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和光同尘》(二十)

《和光同尘》(二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话一出,路桥陷入了深思。

    陈浩对着路桥招了招手:“聊聊?”

    路桥摆了摆手:“不用!我有数,我只是想多问一个人!”

    路桥从后排看向温丽雅,张一鸣立刻反应过来摇下了车窗。张一鸣坐到了后排就没有再去副驾驶了,此时也看向温丽雅。

    “你要问我,是跟你们走,还是去华盖山跟其他同学一起对吧?”温丽雅反问道。

    路桥点点头:“我数三个数,给我们答案。”

    “三”

    “别数了,我跟你们走!”温丽雅连忙开口。

    得到答复的路桥转身看向眼前的小队长,犹豫片刻开口:“我们能不去吗?”

    陈浩生怕这样说让对方不满,解释道:“我们有价格朋友在郊区,我们想带上他们去别的城市。”

    小队长看了一眼汽车和摩托:“你们想去别的城市对吧?你们有条件去我不反对,因为华盖山只能容纳五千人,我还要再谢谢你把宝贵的名额让给其他人!”

    听到这话路桥也算是明白了,眼前的武装部队任务就是接纳学生去往华盖山人防山洞避难的,而应该有更多的部队,在周遭接纳其他市民去往避难。

    陈浩没有下车,看着小队长提醒道:“东面开始的,大概是白马殿那个位置,学校的南门和北门都已经有丧尸了,这個西门也很快会沦陷,伱们要撤离的话早做准备。”

    陈浩知道的具体位置,是路桥一五一十叙述得知的。但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同样的陈浩也没有提尘虫和UFO。

    小队长犹豫了片刻:“我们知道,你们说的跟我们通讯设备里说的差不多,当然也谢谢你提供那么有用的情报,我会全部上传的。我们的任务让我们镇守送走更多的学生,没有新命令到来的话我们是不会撤离的。”

    话语到此,枪声传来吓了路桥等人一跳。

    又有丧尸冲出来了,小队长摘下了自己的头盔,拿下了上面的通讯设备递给路桥,路桥不知所措的拿过。

    “着急跑出来,没带头盔对吧,骑摩托不可以不带头盔!”小队长提醒道。

    路桥还没反应过来,小队长拍了拍路桥的肩膀推向摩托,立刻进入战斗姿态开口:“你们快走吧,祝你们好运。”

    陈浩关上车门发动了汽车,路桥也带上了头盔跨上了摩托车。

    学生们也开始组成两队被三人小队带离学校去往华盖山。

    完全是两条线路,学生们看着远去的汽车和摩托车,想跟也跟不上。

    再度回到松台山,半晚时分,天马上就要黑下来了,雨则没有波及到松台山那么远。

    但杨开红汇报状况,莉莉和小鹿都清楚路桥他们成功下雨了。

    看见大家回来了,李李被小鹿拉着上前迎接陈浩和路桥,路桥摘下了头盔,此刻才有时间好好看看,带护目镜的半盔,迷彩配色,路桥不舍的将其放在摩托车油箱上。

    路桥转头看向众人,两个女生围绕着新来的温丽雅。温丽雅自然开始解释路桥救了自己,陈浩开始分配食物,事务有限所以平均分配。

    此时的众人围坐在松台山的露台上,张一鸣和杨开红每十五分钟交换观察山下上山的路和远处丧尸大部队所在的方向,自觉当起了哨站。

    陈浩拍了拍路桥:“先睡一会儿,三个小时后我们换班老二和老么。”

    路桥点头看向一旁的公园躺椅,想过去睡一会儿。

    温丽雅小跑过来拉住了路桥:“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留下吗?”

    路桥看向温丽雅,也看到了温丽雅身后的李李和小鹿。路桥有些激动,但也有些害怕听到答案。脑海里都是,救命之恩以身相许之类的词汇。

    温丽雅脱口而出:“你知道下雨可以让空气中的虫子下沉,你知道丧尸怕火用火焰消灭了一大堆。我清楚你……你们知道更多的事情,本能让我觉得跟着你们会更加的安全。所以告诉我,跟着你们能活下来吗?”

    路桥愣了愣,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不过也是,搞科研的就是冷静,问出的问题确实是当下最应该问的。

    路桥摇着脑袋:“还有没有明天我们也不知道……”

    路桥清楚松台山后面就是出城的路,但华盖山就完全不一样了,是市中心西侧的山,市区内最热闹的地方。去的话相当于四面受敌,但确实如果小队长说的没错,防空山洞内有资源坚守三个月。

    这是一把双刃剑,三个月内小队长嘴里的这个别国病毒变相打击结束的话,那么却是那里最安全的地方,有武装保护众人连冒险都不需要。

    但路桥并没有忘记,陈浩打电话去东北听到了,张一鸣打电话去美国也听到了,而且自己确确实实看见了UFO,这不是别国打击,完全星球打击!

    路桥不觉得三个月后能有所改变,所以华盖山会成为禁锢众人三个月的坟墓。

    陈浩见路桥没有回答,替路桥解释:“如果不相信我们,现在还有时间我送你去华盖山。但如果跟我们走了,就不要质疑我们做出的任何决定。”

    温丽雅开口:“如果不信任我早就走了,而且我保证你们十分需要我,但需要你们帮我一个忙!”

    陈浩笑了,本来对温丽雅就不是很看好。

    张一鸣也愣了愣,还记得自己裤子被扒开的事情记忆犹新。

    此刻的温丽雅显然底气十足,路桥也忍不住了询问:“说说你的底牌?”

    路桥清楚温丽雅没底气是不会说的,而此时的温丽雅指着远处的汽车开口:“本人温丽雅,化工科学专业。碘化银不能制造炸药,但与其他化学物质混合,可以产生易燃、易爆的化合物。强碱不能制造炸药,但与其他化学物质混合,也可以产生易燃、易爆的化合物。最关键的来了,磷肥!”

    众人眼前一亮,特别是陈浩瞬间态度一百八十度改观:“你不是要告诉我,磷肥可以做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