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1110很好的开始

1110很好的开始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听说了没有?我们可能有机会出去……”一边不停的挥舞着手中的铁锹,一名身材魁梧的苏联俘虏一边对身边的狱友说道。

    他们被分配在了波兰,为德国的四个现代化添砖加瓦已经有一段日子了。

    看守他们的是党卫队,但是还算“文明执法”,除了一天只能吃一顿饭果腹之外,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当然了,这一天一顿饭,确实也很折磨人了,搞得现在这支基建大军,颇有些消极怠工的意思。

    “出去?怎么可能出去?这些人看的很紧,又有特别小队,怎么可能逃掉?”身边的俘虏摇了摇头,小声回答道。

    看押他们的德国党卫队已经人数不少了,而且有专门运输囚徒的牢车。这些可怜的苏军俘虏,根本没有办法逃走。

    牢车是一种用火车车厢改装的铁牢,只有几个小铁窗通气,用来在晚上看押这些囚犯。

    而这些改装的列车车厢前后,都有运载党卫队士兵的运兵车厢,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移动监狱。

    晚上所有的囚徒都要按照编号回车厢,每个车厢里的人数都是额定好的,缺一个多一个都是不允许的。

    德军给这些囚徒规定好了纪律,如果有人逃跑,第一个检举揭发的可以获得奖励并且调到更好的地方去服刑,第二个检举的人免罪,不检举的就同罪论处。

    而且每一节车厢里的俘虏每三天晚上都要随机更换车厢,因此想要晚上逃跑,难度是非常大的。

    跟在这样的囚车车厢后面的,是德军的铁轨运输架设专列,上面有铁轨还有枕木,白天的时候就是铺设新铁路的物资供给车厢。

    在这个专列上,除了警戒卫兵之外,还有一个特别小队,也就是刚才俘虏提到的部队。

    这个特别小队有轮式轻型装甲侦察车,还有猎犬。行动迅速不说,还可以呼叫空中侦查。

    很少有人能从这个小队的眼皮下面逃走,因为这样的小队里面,半数以上都是有经验有能力的老兵。

    德军用这种办法来训练自己的部队,让一些二线的部队见血,培养士兵的协调能力还有作战技巧。

    对于手无寸铁的苏联俘虏来说,这些装备精良而且行动迅速的特别小队,简直就是他们的噩梦。

    更无奈的是,即便是这些小队不追杀他们,他们也不敢轻易尝试逃跑。现在的波兰被德国改造的简直就是一个巨型的集中营,在这里逃跑,根本就跑不出去。

    这里除了集中营还有劳动营之外,就是这样的修路大队。还有就是德国人开设的奴隶工厂,轮换下来休整的德军部队……

    就这么一个大环境,许多地方荒无人烟不说,还有猛兽出没。即便找到了人,也会因为缺少口粮不敢收留逃犯,能跑出去才是怪事。

    “我听说有人要来我们这里选人,不是逃……”说到了这里,声音戛然而止。

    原来一名端着步枪的党卫队士兵溜达了过来,斜眼看了看正在卖命干活的俘虏们。

    “好好干活!不然没有饭吃!”经过的德国士兵大声的呼喝了一下,然后就涣散的走了过去。

    最核心位置上的德军士兵其实大多数都是白俄罗斯族人,他们只装备步枪,也只有监督管理的权限。

    即便是俘虏们暴起杀人,也不会拿到威力强大的自动武器,子弹其实也并不会太多。

    而且这些白俄罗斯族士兵与俄罗斯人有仇,所以他们管理上也更严格,带有一丝报复的意味。

    “走狗!俄奸!”在那名白俄罗斯族士兵远去之后,铺设枕木的强壮苏军俘虏冷冷的唾骂了一句。

    就在他咒骂那名白俄罗斯族士兵的时候,沿着铁轨的方向,一辆敞篷的老式奔驰越野汽车,晃晃悠悠的停了下来。

    最近德国奔驰汽车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式的越野汽车,越野能力更强,发动机马力也更大,深受部队官兵的喜爱。

    而且新式的汽车采用了流水线生产模式,焊接冲压零件更多,生产速度也更快,可以大规模的生产装备一线部队。

    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前线装备的奔驰旧款越野汽车,也就成了许多二线部队的标准装备。

    还有一些库房积累的汽车,就被当成是战略物资,抵押给了盟国——比如说意大利、罗马尼亚、还有维希法国。

    无数走各种渠道被处理掉的旧款奔驰汽车之中,就有这么一辆,有幸成为了俄罗斯解放军总司令弗拉索夫将军的座车……

    这位将军现在军衔得到了晋升,已然成为了德国陆军上将,身穿的也是德国陆军的将军军服。

    “就是这里?”用手指了指远处正在热火朝天工作着的战俘们,弗拉索夫开口问道。

    “是的!将军!就是这里!我们可以从这里抽调一个连的士兵,作为俄罗斯解放军的第一支作战力量!”跟在他身边的,是一名德国军官,他背着手,昂着下巴看着远处的战俘说道。

    实际上他也是来监视弗拉索夫的,同时也有帮助他建军的责任。毕竟大部分苏军士兵战斗素养都不高,在德军看来必须要进行训练。

    因为有白俄罗斯仆从军的训练经验,德军在提升低水平的军队的战斗力方面很有心得。所以元首的意思很简单,先帮弗拉索夫搭建起一个领导班子来,然后填充满之后,就可以拉出去作战了。

    在作战之前,只要让这些“新兵”们纳个投名状,每个人都背上几条战俘的人命,他们就没有任何退路,只能跟着第三帝国走下去了。

    毕竟,在德国这边讨生活,还算简单一些。如果这些战俘回到苏联去,是一定会被折磨死的。

    “一个连啊……不错,是个很好的开始……积少成多,很快我们就有一个营了!”弗拉索夫点了点头,开口说道。

    “你说的对,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站在他身边的德国军官,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开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