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342越来越多的英国船

342越来越多的英国船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海军现在的位置,实际上是距离布雷斯特越来越远了。吕特晏斯带着他的舰队,正在迎着风浪,向北面的格陵兰岛进发。

    他并不是要去那里,而是要赶去把潜艇发现的英国运输船队,歼灭在行进途中。

    这是一个大胆的计划,大胆到让英国人怎么想都没有想到。他们还在围绕布雷斯特制定计划,完全没有发现德国人已经北上。

    德国海军舰队这一次的目标,是从加拿大出发,运往英国的一个大型船队,算上护航舰艇有一百多艘。

    舰队主要运输的,是加拿大和美国生产的工业制品,大部分是飞机发动机,还有刚刚从美国采购的粮食。

    原本这支舰队的运输航线,是从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出发,一直到英国的利物浦的。

    可因为德国舰队在原本的航线上出现,所以这支舰队奉命向北移动,试图避开在大西洋上兴风作浪的德国袭击舰队。

    结果这支舰队向北移动了很大,进入了一条原本很少有船走的路线。

    但是谁知道,这条航线从一开始就被一艘德国潜艇发现了,并且把这条航线告诉给了附近的所有德国部队。

    广袤的大西洋上,一艘潜艇的指挥围壳上,勾画着一头巨大的斗牛的U型艇,正在越来越高的浪花中,摇晃着前行。

    因为吨位实在不大,所以在波涛汹涌的大西洋上,德国潜艇上下摇晃的幅度,基本上就和坐过山车差不多。

    就仿佛在与天地搏斗一样,U型潜艇如同一叶扁舟,就这样随着浪头起起伏伏,看上去随时都有可能沉没。

    谁会在意呢?他们是一艘潜水艇!即便沉没到水里,只是换一个方式前行罢了,对他们又没有什么影响。

    靠在满是海水的冰冷的栏杆上,普里恩眯着眼睛,看着远处海平面上灰色的天空,还有时不时拍打过来的浪花。

    他没有抽烟,因为在这样的海况下,抽烟很可能浪费半根。所以他没有习惯性的在嘴里叼着香烟,而仅仅是靠在栏杆上,感受着几乎可以划破脸庞的海风。

    11月的大西洋上,海风绝对是锐利的,即便穿着皮质的风衣,他还是能够感受到刺骨的寒冷。

    “航向正北,我们马上就要和U-80号潜艇汇合了!”他的大副走过来,对普里恩大声的喊道。

    “这鬼天气,似乎眼看着就要下雨了!”普里恩指了指惠安的天空,对大副抱怨道:“如果不是着急,我们应该下潜,躲在这里休息一天再出发!”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他们接到了U-45号潜艇发来的电报,上面明确了一支庞大的英国舰队,正在格陵兰岛附近,向英国方向前进。

    电报里形容这支英国舰队一眼望不到边际,希望附近德国狼群尽快赶往狩猎地点。

    在接到了这封电报之后,U-47号潜艇上的普里恩,就下达了北上的命令,前往堵截对方的那个庞大的运输船队。

    要知道,因为英国皇家海军更改了航运时刻表,要堵到这种级别的大型船队,绝对是要费一番功夫的。

    所以,在接到了电报之后,包括普里恩这个王牌艇长在内的德国潜艇指挥官们,只要在附近的,就都会向北移动,联合起来组成狼群。

    “警戒!长官!右舷海平面处!”突然间,一名站在潜艇指挥围壳高层的船员,大声的对脚下不远的普里恩喊道。

    普里恩迅速端起了挂在胸前的高倍望远镜,看向了船员所指的方向。在那里,他看见了一艘正在飞速前进的驱逐舰,但看航线并不是针对他在行驶。

    “一艘驱逐舰!估计还没有发现我们!”同样端起了望远镜的大副,对普里恩确认道。

    “当然不是冲着我们来的,它是搜索我们的舰队的。”普里恩放下了手里的望远镜,有些郁闷的开口说道。

    他侧过头来,对围壳下面甲板上正在透气的几名水手喊道:“发现敌情!马上要下潜了!”

    几名水手丢掉了刚刚抽了两口的香烟,赶紧掀开舱门进入潜艇内部。随着风浪的摇晃,锋利的U型潜艇的舰艏,在大西洋上时起时伏。

    一个大浪打过来,拍在潜艇的舰体上,溅起了一片白色的浪花。整个潜艇的舰艏都被浪花埋了起来,好半晌才重新露出水面。

    半个大西洋上的英国皇家海军都在找吕特晏斯的舰队,普里恩昨天开始,就发现遇到的英国战舰开始增多。

    很多巡洋舰还有驱逐舰正在密集的编织着一张大网,试图要找到德国已经失去了位置的舰队。

    “因为我们的舰队在活动,英国人的巡逻舰真的是疯了。”一边钻入潜艇之中,大副一边在跟普里恩抱怨道。

    寻找德国舰队的英国战舰太多了,以至于影响到了德国潜艇的行动,他们这几天一直在下潜,上浮。

    如果再这样下去,他们真的有可能要错过,去袭击对方运输船队的机会了。

    扣上了头顶上的舱门,整个世界一下子昏暗起来。照明只剩下并不明亮的灯光,涌入潜艇内的新鲜空气,也开始一点点变得浑浊。

    普里恩笑着离开了梯子,走到下潜深度的控制军官那边,按着对方的肩膀吩咐道:“下潜到通气管高度!”

    手下开始调节下潜的标尺,大副拉出了潜望镜,这个时候潜艇应该已经下潜到只剩下指挥塔围壳露在外面的半潜深度。

    “看来,我们的舰队打的不错,让英国人动用了这么多资源。”普里恩笑着看向了大副,开口说道:“保持潜望镜警戒!如果对方靠过来了,就下潜到40米深度,保持静音。”

    通气管已经升起,潜艇的柴油机还在工作,这种状态下潜艇的储备电力很充足,所以航速还有噪音都很高。

    灯光虽然昏暗,但是比较起省电模式来,已经算是不错的照明亮度了。如果一会儿潜艇上的柴油机停止工作,大约三分之二的灯光都会熄灭掉。

    “长官!你可能不敢相信,但是请你看看这个。”一名电报室的士官捏着一张电报纸,递给了普里恩。

    普里恩接过了这张电文,看了看里面的消息,眉头皱在了一起。最后,他还是开口吩咐道:“保持航向!”

    在普里恩下令保持航向的时候,德国的水面舰队正在吕特晏斯的指挥下,快速的向格陵兰岛方向进发着。

    他的舰队航速可以冲到25节以上,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全速到30节。而英国的舰队,却很少能有这样的高速。

    混编的英国本土舰队,查尔斯将军只能无奈的用20节的航速,在大洋上寻找如同兔子一样的对手。

    “现在的海况,飞机出动已经是极限了。”海因斯站在齐柏林航母的舰桥上,开口对吕特晏斯说道:“就在刚才,我命令两架飞机起飞,这是我们预计的最后一次侦查飞行了。”

    看着舰艏越来越大的海浪,吕特晏斯点了点头。大西洋上的恶劣天气,是最平常的状态。

    要说阳光明媚的日子,才是不多见的。这也是英国和德国都以战列舰发展为主,而日本美国都喜欢玩航母的原因了。

    毕竟,大西洋上玩航母的话,三分之二的时间里是无法起飞飞机的,这等于说是制约了航母舰队的强大攻击力量。

    “敌人的舰队已经在侦查半径里了,希望你的飞机这一次能带回来好消息……我们最后一次确认敌人的航线,跟着对方的舰队航行,在明天拂晓发起攻击!”吕特晏斯决定,在对方发现自己之前,尽量的拖延时间。

    他越晚攻击这个运输船队,那英国的舰队就距离德国舰队越远。等到明天他攻击开始的时候,敌人的舰队至少在300公里甚至350公里之外了。

    “不会出什么意外吧?比如说我们的舰队提前被人发现,再拖一晚上的时间,会不会出现什么变数?”海因斯有些紧张,开口问自己的指挥官。

    虽然因为这个位置靠北,英国的搜索网络短时间内不会覆盖到这里,可拖延一晚上的时间,毕竟是一个很大胆的决定。

    吕特晏斯表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夜间攻击,对方护航舰队的鱼雷是我们的致命威胁,我不得不考虑自身舰队的安全。”

    看着海面,这位德国舰队指挥官解释了自己的选择:“天亮在发起攻击,至少可以保证攻击效果。至于说会不会提前被发现,我认为不会!”

    “因为海况的原因,对方的航空兵不会覆盖到自己的身后,夜晚海上能见度会降低,英国巡逻船也不会发现我们的舰队。”吕特晏斯自信满满的说道。

    只要坚持到明天早上,他的舰队就会像摧毁TC舰队一样,摧毁一支规模更大的英国运输船队。

    而现在,整个德国舰队能做的事情,就是高速向北前进,并且祈祷,祈祷自己的舰队不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