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688死守莫斯科

688死守莫斯科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斯大林现在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他很想把葬送了大好局势的布琼尼给枪毙了,可是现在的布琼尼和死了也没有什么区别了。

    这位苏联元帅,现在已经被包围在了斯摩棱斯克,基本上算是没什么好结果了。

    如果布琼尼投降,那他可以说是身败名裂了,苏联元帅的头衔,就注定堵住了他投降的出路。

    至于说他战死在斯摩棱斯克,那正是斯大林想要的结果。可是丢掉斯摩棱斯克之后,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莫斯科眼看就要变成前线的城市了,德国人的飞机实际上已经有足够的航程,飞行到莫斯科进行轰炸。

    未来的某一天,也许德国真的会组织一次大规模的轰炸,把莫斯科彻底变成一片废墟。

    斯大林很恐惧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他真的不愿意在自己的统治时期,出现首都被敌人摧毁的事情。

    可是事实就是这么的无情,现在德国的新式JU-118轰炸机,已经可以飞到莫斯科的上空,投掷炸弹问候斯大林同志了。

    “媾和是不可能的!除非我死了!”此时此刻,这位苏联的领袖,敲打着桌面,对自己的手下人咆哮道。

    他不愿意接受一个屈辱的和平,哪怕再牺牲100万人,他也不想结束这场战争。

    一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在幻想着将红旗插遍整个欧洲。

    列宁都没有办法完成的愿望,他斯大林一定要做到。这样才能彰显出他的优秀,这样做才能保证他的名字在苏联千秋万世。

    几十个将领在斯大林的咆哮声下瑟瑟发抖,他们不敢提出自己的反对意见,只能听从斯大林的命令。

    实际上大清洗给苏联带来的不仅仅是苦难,还有一切政令都得到统一的好处。

    当一个国家里只有一个声音,所有人的力量都集中在一个方向上的时候,往往可以迸发出毁天灭地的力量来。

    所以有的时候并不是民主一定优于独裁,大家都清楚中国古代许多独裁的朝代,制度可都要比希腊时代的民主高级许多倍。

    “不要再向前线增派兵力了,将野战部队向莫斯科方向上集中!我们要在自己的家门口,打一场最艰苦的防御战!”斯大林可不是草包,相反他是有一定军事组织能力的。

    在发现野战不是德军的对手之后,他也把自己的防御重点,定在了莫斯科附近。

    阻止德军向莫斯科推进已经事不可为,现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的拖住德军,让他们在莫斯科附近消耗掉大部分精锐。

    说一千道一万,苏联缺少的时间,大把大把用来动员还有调配生产物资,组织生产的时间。

    只要能拖住德军,哪怕损失掉莫斯科,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要知道,在拿破仑时期,莫斯科可是沦陷过的。既然已经沦陷过了一次,那就不在乎再沦陷一次。

    “集结装甲部队,在莫斯科周围布置新的防线……”做好了在莫斯科拼死一战的斯大林,给出了自己的各种命令来。

    他一边说,一边看向了不远处站着的赫鲁晓夫,满脸的嫌弃开口吩咐道:“莫斯科防务的政委,就由赫鲁晓夫同志来担任吧!”

    赫鲁晓夫一听,就知道要坏事儿。之前他虽然也输掉了前线的战争,可罪责大部分都被元帅铁木辛哥给背了。

    所以他才像没事儿人一样,站在这里参与这个级别的会议。可是斯大林还是觉得赫鲁晓夫有一定的责任,所以才至今都没有给他委以重任。

    现在,斯大林点名让他来做政委,那就是打算要把他留在莫斯科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虽然说莫斯科不容有失,肯定会集结重兵防守。但是它毕竟即将沦为前线城市,安全系数直线下跌。

    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他也不得不站出来,领了属于他自己的命令:“斯大林同志!我会守住莫斯科,与莫斯科共存亡的!”

    斯大林可不是在坐以待毙,他最近几天正在下令,集中力量生产更先进的T-34型坦克。

    而且,研发团队正在研发一种用斯大林的名字命名的重型坦克,用来对付德军的豹式坦克。

    一旦这种新的坦克诞生,德国的装甲优势就将不复存在,野战苏军也就有了一战之力。

    “放心吧!我不会轻易放弃莫斯科的!政府部门先行搬迁,我本人依旧坐镇在这里!”斯大林给赫鲁晓夫吃了一颗定心丸。

    毕竟斯大林本人也不希望过早的放弃莫斯科,因为这里是苏联的政治中心。

    斯大林在大清洗的时候进行了高压统治,他本人也害怕,一旦离开了莫斯科,会有人对他不利。

    就是在这种复杂的心情之下,斯大林开口安慰起了领下命令的赫鲁晓夫:“赫鲁晓夫同志,我们都要为国家战斗到最后,这是我们的责任!”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这样的责任禁锢着每一个人。斯大林有他的想法,赫鲁晓夫也有赫鲁晓夫的想法,布琼尼现在却没有什么自己的想法了。

    他的地下室距离交战的前线,连2公里的直线距离都没有了。虽然两翼的纵深还有许多,可德军最近的阵地,确实已经推进到了他的眼前。

    两公里的距离,如果是在平地上,甚至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敌人的进攻了。

    虽然看不见,可是布琼尼从手下人脸上那灰白的表情,也能看得出来,死期离他不远了。

    “电话线断了……元帅同志……我们和178军的联系中断了。”放下了电话,一名手下看着自己的元帅,开口汇报道。

    战斗打到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这才是最可怕的,因为没有希望,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抵抗的意志。

    在战斗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投降的部队人数会远远大于战死的抵抗人数,这也就意味着,有组织的战斗崩溃了。

    现在,布琼尼面对的,就快要变成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