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和光同尘》(二十三)

《和光同尘》(二十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听完无话可说,连如何安慰都不知道了。

    温丽雅带着哭腔蹲坐在地上,手里死死拽着红绳。

    路桥看向陈浩,陈浩也有所动容了,大家现在家里都很惨,但跟温丽雅的身世比起来确实不算什么。

    陈浩开口:“我愿意帮忙,我现在就去砍竹子。”

    路桥听到老大妥协也点着脑袋:“如果是这样的话成交。”

    路桥清楚自己在末世最需要的是什么,一个能制造炸药的自己人,这样的人才绝对是不可多得的。

    温丽雅展示着自己的手机:“我一直有个小号跟领居儿子加着好友,他不知道我身份,以为我是个游戏里认识的迷妹。刚刚一路上我看见的消息,他们跑回没有拆迁的老家了。距离这里不到三公里,来回最多半小时。我现在制造炸药,凌晨睡得最熟的时候发动攻击。”

    温丽雅的手机里,头像是男人抓着宝马方向盘的自拍,半個小时前发的新消息:怎么新城都是丧尸啊,这个世界怎么了?

    配图男人停好宝马车关门的帅照,温丽雅指着后面的危房:“这就是他们老家,应该是看见不对劲提前跑回以前的房子了。估摸着收拾完东西也会很快离开,所以今天再不动手,我也可能也没机会了。”

    路桥看着手机画面内,清楚照片内的男人的一切都不是他真正拥有的。点着脑袋:“汽车生意太响,摩托车也不轻。我们选汽车到附近,你熟悉路,我们预备十个炸弹突袭。人交给你制裁,半个小时就离开。”

    “十二点前,我至少做二十个炸弹!”温丽雅解释道。

    陈浩已经去砍竹子了,两个女孩也询问温丽雅自己能帮什么忙。

    路桥完全没了困意,跟杨开红一起开始监视远处和山下。

    张一鸣有一下没一下的询问温丽雅老家的细节,杨开红抽时间画了个平面图,而张一鸣开始在地上指定复仇计划。

    温丽雅在冷库想的最多的是自己没法报仇了,被路桥救出来之后,为什么答应个那里去他们出来,其实真正的原因只是复仇而已。

    现在发现大家可以帮助自己,杨开红的地图绘制能力,张一鸣策划的算无遗漏,陈浩的手工艺竹筒,乃至路桥的果断和冲劲。

    李李和小鹿甚至都能协助到温丽雅,时间到了十二点,比预期的还多了不少。

    三十个竹筒被制造出来,出发的人是路桥、陈浩和温丽雅,一人带了十个竹筒,剩下的材料,杨开红和小鹿还有李李继续制作。

    其实不需要带炸药,因为张一鸣的计划天衣无缝,当然了,带上也是为了以防万一。

    张一鸣想上手,路桥将做竹子交给了他,并且要求小鹿检查有问题一定返工,清楚张一鸣的动手能力还是别碰炸弹了。

    张一鸣紧张的喊来路桥,摸着口袋将一把枪递给路桥。

    路桥吓了一跳:“你怎么有这玩意?”

    “玩具货架看见的,当时拿起来惊为天人吗,金属手感却是有几分真,天黑的时候隔着三四米却是像真家伙。我想的是万一葡萄棚的村民刁难,这玩意能唬住一个是一个,给三哥你了。实在不行,这玩意还是个打火机!”张一鸣解释道。

    路桥本不想拿,但看在张一鸣好心,加上又是打火机无奈收入了口袋。

    众人开始出发,汽车开往温丽雅说的地方。

    张一鸣可以说是算无遗策,清楚因为丧尸爆发了,葡萄棚的村民不会接纳任何外人的同时,会派出村民镇守葡萄棚两侧。

    三人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时间超过不管有没有报仇都要回去。三人到了葡萄棚的外侧,将汽车远远停下。

    抹黑前往葡萄棚,居民自发镇守,五人一队来回巡逻。家家户户开着灯,虽然躲在房子里,但此时都十分警惕。

    而张一鸣也给出了解决村民的办法,陈浩将一个背包递给了温丽雅开口:“张一鸣说的你都记下了吧,你是这个村子的人,只有伱能完成这一件事情。”

    温丽雅点着脑袋,拿过背包背上,走向了村子,远走几步温丽雅回头还让路桥和陈浩多低点头,确保躲在草丛里完全看不见。

    温丽雅走入巷口,巡逻队五人立刻拉起了警报。

    五个人拿着武器,房子里越来越多人走了出来。

    一整个村子,大半的中年人都出来了,看着来的人都准备上了武器,显然是整个葡萄棚剩下的中流砥柱。

    “鹏妈,王叔!是我啊!”温丽雅笑着招手。

    黑压压的人群中,很快就有人认出了温丽雅。

    “这不是温家的小女儿吗,她爸妈死得早,我哥也是那次事情压死的。”

    “温丽雅,我记得叫这个名字。就在鹿港本地上的大学吧,应该是从学校跑出来了。”

    “来了就好,不是程家两口子认了干女儿吗?”

    程风和老婆金梅看见了温丽雅,从人群后头走了出来,两个人都有些不悦,但互相对视片刻之后,程风连忙笑着:“乖女儿,你也跑出来了,你妈刚刚一直在哭,说你可能死了。”

    金梅听见拿出高奢的品牌丝巾擦着眼角:“小雅,没事,真是太好了。”

    两个人的穿着,跟眼前的众人完全格格不入。

    但都是逃难,以前也都街坊,有人看不惯,但不会有人出来说什么,因为站出来的会被认为是嫉妒,人家穿金戴银是自己的本事,是自己赚出来的,当然了,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些钱是干净的还是脏的。

    温丽雅连忙将背包放在身前,当着众人的面打开了背包:“妈,学校到处都是丧尸,我提前跑出来了,刚刚从山下的超市回来了。超市工作人员都没了,但东西很多很多都可以免费拿!有的人在抢我只拿到这些!去慢了怕是就没了,大家那么多人在这里,快去拿啊!”

    如果只是口述,那么一点用没有,但现在一包食物绝对能起到作用,虽然谁家都可能不缺吃的,穷人家的房子,很多有小院子养鸡养鸭,毕竟初期还没有人为食物发愁,但大家都会为未来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