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851一个接着一个的坏消息

851一个接着一个的坏消息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另外,赫鲁晓夫同志,我们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要通知到您。”那个将军组织了一下词汇,开头忐忑的汇报道。

    “坏消息?好吧,你不说我都知道你们要说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弹药又短缺了!对不对?”赫鲁晓夫冷笑了一声,然后反问道。

    那个将领愣了一下,然后木然的摇了摇头,否定了赫鲁晓夫的猜测。

    这一次轮到赫鲁晓夫吃惊了,既然不是弹药不足的事情,那会是什么倒霉的破烂事?

    可是那个将领摇了摇头之后,又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当然,弹药方面也是一个问题,我们的弹药储备正在快速下降,消耗的速度太快,补充根本谈不上了。”

    “该死!”赫鲁晓夫真的很想一个耳光抽过去,让这个将领好好学一学怎么汇报,能让上司的心情好过一些。

    抱怨了一句之后,赫鲁晓夫强作镇定,继续猜测道:“那就是南线了!罗科索夫斯基擅自撤退的事情?他到哪里了?图拉?还是已经败退到梁赞了?”

    “不是罗科索夫斯基将军,虽然他的部队也在撤退,图拉已经快要不保,可消息不是他们那边的。”将领又摇了摇头,否定了赫鲁晓夫的猜测。

    “那就快说!你在挑战我的耐心吗?”连猜了两次都没有猜中的赫鲁晓夫有些恼羞成怒,恨恨的开口呵斥道。

    “对不起!赫鲁晓夫同志!是有关北部前线的……”那名军官继续忐忑的汇报道。

    他顿了顿,看赫鲁晓夫有爆发的迹象,赶紧开口补充道:“德军已经推进到伊万科夫水库附近了!这个刚刚得到确认的消息!”

    “什么?伊……伊万科夫水库?这,这究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们,德国人……都打到我们的,的家门口了,我竟然,竟然才得到这个消息?”听到了这个消息,赫鲁晓夫震惊的说话都带了一些结巴。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苏军虽然在莫斯科附近部署了两百万以上的军队,可这些部队多数都集结在正面和南面。

    本来这种部署无可厚非,因为北方有列宁格勒的40万大军牵制德国北方集团军群的主力。

    现在赫鲁晓夫一直担心,却一直假装自己不知道不清楚的问题,终于浮出水面了。

    最近这一段日子里,他一直都在麻醉自己,不愿意去想北部防线的事情。

    他手里已经没有那么多的兵力,在拦截德国中央集团军群的同时,再去找德国北方集团军群的麻烦了。

    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苏军在东北部地区,算上残兵败将,一共也就只有不到20万部队,15个师的兵力罢了。

    这些兵力分散在相当长的一段防线上,根本形成不了有效的抵抗。德军长驱直入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事情赫鲁晓夫几天前就知道了。

    所以这些天来,赫鲁晓夫一直都在幻想,幻想德军因为补给不畅等原因,不在北部发动大规模的进攻作战。

    现在看来,他的幻想破灭了,德军不仅仅开始了进攻,而且已经距离莫斯科不远了。

    “我们已经通知了科涅夫将军,增援有关杜布纳和基姆雷之间的防线,希望可以坚守十天左右。”那名将领说完之后,就闭紧了自己的嘴巴。

    “十天?他们能坚持五天,我就让他们撤退!”赫鲁晓夫倒是看得通透,依靠一两个师,是无法阻止德军进攻的。

    这个亏他吃了无数次了,只要德军几个装甲师行动起来,能阻止他们的,就只有十倍以上的兵力,或者是一场坏天气了。

    “让科涅夫想办法,抽调5个师!北上支援杜布纳和基姆雷之间的防线!确保他们可以坚守一段时间!”最后,赫鲁晓夫想了想说道。

    他说话的时候,远处一栋巨大的,墙体厚重的建筑物倒塌了,在熊熊的烈火之下,变成了一片废墟。

    “赫鲁晓夫同志。为了您的安全,我们应该下到防空掩体内去了。”赫鲁晓夫的卫队长走了过来,开口劝说道。

    “好了,我知道了!德国人不是没有轰炸吗?着什么急?”赫鲁晓夫不以为然的摆了摆手,继续对身边的将领嘱咐道:“去吧!叫科涅夫来见我!”

    “那个……赫鲁晓夫同志!因为轰炸的原因,今天晚上可能会有几个街区出现大面积停电的现象,我们是不是应该早一点儿,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一个官员颤颤巍巍的走了过来,对赫鲁晓夫提醒道。

    这个时候,赫鲁晓夫才想起来,整个莫斯科城市内的电力还有供水,似乎都因为轰炸停滞了下来。

    如果不尽快恢复这方面的供应,那么一大半的莫斯科居民们,连自己的马桶,都洗不干净了。没有了水源,那么生活,尤其是现代化生活,就无法进行下去。

    “想办法,让供水恢复一些,如果不行,就动员市民们去隔壁有水的街区去自己取水使用!”焦头烂额的赫鲁晓夫无奈的说了这么一句。

    “那,阵亡的平民,是不是要慰问一下?”那个政府官员趁热打铁,又提出了一个需要赫鲁晓夫裁决的事情。

    赫鲁晓夫本来想要转身离开,回自己的地下室去的。可是他也不愿意明目张胆的逃避手下人的问题,因为这太伤他的指挥权威了。

    思来想去,他终于还是用上了拖字诀:“下午的时候,先让科涅夫同志这个城防司令去慰问一下吧!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呢!”

    “赫鲁晓夫同志……还有一个事情……”看到赫鲁晓夫回答了他的好几个问题,仿佛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一样,这名走投无路的政府官员又开口问道。

    “够了!有些事情,需要你自己去处理!不是我!是你!明白吗?”赫鲁晓夫打断了他的话,摆了摆手,不耐烦的说了一句之后,转身就走。

    他带着自己护卫,不看身后站着的有关部门的官员,还有其他军官还有卫兵,就这样匆匆忙忙的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