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733不急着离开

733不急着离开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现代化战争里,指挥部门是一个部队最重要的要害部位,如何能够让指挥部动起来,如何能让整个指挥部的装备更便捷,都是军队研究的重要课题。

    因为部队越来越现代化,所以管理部队的非战斗人员也就越来越多。

    从前那种几个将领带兵厮杀的模式,早在拿破仑时代就被终结掉了。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参谋以及其他主管将领就越来越多,甚至于德国还有一个威名远播的总参谋部。

    随着军事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指挥部也跟着走上了机械化与动态化的道路。

    各国都装备了各自的装甲指挥车,有的用装甲车改装,有的甚至是独立设计制造。

    古德里安现在在用的这一套装甲指挥车,就是德国在半履带装甲车上改装成的新式指挥平台。

    它拥有宽大的车体,还有足够功率的电台。能够和下辖部队方便快捷的联络,并且可以和其余特种指挥车辆连起来共同使用。

    配合上一台发电车,还有两辆电报车,以及悬挂地图召开军事会议用的会议车,还有两辆电话车,以及接线车,配合上帐篷就可以快速构筑起一个规模不小的指挥部来。

    指挥部内的设备,可要比许多人想的复杂的多。二战时代的电话系统都是复杂的专用设备,比现如今的手机落后了可不是一代。

    德军使用的电话系统,就包括十道交换机、交换机拨号设备、FF33战地电话和座机等等一系列设备。

    就拿十道交换机来说,这种技术上并不创新,但是被德国人缩小了体积的设备,被誉为当时最小巧,设计精致的作战现场交换机。

    与其他交换机不同的是,十道交换机更易使用,易操作,而且效率稳健。

    这东西主要由线路连接按钮、线路信号板、线路绳连接孔、线路绳等组成。

    通讯员最多可将10条线路直接连接到控制板上,为了方便与他人联系并接收信息,可连接FF33战地电话和座机。

    F33战地电话是二战期间德国军方的标准作战电话,同时1933年推出的座机由于设计小巧,携带方便也被广泛使用,交换机拨号设备则是专门为前线使用而设计的设备。

    只要把它们连接起来,工兵布设好电话线路,就能够快速的与前线部队进行无障碍沟通了。

    在今天看来,有两部卫星电话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在1941年就是一个大工程了。

    古德里安在前线展开自己的指挥部的同时,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宫里,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的卫兵,手忙脚乱的收拾着面前的文件柜。

    文件柜子里放着的都是苏联的机密文件,如今很多都好像不重要的废纸一样,被丢进了屋子里的火盆之中。

    铁盆内的火焰在熊熊燃烧,斯大林的心情也如同灰烬一样翻滚消散。

    莫斯科现在已经成为彻头彻尾的前线城市了,它的正前方几乎没有任何能够阻挡德军前进的城镇,甚至已经进了德军列车炮的射击范围。

    如果这个时候德军愿意,他们大可以调集自己的远程列车炮,毫无损失的炮击莫斯科市区!

    “伟大的领袖斯大林同志!赫鲁晓夫同志想要见您!”一名卫兵走进了房间,立正敬礼然后恭敬的汇报道。

    “赫鲁晓夫?他来做什么?”斯大林脸色不快的冷声嘀咕了一句,然后就背着手走向了门口。

    “让他上来见我吧!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呢!”走到了门口的斯大林吩咐了一句,然后就出了档案室,走向了一旁的办公室。

    克里姆林宫的宫墙内,不少军官还有士兵正在把不要的文件丢出窗户。

    纸片如同白雪一样在阳光下翻飞,不少不值钱的盒子也被抛下,摔在石板上发出一声接着一声的碎响。

    忐忑的沿着走廊来到斯大林办公室的门前,赫鲁晓夫整理了一下衣服,才敲响了斯大林的房门。

    得到了许可之后,卫兵推开了房门,赫鲁晓夫站在门口,立正敬礼:“伟大的领袖斯大林同志!”

    “听说你找我有事情?”斯大林看了一眼赫鲁晓夫,开口问了一句道。

    赫鲁晓夫很尴尬,支支吾吾的汇报道:“刚刚得到的消息,德军开始攻击一号防线了……”

    赶在德军进攻之前,苏联在莫斯科的外围修建了两条防线,一条是一号防线,另外一条就是二号防线了。

    虽然一号防线是率先修建的,可是在惧怕德军进攻速度的思想作祟下,反而是靠后的二号防线修建的更完善一些。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如此说了一句之后,斯大林看着赫鲁晓夫,继续问道:“还有别的事情么?”

    “伟大的领袖斯大林同志……为了您的安全考虑,您必须要离开这里才行了。”赫鲁晓夫开口劝说道。

    “……”对于离开这个词,斯大林是很敏感的,可是他也知道,现在这个离开,并不是让他离开中枢的意思。

    他在苏联进行过大清洗,一直使用铁腕政策来约束手下的人。他害怕自己离开莫斯科之后,那些被他赶出中枢的人会报复。

    虽然斯大林有自信,相信那些人依旧不是自己的对手,可他依旧害怕,害怕离开莫斯科,会失去对整个帝国的控制。

    尽管不愿意承认,他确实不想和莫斯科一起被埋葬。可他也不敢轻易的离开莫斯科,离开这个他构筑的最坚固的巢穴。

    “敌人距离莫斯科还有不到50公里,他们的轰炸机随时都有可能开始对这里进行轰炸……苏联不能没有您的领导……”赫鲁晓夫是做政治工作的,张嘴就是诚恳万分的说辞。

    这样的话谁都愿意听,斯大林也觉得苏联不能没有他这样的领袖。所以他动摇了,在心中盘算起离开莫斯科的计划来。

    不过随后他就打消了离开的念头,开口拒绝道:“德国人还没有切断三条退路中的任意一条,我不用急着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