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人姓人性》(三)

《人姓人性》(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说其他班级讲台的两边都有两个座位,被称为特殊人才座位。

    其他班级坐的都是他们班最皮的学生,而我们班坐的就是我们这位班长。

    而班长也因为整个事情身败名裂,被大家称为学习的败类。

    至于我们因为是女孩子,被点名批评后通报了家长。之后我和盈盈被分到了班级一左一右两边的位置,这样就保证我们没办法在作弊了。

    妈妈从来不打我们,她有自己的学生要管。而到我们的爸爸那段时间是工程最忙的时候,回来的很晚也无暇顾及我们。

    我们逃过了一劫没有挨打,但后来想想估计爸妈也应该知道我们会偏科。

    接下来的事情,班长门门不及格。

    和我语文几乎满分的情况下数学不及格。

    盈盈相反数学满分的情况下语文不及格。

    老师对我们又爱又恨,但拿我们没有办法。

    那年我们小学四年级,爸爸的工地项目赚了一大笔钱。

    那次爸爸带我们还有妈妈吃了牛排还看了2014年上映的宝莲灯,在这之前爸爸一直很忙妈妈也差不多。

    但那次电影之后,我们家就变了。

    爸爸和妈妈深夜时长不停的吵架,爸爸妈妈可能以为我们都睡了。

    但是我和姐姐隔着两层墙和一道走廊,在寂静的夜里能很清晰的听到他们的谩骂声。

    我们听得很清楚,那时候爸爸手头有一笔小钱。想辞了工程师的工作再把妈妈名下的房子抵押出去创业,而妈妈却表示不肯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很好了不想血本无归。

    爸爸说的都是自己已经摸清了房地产这个行业,只要足够的启动资金后续只要开始售卖起来。就会大赚特赚有源源不断钱进来,这么多年看了那么多成功的老板成为房地产大亨。但期初帮他们投资设计建造前也几乎是穷的叮当响,爸爸一次又一次的恳求说成功一次就会收手。自己有十足的把握之类的话,但妈妈只是一个劲的摇头。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就变成了家常便饭。

    我们后来才知道爸爸一直是苦孩子出身,妈妈这边也只是因为外公单位分来的房子和老房子在同一个街道。旧城区改革的情况下分了两套新房,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而爸爸过惯了穷日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看着一个个老板成了房地产大亨心里肯定不好受。况且他自己有本事这行在他心里摸得清清楚楚,那个时候对于他确实就是差钱了吧。当然这钱差的很多很多,也不是卖掉一套两套房子能解决的问题。

    就这样,我们五年级的时候爸爸和妈妈离婚了。

    离婚是在法院进行的,妈妈跟我和姐姐说到时候法官问我们喜欢谁就一起选妈妈。

    当时开庭我法官确实叫了我们上庭,问我们选爸爸还是妈妈。

    我直接选了妈妈,姐姐犹豫之后也选了妈妈。

    但法官在一大堆陈述之后,还是决定将我们对半分。

    我后来也才知道的,这种案子有两个孩子的情况下。只要双方都有要孩子的意愿几乎都是对半分,无一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