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人姓人性》(十八)

《人姓人性》(十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高考的考试点定在了市一中,所有市一中的学生高考前有三天时间休息。

    姐姐分到的考场在市一中,而我分到的考场是四中。

    距离市一中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也算不上远。

    我们的参考学校都是市一中名下的市中等教育职业技术学校。

    倒数第三天,妈妈把我叫到了主卧室。

    那天晚上,主卧室里我和姐姐看着妈妈。

    妈妈手里拿着我们半年内所有考试的模拟卷,沉默了片刻说道:“你们的成绩一本似乎有点,愿不愿意试试我的注意,如果没问题的话,几乎是百分之百两个都能上一本。”

    妈妈的话谁敢忤逆,我和姐姐都点了脑袋。

    妈妈指着盈盈姐姐说道:“你数学科学满分一百五的卷子能拿到一百三十以上。”

    盈盈姐姐几乎想都不想的点了脑袋。

    妈妈又指着我说道:“你语文英语满分一百五的情况下也可能拿到一百四以上。”

    我跟着也点了点脑袋。

    “你们两个合在一起,不就能考上一本了吗?再好的大学都有机会不是吗?”妈妈说道。

    我不敢说话,小学的那位班主任。也就是那位和妈妈吵的不亦乐乎那位,也曾经说起过这个事情。

    “可是我是我,妹妹是妹妹呀?”盈盈姐姐立刻说道。

    “傻呀,你们是谁除了认识的人谁又能知道呢?”妈妈笑着说道。

    我看着盈盈姐姐,盈盈姐姐也看着我。

    确实我们是双胞胎不是熟人仔细辨认的情况下,谁又能一下子认出我们呢。

    妈妈继续说道:“你们今年开始,先让一个人拿起四门接近满分上一本。另一个考完拿着差的成绩去复读一年,明年在继续照葫芦画瓢不就都上一本了吗?”

    妈妈说完,姐姐第一个点头。

    而我有些紧张的说道:“这不太好吧?”

    妈妈摇了摇脑袋看着我说道:“我知道这是一个蠢办法,可为的是你们两个都能有更好的未来和前途呀。”

    “妈,我们要是在自己考场写别人的名字不会被老师发现吗?”盈盈姐姐说道。

    “傻呀,一天考试分上下午。我开车带你们来回换不就好了,现在就是考虑先让谁上一本的事情了。”妈妈说道。

    确实,这样我和姐姐都只用把自己擅长的那一门考好。这样几乎没有难度就可以考上一百三十多分,四门正常发挥都已经五百大关了。之前还在考虑理科484的最低分数线,现在只要不出现大错误就可以稳在一本了。

    盈盈姐姐思考着说道:“我们抓阄吧。”

    妈妈点了点脑袋,随后又摇了摇脑袋说道:“不抓阄了,先让姐姐过吧。从大到小的来,等等要是姐姐还差妹妹一届才读完大学,外人听了会说闲话的。”

    妈妈的说法,我们几乎都没办法反驳。

    三天转眼即逝,高考前一天我失眠了。

    2013年高考,所有高三学生的噩梦。

    第一天上午语文、下午数学。

    早上妈妈开车带我们去学校考试,分别是市一中和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