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乔克》(一)

《乔克》(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叫路桥,今天就要去马戏团上班了。

    这是我第一次为马戏团演出,也是来马戏团的第一天。

    但在这之前我在市里最大的动物园上班,一切要从半年前说起。

    对我来说一切都是事故,你们就当成故事听吧。

    半年前农业大学毕业的我原本打算去老师介绍的化肥厂上班,但老爸嫌我去乡下的厂子太累太难熬介绍了我去市区动物园的工作。

    这工作是老爸靠关系介绍的,这关系就是老爸的死党。

    我只知道这位老爸的死党叫刘伯伯,反正我从小到大都是那么叫的。

    这位刘伯伯是动物园的领导,我连面试都没有参加就成了动物园的临时工。

    说的是马上晋升正式有点困难,先干两年打个掩护。之后再慢慢往上抬,保证给个不错的位置。

    这位刘伯伯还说为了不让我太累,表示整个动物园最轻松的就是鸟园了。

    所以把我送入了动物园的鸟园,鸟园也是动物园划分得最小的一块区域。

    在老爸嘴里,这是刘伯伯尽心尽力给我找到的工作。但真的干起来之后,我甚是怀疑是动物园太缺人了才让我进来的。

    苦就不说了,关键老爸还觉得欠对方人情呢我根本没办法走。那时候我被分到了鸟园,负责管理整个鸟园。

    说白了就是清理鸟笼和准点投放食笼,并且在窝里发现有鸟蛋的话做上备注放入孵化室。

    等待孵化出来之后喂养长大再度放回鸟园内,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

    这里是露天的鸟园,整个院子由黑色的纱网覆盖。

    这是为了防止鸟类飞出去,而每个出入口都有三处铁链制成的竖排垂落门。

    因为是露天的,导致整个鸟园根本没有空调等设备。

    夏天站半个小时全身都是汗臭,降温只能靠拉来的皮管放水。

    还有几处给鸳鸯与天鹅准备的水池,热得不像话。

    夏天能热死人,听说冬天也很冷我没有体验过。

    我是夏天来的,就这种炎热的状况下大热天我还要负责站在关键的几个售货点卖鸟粮供游客和鸟类互动。

    鸟粮都是自己调配的,小米加小麦之类的混合物。

    鸟粮是我师傅老高配的,鸟园加我一共就只有三个人。

    所以我一直以为我是来填补空缺的,三人的其他两位分别是师傅老高和领导老王。

    我算起来是学农的,照顾鸟禽这方面我属于一无所知。

    但我师傅老高是正儿八经的兽医,是他带着我熟悉的整个鸟园。听说老高之前是动物园水族馆看管鳄鱼的,当时照顾小鳄鱼的时候没留神被咬了脚。动物园出钱之后算是治好了但留下了病根,大概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就情愿调到了刚成立的鸟园,一干就是那么久。大家都说老高的左脚少两根指头,但平时走路也看不出老高有没有残疾。我作为徒弟也不敢问,就一直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我对老高只有钦佩,老高很厉害。我曾经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孔雀,抱着带给了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