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1068美军的攻击

1068美军的攻击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云忠一还不知道,自己这一番有意无意的调整,可能灵感是来自遥远的另一个时空他自己犯下的错误。

    不管他知不知道自己的调整是怎么来的,但是至少他弥补了自己的错误,并且及时的让第一航空舰队开始了攻击。

    甲板上,日本的战斗机开始升空作战,因为美国从所罗门群岛起飞的战斗机,正在天空中干扰日本舰队的起降。

    也有零式战斗机在执行这种驱逐任务,美国战斗机一架接着一架的被击落下来。

    天空中,一架被日本战斗机打中的美国战斗机拖着浓浓的黑烟,向远处的海平面坠去。而在这架飞机的头顶上,还有美国飞机正在与日本的零式战斗机缠斗着。

    引擎轰鸣声不断的交错,一架零式战斗机终于在一次交火中被打中了翅膀。

    然后,这种战斗机脆弱的机翼就断裂开来,在天空中燃烧起火变成了一团爆炸的焰火。

    又一架舰载战斗机被击落了……看到眼前这一幕的南云忠一心痛不已。这都是他亲自带出来的精锐,也是日本短时间内无法补充的人才。

    这些飞行员每损失一个,都是整个日本帝国巨大的损失——更让他郁闷的是,日本战斗机飞行员很少有跳伞的习惯!

    一方面,是因为这个时代的战斗机速度普遍不快,所以大多数时候,只要飞机不在空中解体,那么迫降的生还率要比跳伞更高一些。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日本战斗机飞行员们崇尚武士道精神,他们鄙视跳伞求胜这种懦弱的办法,更愿意与自己的战机共存亡。

    如此习惯让这些精锐飞行员大量的损失,也让日本海军很少找到那些归队继续作战的人员。

    要知道,二战中被击落并不是奇怪的事情,洗地狂魔鲁德尔在历史上被击落了几十次,超级王牌飞行员哈特曼在真实的历史时空中,也有迫降的经历。

    他们都能数次重返前线,继续作战并且创下可怕的世界纪录。可日本的飞行员多数时候都会在第一次被击落时死亡,无法返回前线继续作战。

    当然了,还有一个有关装备的特有问题——日本的零式战斗机结构本身就因为减重非常脆弱,所以经常在被击中后燃烧起火,在天上发生结构断裂,这也是日本飞行员很少逃生的原因之一。

    “起飞!”甲板上,日军的地勤人员挥舞着手里的旗帜,大声的下达了命令。

    看到他旗帜的飞行员开始让飞机加速,向着甲板尽头冲了过去。一架零式战斗机重新起飞,加入到了拦截美国战斗机的行列之中。

    航母上,战斗机总是要在攻击机之前起飞的,因为战斗机重量相对较轻,需要起飞的跑道较短,所以最先起飞为后续的飞机腾挪出更长的跑道来。

    然后,排在后面,挂载着更重的鱼雷还有炸弹的攻击机,才能够利用更长的跑道加速起飞驶离航母甲板。

    先行起飞的零式战斗机,让天空中的纠缠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美国战斗机开始退却,日本零式战斗机开始追杀。

    然后,天空中恢复了安宁的日本第一航空舰队,开始起飞攻击美国南下舰队的鱼雷攻击机。

    一架接着一架的97式舰载攻击机起飞编队,在天空中汇聚成了一个庞大的机群。

    30架97式舰载攻击机展开了第一波攻击,它们携带着鱼雷,向着东北方向加速驶去。

    ……

    美国攻击舰队之中,哈尔西站在桑加蒙号的剑桥上,同时开口下达了攻击命令:“让飞机升空!发动第一次攻击!”

    他的航母有4艘,所以起飞效率更高一些。缺点当然也很明显,4艘航母编队在一起协调管控,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

    尽管如此,哈尔西还是不得不这样组队,毕竟桑加蒙级航母是改装的轻型护航航母,每一艘都只能装载40架飞机。

    这还是因为,拆掉了原本的一些零件,改装了飞行甲板,使用了敞开式舰艏设计,才多装了一些。

    原本这些航母是为大西洋海况设计的,采用的是更高的船舷还有封闭式的舰艏。

    现在改装了一下,才多装了几架舰载机,算是勉强凑出了40架这个数字来。

    哈尔西第一批次起飞的飞机数量要比日本人更多,所以他的飞机需要编队的时间也就更长一些。

    他一口气出动了36架攻击飞机,包括16架俯冲轰炸机,还有20架鱼雷机。

    “按照岛屿上陆基战斗机提供的坐标,还有他们发出的无线电!直接让飞机进入攻击地区!发现日本航母就开始攻击!”哈尔西看着手下们,大声的安排道。

    就在他的头顶上,美国的舰载机开始编队,在并没有护航战斗机的情况下,冲向了日本舰队所在的位置。

    所罗门之战,哈尔西的情报优势非常明显,不仅仅是在所罗门地区有美国的一个秘密雷达站,还有陆基战斗机如影随形的坐标参考。

    有陆军的飞机缠着日本的战斗机,海军的飞机就可以更安全的飞到指定地点。

    “第一批次的鱼雷攻击机已经编队完成,正在向日军舰队方向飞行!”一名军官立正敬礼,在哈尔西身后汇报了起飞情况。

    “希望,陆军的战斗机,可以做到事先安排好的一切……”哈尔西闭着眼睛,轻声的祈祷着。

    这绝对是美国海军有史以来最复杂的配合作战,不仅仅是海军的三个舰队之间需要协调管控,陆海军之间也有协作,也需要大量的沟通和联络。

    可惜的是,在二战的技术条件制约下,这种情况下的多兵种联合协同作战,是根本就无法安排妥善的。

    所以,在美国海军的舰载机开始了自己的攻击的时候,第二批次的所罗门群岛美国陆军所属陆基战斗机掩护部队,还没有起飞呢。

    他们在等前线的战斗机燃油耗尽返航的消息,结果等来的是却是第一批次起飞的友军战斗机,全军覆没的消息……

    --------

    第二更稍晚,大家可以明天早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