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帝国霸主 > 243虎口拔牙

243虎口拔牙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令官,攻击机群传回来的消息……袭击效果……好到意想不到。”光辉号航空母舰的舰桥内,一个军官走到了坎宁安的身后,开口汇报了袭击的战果。

    “我们只用了一波攻击,就摧毁了港口内的石油储备区,还命中了弹药区……整个港口都被爆炸覆盖了,听说好几个仓库都被掀飞到了半空中。”那名军官兴奋的诉说,激动的语言都有些哆嗦。

    坎宁安捏紧了自己的拳头,终于在失败的尽头,他率领自己的海军舰队,拿回了他们自己的尊严。

    “按照预定计划,调整航向,发电文给攻击机群,告诉他们我们在方案B地区汇合。”胜利并没有冲昏坎宁安的头脑,他立刻就下达了新的作战指令。

    地中海舰队的两艘航空母舰开始转向,外围的侦查部队也跟着转向,整个舰队在非常安全的位置上,将自己的船头对准了“方案B”的集结区域。

    “航速19节!保持现有航线,脱离战区。”坎宁安在海图上画了一下,找到了自己要去的地方,开口命令整个舰队提高自己的航速。

    “航速19节,保持航向!”舵轮前面的水手大声的重复着自己长官的命令,语气里带着坚定和自信。

    同样是重复原来的命令,水手的声音已经和之前不太一样了。他们渴望太久的胜利了,以至于都忘了自己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

    大英帝国的皇家海军舰队,是世界第一的皇家海军舰队!所向无敌的海军舰队!他们不用怀疑自己的力量——此时此刻水手也好,官兵也罢,他们才想起这个重要的事情来!

    因为害怕被跟踪,丢下了炸弹,自剩下17架剑鱼攻击机的英国攻击机群匆匆忙忙投下了炸弹,就离开了班加西。

    等到意大利空军的战斗机赶到班加西上空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找不到脚下的班加西港口了。

    巨大的浓烟笼罩了整个班加西,现在从天上看过去,根本找不到任何可以参照的地面参照物。

    意大利的战斗机一直飞到了海面上,才看到两艘轮船飘荡在附近的海面上,上面站着的人惊恐的看着天空,仿佛害怕头顶上飞过的不是意大利战斗机一样。

    “船上挂着的是意大利的国旗……这也不是战舰,是我们自己人的货轮!”战斗机内,无线电里传来了指挥官的声音,他们没有找到敌人的影子,只能在天空中漫无目的的游荡。

    地面上,巨大的爆炸依旧此起彼伏,一些没有被点燃的汽油桶,在烈火中炙烤,很快跟着爆炸起来,然后再点燃周围的可燃物,让火焰蔓延到更多的地方。

    因为燃烧的东西实在太多,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让人窒息的臭味,还活着的意大利士兵只顾着抱头鼠窜,哪有心情去管身后的大火究竟烧到了哪里。

    倒霉的是港口的值班室,里面的士兵好不容易爬到了门口,推开门就发现道路已经被大火堵住了。

    上百名驻守在港口内的意大利士兵,被活活闷死在了自己的营房里,他们本来今天放假,正在营房里休息看电影消遣。

    “轰!”英国人的飞机离开之后半个小时,港口内依旧还能听到不停的爆炸声响,聚拢过来的意大利士兵开始想办法救火,可他们实在没有能够阻止如此灾难的手段,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一切化为灰烬。

    建造了一半的码头因为大火的炙烤断裂在海面上,原本修建好的码头也崩坏损毁。因为温度太高的原因,附近的海水都不再冰凉。

    幸运的是,根本看不见被大火点燃的人哀嚎逃窜,因为巨大的火焰一瞬间就把人烧成了黑炭,剩下的人被爆炸震得七窍流血,也没有上蹿下跳的本事了。

    德国在班加西城内也有一个办事处,这个办事处因为就在港口内,还紧靠着码头,在第一轮爆炸的时候就被摧毁了。

    房顶都被炸上了天空,里面的十几个德军军官,早就连尸体都找不到了。

    大约20吨的炮弹没有落在英国人的头顶上,直接在意大利人的仓库里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些炮弹的爆炸让整个大地都在颤抖,也让整个港口内的焰火变得更加耀眼。

    数不清的子弹因为受不了高温的炙烤爆炸开来,声响却被更大的爆炸声掩盖下来。

    因为高温的原因,沙漠里土建的房子受热崩裂,里面的木头结构被点燃,一些炸飞的汽油桶落下来,砸在民房上仿佛是陨石落地一样壮观。

    “喂?喂?班加西!这里是班加西!我们被英国人袭击了!对!我没开玩笑!到处都在爆炸!喂?喂喂?”城外的守备部队防御阵地上,一个意大利营长正在用电话汇报自己被袭击的消息。

    远处的海面上,一艘意大利的驱逐舰看见了班加西的火光,也在用自己的频道,向意大利海军指挥部汇报自己的见闻。

    “整个港口都在爆炸,我舰无法靠近,也没有看到敌舰……我准备向北搜索!是的,我向北搜索,寻找英国舰队的位置!”驱逐舰的舰长是刚刚护航过来的,所以没有看到飞走的英国攻击机。

    在他看来,英国人袭击之后,一定会向北返航到塞得军港的。所以向北搜索,很可能找到英国舰队,堵住这支闯了祸的地中海舰队主力。

    “铃!铃铃!”开罗市区内,刚刚设立的意大利埃及指挥部的办公室内,电话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

    加里波第刚刚被晋升成元帅,正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身上的元帅礼服。他皱着眉头回过身来,走到办公桌前面,抓起了电话:“我是加里波第,什么事?”

    “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混蛋!”从容只延续了大约两秒的时间,加里波第就被电话里对方说的内容给震惊得哆嗦起来。

    他抓着电话的手青筋直冒,差一点儿就要摔了电话的听筒:“什么叫班加西完了?什么叫港口爆炸抢救无效?”

    隆美尔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正在写一份给元首的报告,报告里写的内容非常简单——他占领了坦塔,正准备向济夫塔和曼苏拉进攻。

    打下了曼苏拉,德军距离苏伊士运河也就只剩下火炮射程那么远的距离了。他只要在努努力,拿下塞得港,切断苏伊士运河,也不过是两天的事情。

    不过他听到班加西被英国海军袭击,损失了大约300吨以上的物资,还让整个港口都报废了的时候,写报告的钢笔一下子掉到了报告纸上,钢笔水溅出来,污了一片信纸。

    “找到英国舰队了么?”隆美尔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班加西已经被袭击了一个小时了,他皱着眉头开口,问来汇报的意大利军官道。

    他没有心思去责备谁,但是他要知道的是,意大利的舰队是不是把英国海军的地中海舰队赶走了。

    因为隆美尔第一时间内想到的,是距离班加西并不遥远,同样位于苏尔特湾(锡德拉湾)内的德国港口苏尔特。

    毕竟那里才是德国人自己的地方,也同样是利比亚正在建设的巨大港口,那里被袭击的话,对于整个利比亚建设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我国海军潜艇和驱逐舰分队正在向北搜索英国海军主力,在马耳他正东方向上的主力舰队,也正在向东南海岸线拦截。”意大利的军官开口回答道。

    这一次意大利海军方面也真是动了肝火了,班加西港口被袭击,墨索里尼都掀了桌子,如果堵不住英国地中海舰队,取得像样的战果,整个意大利海军高层日子都不会好过。

    “这个坎宁安……还真是个厉害的角色啊……”隆美尔捡起了掉在信纸上的钢笔,盖上了笔帽之后揉了揉自己的鼻梁。

    在劣势的情况下,奋力一击虎口拔牙,竟然在眼看着要被赶出地中海的时候,主动出击偷袭了班加西港,真的是让人意想不到。

    作为一个对手,隆美尔很想夸赞这个英国海军舰队的指挥官,因为他从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来人!”揉了两下鼻梁之后,隆美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开口对外面的副官喊道。

    “给苏尔特打电话!快!让他们做好防空准备!如果来不及疏散,就把易燃易爆品丢到海里去!快!”他看着副官跑出去,也不理会自己身边的意大利联络官,站起身来抓起面前的电话:“帮我接通空军联络官……快!”

    等到电话那边通了,隆美尔也不说自己的是谁,而是立刻抢着开口命令道:“立刻起飞战斗机,为苏尔特提供空中支援!英国人可能要偷袭那里,阻止他们!立刻行动!马上!”

    电话那边似乎已经听出了隆美尔的声音,立刻开口回答道:“遵命,将军阁下,我们会立刻起飞战斗机,前往苏尔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