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到墓笔记》(十二)

《到墓笔记》(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要回去我拦不住,要我帮忙的话你就说。我也不劝你,回去看看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我是回不去了,你多珍惜吧。”师傅说完又拿起了桌上的红酒猛灌了几口。

    我看着师傅,师傅显然有些沮丧。

    “一年,我出去混一年就回来。就当旅游放假吧?行吗?”我说道。

    师傅似乎露出了笑意,点了点脑袋。

    我思考着说道:“师傅说自己回不去了,需要我帮你回去看看嘛?”

    我的话刚说完,师傅就哭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师傅哭,哭像比我难看多了。

    哭的稀里糊涂的,晕晕乎乎的在我之前的红酒印上沾了沾。在餐桌布的另一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中文字:广州、梅州。

    师傅哭着说道:“广州梅州,这是我的老家。你想听我的故事吗?”

    我点了点脑袋,指着师傅写的字说道:“梅州在人民币上吗?”

    “在,当然在了。”师傅胀红着脸说道。

    “多少钱的纸笔?”我看着梅州两字,思考着杭州才一元而已。

    “五百元,五彩斑斓的好看极了。五百元后面那是梅州,不信你去旁边小店里问问。”师傅说着使劲戳了戳桌板。

    “那么大?人民币最大是多少?”我难以置信的说道,因为我知道欧元最大面值的纸笔就是五百欧。

    “师傅会骗你吗?最大就是梅州。”师傅说道,又喝了一口。

    “那么师傅,有我要去帮你看看的地方吗?”我再度说道。

    “有,肯定有。”师傅说道。

    此刻我不知道师傅是喝多了还是真的有话想跟我说,师傅卷起袖子擦了擦自己的脸。抹去了脸上的眼泪说道:“我跟你说过吧,我是个做粤菜的厨子吧。”

    我点了点脑袋。

    “估计你想不到,我那时候在中国的待遇不比你现在的差。”师傅说道。

    我再度点了点脑袋。

    “仓库里一堆的奖杯看见了吧?你有吗?你没有。你只是个米其林三星,我可是全国粤菜冠军。”师傅说道。

    “全国冠军也是中国自己的吧?这个米其林是世界的。”我说道。

    “你懂什么,世界才多少人。中国有十六亿,不不不十七亿你知道吗?”师傅说道。

    “全世界有七十亿吧,去掉十六还有五十多亿呢。”我说道。

    “反了你,和我顶嘴?”师傅不满的说道。

    “没,不敢。”我说着走到了陈列柜旁,也拿出了一红酒。

    刚拿起红酒打算打开,师傅大吼道:“开红酒干嘛?你师傅这够了。”

    “我想一起喝呀,顺带听你说故事。”我无奈的说道。

    师傅指着展示柜的另一边说道:“喝那个,你手里这个太贵了。你又不懂酒,想醉还不容易。”

    我看了一眼此时手里被师傅说贵的酒,和师傅手里的是可是一模一样啊。

    无奈的我转身走到了展示柜的另一边,拿出了里面的红酒。

    用师傅之前拿出来的红酒开打开了塞子,也学着师傅猛灌了一口。

    师傅笑着说道:“我慢慢说,你别打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