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54)既匆忙又幻想

(54)既匆忙又幻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次,与一个男人相拥,是在苍珠不到十岁的时候,苍珠不到十岁的有了一个漂亮的暗恋者,他低下头,亲吻了苍珠的手。

    第二次,与一个男人相拥,是在文武的跟前,她着身体,想念之初,她还随着他的视线起舞,但是他们注定要成为相爱相杀的一对。

    然后她与封天在一起,她已经不再相信感情。

    然后她来到上仙身边,离开的时候,她才发现,上仙不是一个修行得到之人,因为心胸不但狭隘异常,还常常修炼魔功,对人对事都极尽苛刻。

    她也不是怀疑,他们刻意的对她下手,而是怀疑,他们制造了什么错觉——致使她被迷惑。因为她的记忆就在很早以前,很早以前死的时候,就已经模糊很多了,现在没有至于这样清晰。时时刻刻的回忆,匆忙的闪现,使她觉得,她自己是经历了什么不太寻常的经历,是经历了什么痛苦不堪的折磨,因为自己突然能够看破红尘,也是因为变得不再那样“幸福”,忘记了很多“快乐”和“瞬间”,在一片黑暗中,也可以有光明,那就是因为已经不再愤恨,不再苦恼。

    她现在已经不能够想从前那些复杂和麻烦的事——整个大脑格外的简单,从吃东西,到翻山越岭,脑子里都只影像着那些年的种种苦痛,仿佛还是一切开始的时候,她不用再做一个笑脸,也不用再向任何一个人低头。

    这个世界——原本就没有爱情。

    这个世界——原本就没有真情,没有什么情。

    所谓的情,到头来,不过是挥刀相向,最终砍死谁,或者最终放弃挣扎让了谁。

    这个世界有什么情感。

    苍珠不明白,为什么她翻越了无数的高山,无数的河流,这个世界还没有来到尽头。

    究竟哪里可以有真正的情感……

    苍珠停在可以摘果子的园子里。

    里面有一些声音传出来,她听见了许多人的叹气声。

    “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有好收成。这些年来,一直都有什么不好的东西挥之不去,一直想到,我们的人生,我们的未来,我像一个不争气的人似的,总就忍不住流眼泪。”

    “可怕的是,整个帝国还要继续南征北伐,这样我们连米都吃不上了,哪里还有什么好日子。我们又不是为了什么万代昌盛,何必这样着急。”

    “难怪什么人多难忍耐,今天更是如此。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奈何皇帝又不分是非黑白,亲人朋友都不相信,要信什么神官。”

    “其实又有什么办法,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种寂寞,寂寞的深处,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恐慌,每个人都企图敲开什么,但是注定是徒劳无功,还不如早点计划计划,免得再遭殃,再遭罪。”

    “计算什么的……我们并不擅长。要是有人能够让我们年年丰收,我愿意什么都听他的。”

    “是啊,要是有人能够保我们风调雨顺,我们愿意什么都听他的。”

    “但是,你不争取,有谁会为你争取呢!”

    ……

    苍珠听得津津有味——这里有人有屋有山有树,天高皇帝远,要是还有什么人要改变这里,她都相信不了。

    但是亲眼所见,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的盛世豪杰。

    人不但为了自己而活,也是为了整个世界的荣辱而活着。

    人不但是为了自己的死亡而反抗,敢于直面的也是真正的虚妄的人生。

    痴傻也是一辈子,糊涂又是快乐的人。

    她也明白,她要怎么都逃不出这个世界的法网——怎么都逃不出,处处都有轮回,处处都有指控。

    她也明白,她要如何怎么都逃不出这个世界的掌握。

    一分钟前,她是一个行医的女人,一分钟之后,她是一个流浪的女鬼。

    怎么都不可能会有不同。如果她有了什么不同——一定是这个世界发了什么慈悲心,让她真的感受到了被保佑,活着不再是追究永远都没有结束的责任。

    怎么都不可能——苍珠从小受的苦加起来,这个世界都不可能会了结她与他们之间的怨恨,而怨恨却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

    就算是在苍珠亡命天涯的时候。

    一直心系着她与王国与朝晨的安危,可是她却不得不让自己的成就,让自己的失败,成为这个世界和人们数落的对象。

    她也想说:“我好渴望有一份幸福的生活,我好渴望有人能够给我一个安全的庇护所……可是为什么只是在被抛弃,只是在不停的跑路呢?”

    哦!流浪,其实才是每个人最最害怕的最最不应该遗弃的技能吧。

    哦!是吗?那么苍珠应该选择留在那个可以随时杀她的上仙身边,选择相信一个什么权力法则,甚至委屈自己做不懂得声嘶力竭的呐喊的下人。

    可是这是什么命运呢——命运就是让你失去一切,再一点一点交接自己的自由吗?一切爱和恨,一切美与可贵……

    所以,她应该选择去过一种平凡的人生,不可以有神仙眷侣,更不可能有真诚善意——她无法改变世界,只能选择顺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