面。

    “是啊,阅山跟你说的?本来还打算回家后再告诉你们呢,没想到这小子嘴还挺快。”初阳愉悦笑答。

    脸上带着欢笑的周备万万没想到这竟然是真的,听过的他整个人顿感如雷击一般傻在了当场,笑容也凝固在了脸上,同时心中一阵悲凉涌起,只觉得人生就止步到这里为止了!

    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几人已经在初阳家中了,路上发生了什么也全然记不起来,而初阳也在安抚着担忧他安危的文颜诺几女,并在详细讲解那鬼影其实无害,以后也不会再出现,让几女大可不必担心。

    初阳的话就是给几人最大的定心丸,舒心后的萧云问道:“那么观泰的遗体找回来没有?”

    现在自己家中,四周也没有外人,初阳准备说出昨晚游阴司的奇妙遭遇:“其实吧......”

    正待张口叙述的时候,被阅山开厨房门的声音打断,初阳赶紧住嘴看了过去,就见他手里拿着两个赤红的干辣椒,周备眼睛跟着瞪大,仔细一看果然是两个朝天椒!

    萧云几人正待倾听,突然见初阳不再说话,就问道:“其实怎么样?”

    “先看戏,待会儿再告诉你们。”初阳一脸欢笑拉着两女坐到了炭炉旁,安宁安静守候在他身边。

    “周校尉,请吧。”阅山将朝天椒放到了周备手里,笑容铺满了脸颊。

    周备拿着朝天椒的两手都跟着抖了起来,想往嘴里放,但灵魂不允许!他求助的看向了赵番、子丹,却见他两人眼底带着笑,完全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尤其是赵番,先前还跟他一个阵营,现在不帮忙不说,竟然还在怂恿着他快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