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三面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没有足够的兵力,防御杜布纳和基姆雷之间的防线了!”科涅夫痛苦的说道。

    他在莫斯科附近苦心经营,结果在这个重要的时候,他的防御阵地竟然一下子多了100公里!

    本来手里的兵力就不怎么充足,现在更是雪上加霜。德军扩大正面战线,并且可以投入本来帮不上忙的北方集团军群,这个影响是非常深远的。

    至少,在莫斯科城区北部,苏军要投入新的兵力,预备队也就会相应的减少。

    “如果我们在城市的北部设防,那么我们将有至少20万人动弹不得……您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看着赫鲁晓夫,脸上的郁闷谁都看得出来。

    “20万人我可以给你,但是我们必须要在北部阻止德军的推进!不然他们绕到我们的后方去,一切就完了。”赫鲁晓夫不在乎投入部队,他在乎的是自己不能被包围。

    只要不被包围,就有源源不断的兵力进入莫斯科,这里就可以变成一个巨大的磨盘,磨碎双方士兵的血肉。

    可是如果这里被完全包围,那性质就不一样了。他不会再得到相应的支援,很快就会被消耗干净。

    “这不是普通的20万士兵,从远东地区抽调过来的部队,至少也要填进去7万人,作为这些士兵的支撑才行。”科涅夫摇了摇头,解释了一句道。

    科涅夫的话让赫鲁晓夫愣了一下,然后他才意识到,并不是有20万新兵就能支撑住防线,他们还需要老兵作为支撑才行。

    没有老兵的带领,他们的战斗力连正规军的十分之一都没有,这些新兵需要锻炼,需要时间去磨合,才能成为真正的战斗力。

    而在他们形成战斗力之前,就需要老兵们牺牲自己,为这些新兵争取到需哟啊的时间才行。

    “我们一共就只有十万多一些的远东支援过来的预备队!现在你直接抽调走7万人,我们的预备队几乎就不剩什么了!”赫鲁晓夫有些不舍得的说道。

    “要想守住北面的防线,这已经是最保守的估计了!”科涅夫寸步不让的说道。

    然后他顿了顿,说出了另一个问题来:“赫鲁晓夫同志!我们的南部地区也在崩溃,图拉已经被包围,沦陷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罗科索夫斯基的雨天反击虽然夺回了一些地区,可他没有完成击垮德军G集群的战役目标。

    在短暂的雨水天气之后,他的部队就被德军追赶,一口气退缩到了图拉才稳住自己的阵脚。

    让人遗憾的是,他们也没有能够在图拉附近建立起新的防线,因为德军正在试图包围图拉,围歼罗科索夫斯基集群。

    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罗科索夫斯基率领部队继续向后撤退,只留下了少量的部队,在图拉拖住德军不让其继续追击。

    古德里安也见好就收,完全不理会撤退的罗科索夫斯基集群,专心致志的围攻图拉。

    图拉的丢失只是一个迟早的问题了,这一点科涅夫和赫鲁晓夫都知道。

    因为图拉外围唯一能够野战的部队,现在已经在罗科索夫斯基的指挥下,撤退到梁赞附近地区休整了。

    如果图拉丢失,莫斯科以北再被德军占领,差不多莫斯科也算得上是三面受敌了。

    “罗科索夫斯基的反击……竟然如此轻而易举的就被击溃了!他捏着那么多主力部队!竟然溃败到了梁赞!真是让人不齿!”赫鲁晓夫恨恨的说道。

    要知道,第2和第3两个近卫坦克师,可是苏联好不容易拼凑起来的主力部队,结果这两个师现在损失惨重,已经没有再战的能力了。

    “本来,让罗科索夫斯基将军反击的命令,就只是拖延时间的一个选择。”科涅夫此时此刻,也顾不得赫鲁晓夫的感受了,开口说道。

    他看了一眼脸色憋得发白的赫鲁晓夫,继续说道:“罗科索夫斯基手里只有2个装甲师,他的正面有德军至少4个装甲师,兵力本身就不占优势。”

    “如果他突破了德军防线,那么就能打乱德军部署,重创一个德军装甲师,为防御争取时间。”他一边说,一边在地图上划了一下。

    “当然了,德军最后顶住了我们的反击,那就说明我们投机取巧的想法破灭了。”说完之后,他就收回了自己的手,看着赫鲁晓夫。

    “梁赞……一直到弗拉基米尔……我们安全的地方不多了。”赫鲁晓夫有些颓废的叹息了一声。

    “报告!”门口传来了一名军官的声音,得到了允许之后,这名军官才走了进来,看着屋子里的两个人,立正敬礼。

    “赫鲁晓夫同志……刚刚传来的消息,德国北方集团军群,包围了特维尔……”

    “特维尔……?见鬼……今天就不能有一些好消息么?该死的!该死的!”赫鲁晓夫听到了报告之后,痛恨的捏紧了拳头抱怨道。

    这一天他听到的都是坏消息,德军抵近伊万科夫水库,包围了特维尔,正在攻击图拉……

    等于说莫斯科已经三面受敌,城市内的守军日子已经不太好过了!

    “尽快把重伤员抢运出去!至少在被包围之前,要抢运走10万人以上!”科涅夫想了想,对赫鲁晓夫说道:“我们的粮食要节约起来使用了。”

    “你是说?”听到科涅夫这么建议,赫鲁晓夫看向了这位手下,皱着眉头问道。

    “我们要做好被包围的准备了!赫鲁晓夫同志……没有用的人太多,粮食压力就更大,我们要想想办法了!”科涅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没有撤退的命令,让伤员离开会引起作战部队军心动摇的!”赫鲁晓夫很不满的摆了摆手,开口说道。

    “那就让平民离开!不许带走任何粮食,让他们自行离开这里!”科涅夫本来也没打算赫鲁晓夫能同意自己的建议,于是退而求其次说道:“他们除了浪费粮食,没有任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