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动摇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和平已经到来了。可是至少在大西洋上,至少对菲利普斯和他的舰队来说,战争还没有结束。

    “弹药!”一名对空射击打光了弹药的英国炮手,回过头来对自己的同伴大声的喊叫着。

    他的身后有一片鲜血,站在那里的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负责弹药供给的士兵了。

    斯图卡轰炸机用机翼上的机炮扫射,对裸露在外面的高射炮阵地造成了大量的杀伤。

    而且,就在刚才的那一次俯冲之中,一枚炸弹落在了可畏号航空母舰的甲板,在那里爆炸开来,形成了一团巨大的火焰。

    那声爆炸制造的震动,让这个高射炮的炮手印象深刻,他的耳朵到现在还嗡嗡作响,听不清楚被人对他说什么。

    “弹药!”看见那个站在自己身后的士兵不动弹,这名炮手继续大声的叫喊道。

    那名年轻的士兵指了指远处,然后这名炮手就看到一架斯图卡轰炸机在不远的地方做着拉起的动作。

    从它的动作上来看,它就不是一架俯冲轰炸机,而是一架改装的专用鱼雷攻击机。

    “鱼雷!”炮手看到了一条白色的航迹,正冲着自己所在的战舰飞快的冲过来,他大声的叫喊,似乎自己喊的声音足够大,就能让舰桥上的人听见一样。

    实际上在他喊叫的同时,舰桥上也在同样的大声叫喊,一枚鱼雷正在向着这艘战舰的侧舷冲过来,这绝对是一件让大家都肝胆俱裂的事情。

    “鱼雷!左舷有鱼雷!”一名海军军官放下了电话,对舵手大声的提醒道。

    舵手用力的转动手里的舵轮,让它一圈一圈的飞快转动,战舰已经是最大速度了,转弯也已经到了最大的角度。

    很可惜的是,这枚鱼雷投放的角度实在是太过刁钻,刁钻到让人防不胜防的地步。

    四个月的交战,让德国海军锻炼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海军舰载机飞行员。这些飞行员攻击经验丰富,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是海军的宝贵财富。

    与此同时,英国皇家海军的指挥官和水手们,因为损失的速度过快,素质已经严重下降了。

    不少海军杰出的指挥官还有水手,都被分散补充到了运输船队之中,在里面充当骨干。

    而运输船队的损失速度是恐怖的,恐怖到已经让英国出现补充困难的程度了。

    别看英国海军舰队依旧还是满编的状态,可里面的人员配置已经和战前不能同日而语。

    这一增一减之下,德国海军舰载机的攻击,就立刻显得犀利起来。

    可畏号航空母舰正在剧烈的转向,然后海水里的白色浪迹划着直线一点点的靠近。

    就在白色浪迹与船体重合起来的一瞬间,巨大的爆炸就在可畏号航空母舰的侧舷剧烈的膨胀开来。

    海水被搅动起来,然后飞向天空,一直到几十米高的地方,才不甘的缓缓落下。

    仿佛是下雨一样,这些落下的海水敲打在航母的甲板上,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

    战舰巨大的身躯在爆炸之中剧烈的颤抖,钢铁扭曲的声音在船舱内回荡,就像野兽在嚎叫一样让人不寒而栗。

    就在中弹舱室附近的英国水兵们,立刻就被爆炸的力量撕扯成了碎片。然后冰冷的海水就涌了进来,开始钻入任何遇到的缝隙。

    巨大的力量一下子冲开了没有闭合紧实的舱门,那些被刚才爆炸冲击损毁的舱体墙壁,也阻挡不住海水的肆虐。

    很快,海水就淹没了舱室内的一切,包括战舰底部最重要的发电机组,以及配套的锅炉动力装置。

    可畏号航母被击中了,这对于正在全力逃跑的英国菲利普斯舰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更让人郁闷的是,被命中的是可畏号航空母舰的尾部,必然要影响到这艘战舰的航速。

    “不要管可畏号了,让他们尽可能的拖住德军就可以了。”知道自己不是对手的菲利普斯,只能下达断尾求生的命令了。

    这个命令听到其他的军官耳朵里的时候,味道就变得有些让人郁闷了。

    大家可都是和你一起出生入死,甚至不惜冒险离开祖国的战友!这个时候说抛弃就抛弃了,还让人怎么安心与你一起战斗下去?

    “难道陪着他们一起沉没吗?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任务!难道要都死在这里才算高尚吗?”仿佛是看穿了这些军官的想法,菲利普斯恼羞成怒的吼叫道。

    他的吼叫果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剩下的四艘战列舰听从了命令,开始加速脱离战场。

    冒着浓烟的可畏号航空母舰,失去了巴勒姆号战列舰的掩护,现在的处境变得更加危险起来。

    它的航速已经降低到了10节都不到的地步,因为发电机组还有大部分的动力舱室受损,所以抢修排水也成了难题。

    眼睁睁的看着巴勒姆号战列舰加速远去,可畏号航空母舰的舰长看着自己冒烟的战舰,痛恨的把手掌捏成了拳头。

    “他们就这么离开了!混蛋!”大副把自己的皇家海军军帽摔在了地板上,咬着牙恨恨的咒骂道。

    “我们完了……没有了掩护,损失了动力,只要一轮攻击,我们就会沉没在这里的。”另一个军官绝望的抱着脑袋,正在心里不停的悔恨着。

    如果不跟着出来,不满腔热血的想要凭借自己的忠诚拯救皇家海军,他现在可能已经回家去和自己的妻儿老小团聚了。

    结果呢?他现在要随着战舰死在这里,因为是叛军,还阻挠了德国人接收战舰的计划,德国人会不会捞起落水者还是个未知数。

    要是德国人真的不打捞落水的可怜虫,那这些人必然要在海水里等待厄运的降临。

    幸存者绝对会十不存一,勉强活下来的人也要受尽折磨。想到了这里,绝望的气氛已经在舰桥上蔓延开来了。

    就在所有人都绝望的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军官突然兴奋的大喊起来了:“快看!那些德国飞机!他们飞走了!”

    是的,就在这个时候,本来还在围攻可畏号航母的德国飞机,竟然丢下了重伤的航母,向远去的巴勒姆号战列舰冲了过去。

    对于德国海军来说,击沉这些战列舰不是核心目的,全歼这支舰队的方法还有另外一种。

    吕特晏斯在航空兵回复了战场情况之后,就果断的改变了击沉对手的战略方针。

    他要尽可能的活捉这些战舰,逼迫这些战舰挂上白旗投降,乖乖和自己回到德国去,似乎德国海军的收益更大一些。

    所以,海因斯的舰载机就把攻击的目的,从击沉更改成了重伤这些战舰。

    只要这些战舰负伤,那么即便是天黑他们也无法摆脱德国的跟踪,拒不投降的再击沉也不迟,留下愿意投降的带回德国去,修好了还能继续使用啊。

    苦日子过惯了的吕特晏斯,当然知道短时间内德国海军都不可能再大规模的下水战舰了。

    英国已经被击败,大西洋眼看着就要铁板一块了。在这种情况下,对海军的投入就必然会被压缩。

    在这种前提下,俘获一些英国战舰为己所用,是海军方面最好的自强手段了——之前的计划是接收英国海军的遗产,现在人家不愿意拱手让出来,那就只好自己去抢夺了。

    也正因为目的的转变,所以德国海军航空兵才匆匆丢下了负伤的可畏号航空母舰,急匆匆去追杀巴勒姆号战列舰了。

    “活该!”不知道是怀着怎样的一个心理,看着远处追杀巴勒姆号战列舰的德国飞机,可畏号的舰长咬牙切齿的说了这么一个词。

    巴勒姆号战列舰在十几架斯图卡C型轰炸机的包围下苦苦挣扎,菲利普斯这个时候才知道自己的对手究竟有多么难缠。

    “让巴勒姆号战列舰更改航线,向南转舵!”既然已经牺牲了可畏号航空母舰,再牺牲掉一个老迈的巴勒姆号战列舰就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了。看着眼前的不利局势,菲利普斯再一次下令道。

    看了一眼天色,菲利普斯觉得自己虽然损失惨重,但是暂时算是安全了。德国人最多只能再发动一次空中攻势,天就要完全黑下来了。

    天黑之后,他的舰队就可以借助夜幕的保护,甩开德国人的追杀。而德国人为了确保击沉可畏号或者还有巴勒姆号,就必然不会穷追猛赶。

    “现在我们分开了,我倒要看看德国人追哪一边!”心中默默想着这句话,菲利普斯还是感觉到了肉疼。

    德国舰队仅仅是天黑之前的两次仓促的攻击,他就要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

    如果要是给德国人一个完整的白天来攻击,可能他的舰队就要全军覆没在这里了。

    海洋,未来可能要属于拥有航母,和先进舰载机了。想到了这里,菲利普斯这样的传统海军将领,不由得心中悲凉起来。

    即便自己的这支舰队到了印度,还能继续与这样强大的对手作战么?第一次,菲利普斯对自己的决定,有了那么一丝丝的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