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1104虎头蛇尾

1104虎头蛇尾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让第24装甲军继续向前!不用等我的命令……杀向哈尔科夫就可以了!”古德里安站在装甲车上,给出了自己的命令。

    现在他可是集团军群司令了,可是肩膀上的担子却没有比之前更重。

    毕竟,原来的G集群,作为攻击莫斯科的最尖锐的矛,就已经是规模庞大的作战集群了。

    人数最多的时候,G集群节制的部队超过40万人,元首对古德里安的信任,可见一斑。

    此时此刻,古德里安指挥的部队规模,虽然更多了一些,但是没有什么质的变化。

    他麾下的主力作战部队,依旧还是第24装甲军,第46和第47装甲军这些部队。

    原本的第12军也依旧还归古德里安指挥,另外还有新组建的一个装甲军,正在波兰境内向前线移动。

    如果算上这个装甲军,古德里安手里的装甲部队就有4个军,8个师,超过2400辆坦克了。

    这个数量比起历史上来说,差不多是德军在东线的所有装甲力量的总和了。

    可是现在不是这样,德军在东线投入的坦克至少有7000辆,这个数字简直就是苏联军队的噩梦。

    毕竟,T-34坦克无法在利用自己的质量优势和数量优势,来碾压对面的德军坦克车组们了。

    没有了质量优势,T-34坦克在前线的损失速度就会居高不下,那么积累T-34坦克数量的速度也就会相应的降低。

    而无法积累足够的T-34坦克,那么这种坦克也就无法形成数量上的绝对优势,也就无法弥补苏军坦克手战斗经验少的劣势。

    更让苏联方面痛苦的是,德军的坦克开始体现出数量上的优势来——上千辆坦克集中使用,让德国坦克的损失,直线的下降。

    “第47装甲军的坦克部队正在向前推进,他们攻占了希格雷,眼看着季姆也能拿下!”参谋长脸带笑意的说道。

    他们在第一次试探进攻的时候,就击穿了苏联军队的防线。这显然说明,对面的苏军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而且,各支部队反应过来的遇到的情况,也基本符合B集团军群高层们的判断——苏军确实是没有什么抵抗的心思了。

    首先,一直在和第10摩托化步兵师纠缠的苏军近卫第55步兵师现在已经不成建制了。

    这个师现在还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但是已经差不多可以退出战斗序列了。

    而近卫第55步兵师的侧翼,近卫第56步兵师,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溃败了。德军的两个装甲营和机械化步兵正在追杀这支部队,如同狼群追逐着一群绵羊。

    要是不出任何意外的话,用不着到苏贾,这支苏联步兵部队可能就会被蚕丝殆尽。

    可是古德里安要的,是更快的歼灭速度。德军的装甲部队,至少有400辆坦克,正在全速前进,向苏梅前进。

    只要攻占了那里,前往哈尔科夫的大门也就算是彻底的敞开了。德军装甲部队就可以长驱直入,一直杀到哈尔科夫城下。

    古德里安点了点头,这是他的强项。快速突进,从两翼迂回包抄,歼灭在野外逃亡的敌人,是他最擅长的战术之一。

    所以他点了点头,开口吩咐道:“让空军尽可能的拖延苏联人撤退的速度!”

    “我已经通知空军那边了,听说我们有150架斯图卡,所有的飞行员都已经安排了轰炸任务。”参谋长的语气,显然是对空军的配合非常满意。

    这一次南下作战行动,是元首亲自下达的作战命令,戈林的空军作为元首的死忠,当然是全力的配合。

    前线的野战机场每分钟都有飞机起降,几乎所有的轰炸机都被派了出去,用炸弹招呼正在撤退的苏军。

    也正是因为德国空军的狂轰滥炸,朱可夫才意识到,他想要全身而退,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刚刚开始撤退,近卫第6坦克师就被德国空军盯上了,三次空袭一次比一次精准,一次比一次规模庞大。

    还没走出20公里,这个师就又被摧毁了至少30辆坦克,差不多把他们自己剩下的装备丢了三分之一。

    这些可不是T-26或者是KV-1这类的过时坦克,而是精锐的T-34坦克,所以损失不可谓不严重。

    “很好!我们的前进速度要更快一些!”古德里安依旧还是和指挥他的第24装甲军的时候一样,喜欢靠近前线临场发挥。

    可惜的是现在他的身份已经不允许他这样做了,因为他已经是指挥一个集团军群的将领了,不应该丢下自己的指挥部独自行动。

    “司令官阁下!我不得不提醒你,心在你的身份可是集团军群的指挥官,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参谋长故意不用敬语,提醒了古德里安。

    古德里安耸了耸肩膀,表示自己理解了参谋长的话:“好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就坐在指挥车里,跟着警卫师一起移动,还不行么?”

    他现在的警卫部队可真的能用浩浩荡荡来形容了,包括档案还有其他的一些文件,就需要1000多人去管理。

    整个集团军群的指挥部,即便是行进再快,也是无法跟上大部队向前推进的。

    一般情况下,古德里安更合适的指挥办法,是坐镇后方,建立自己的指挥部,协调指挥整个集团军群的作战。

    可惜的是,古德里安一时间还适应不了这个变化,喜欢乘坐装甲车和一线部队一起前进。

    结果就造成了,在元首的最高统帅部的地图上,B集团军群的指挥部现在的位置应该在大日罗沃,可古德里安却身在库尔斯克城西不远的现象。

    不过,至少现在古德里安夺回了进攻的主动权,开始压着朱可夫的部队打了。

    而B集团军群的大军,在沉寂了半个月之后,又一次马力全开的动了起来,向着苏梅的方向,浩浩荡荡的杀了过去。

    库尔斯克会战在进行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之后,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而紧跟着,规模更加庞大的哈尔科夫会战拉开了序幕。

    -----------

    天都亮了,龙灵只码出了一章来,差一章今天补上……龙灵去睡一会儿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