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算计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个月,这个词罗斯福太熟悉不过了,最近的十几天的时间里,他听到的最多的一个时间,就是两个月!

    英国提供了很多情报,比如说德国在英国高层埋设了一个庞大而且高效的间谍机构——这个事件的爆发点,就在两个月前。

    两个月前,英国准备奇袭投降德国的法国驻外的舰队,结果损失了战列舰决心号,让H舰队至今都没缓过气来。

    同样是两个月前,德国开始大规模的肃清国内的间谍机构,包括美国和英国还有苏联的谍报人员,都被莫名其妙的干掉了。

    依旧是两个月之前,情报机构最后一批可靠的情报送回,表明德国正在量产新式的战斗机。

    也是两个月前,德国人发现了利比亚的石油,让北非战场从鸡肋变成了另一个主战场。

    整个世界大战的局势,也随着这个油田被发现,变得相当微妙起来。

    算算时间,德国人在8月1日开始空袭伦敦本土,用了2天时间就彻底摧毁了英国本土东南部的防空防御体系,那这场空袭的准备,也应该是从两个多月之前开始的!

    当然,更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两个月前,流亡的法国戴高乐政府提供了一个有意思的通告——他们组织了一次刺杀希特勒的行动,结果看来是失败了……

    “这么多事情都发生在两个月前,谁能告诉我,在两个多月之前,也就是法国战败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罗斯福看着他面前的四个幕僚,开口问道。

    “总统先生,这个我们还无法调查出来!”情报军官无奈的回答道。

    “建设一个油田,不是两个月就能完成的!现在利比亚这个油田的威力还没有全部爆发出来,就已经让我们如此难受了。”罗斯福摇了摇头,感觉自己的舌尖有些苦涩。

    他支援英国打这场战争,实际上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不仅仅是国内的反对声音,还有对美国自身的消耗。

    都说美国产能无双,都说美国地大物博,可谁能说一说,那些生产了这些武器装备的物资,究竟是不是美国出的呢?

    美国在二战整个过程中,生产了M4坦克数万辆,生产了数十万架各种型号的飞机,还生产了三十艘航母,改装生产了上百艘的护航航母……

    如果算上著名的自由轮之类的辅助装备,钢铁石油橡胶,拿出这些物资的美国难道就真的一点儿都没有感觉到吃力么?

    真实的历史中,二战结束的时候,美国动员的兵力就超过一千万人——美国赢得了战争,但是绝对不是“躺赢”的!

    德国发现了一个新的资源点,这等于说是在打游戏的时候开了一个分矿,资源相应的也就变多了。

    和一个资源变多了的对手继续消耗下去,显然要消耗掉更多的物资,这明显是一个让人痛苦的事情。

    “尽可能的帮英国稳住北非战场!如果北非战场输了,我们就真的很难相信英国会继续坚持了。”罗斯福有些无奈的说道。

    在昨天,还就几个反对美国参战的议员,前来白宫游说过罗斯福,希望罗斯福不要不顾美国利益,卷入欧洲战争进而让整个太平洋都陷入危险之中。

    在战争爆发之前,美国国内的纳粹党也有着不小的势力,举手礼在美国也非常盛行,一直到战争爆发,美国镇压了本土纳粹活动之后,才算是有所好转。

    不过相比较而言,美国国内的事情,已经算是非常少的了,它的现状要比每天担惊受怕被轰炸的英国本土要好的多。

    可是,现在的美国太过歌舞升平了,在世界的腹心欧洲,战争已经蔓延开来。

    在另一侧的亚洲战场,日本的扩张已经动摇了美国在太平洋的核心利益。

    掩盖在一片灯红酒绿下的,是美国可能陷入两线作战的尴尬还有无奈,同样也是美国肩负起世界工厂这个身份的责任与压力。

    “这个方面的情报还有,在意大利我们还有两个可靠的眼线。”情报军官说起这个,多少来了一些精神。

    他摊开了几张照片,还有一些电文,开口汇报道:“德国方面正在疯狂的向非洲抢运石油设备,法国的殖民地有消息,说是见过大量的设备运抵。”

    “法国殖民地?德国人在利用法国的比塞大!还真是精打细算啊!”用手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揉了揉,军方的代表赞了一句。

    原本北非的运力是非常紧张的,实际上支援隆美尔进攻埃及,就差不多让整个意大利殖民地的港口满负荷运转了。

    罗斯福计算德国的油田建设不会太顺利,实际上也是考虑了这方面的问题。

    现在问题是,因为德国拯救了法国舰队,又以雇佣的方式与法国舰队轻度合作了几次。这个时候用法国的港口和运输力量,转运一些“民用设备”,完全不成问题啊!

    比塞大可是一个有2万吨以上吞吐量的港口,比起的黎波里也差不多少,用来运输不必送往前线的民用物资,简直是再适合不过了。

    在这里登陆的石油设备,不必跨过漫长的补给线,到拜尔迪甚至是马特鲁去,它只要到利比亚中部平原就可以了!

    算上已经可以生产部分石油制品,汽油已经不再稀缺的可怕的北非来说,这段距离已经比原本想象中,短了许多许多!

    “现在问题复杂了!我们已经不能按照我们自己评估的速度,来推算利比亚油田的建设速度了!”工业部门的负责人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开口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如果他知道,德国正在意大利秘密的生产一种“浮动码头”准备用轮船直接拖拽到苏尔特,将那里建设成吞吐量超过10万吨的港口,不知道会怎么想。

    李乐原本开发浮动码头,是用来在不久之后登陆英国做准备的,可是很快,北非运力不足的问题跃出纸面,德国海军就想出了这个办法,来给陆军解决运力方面的问题。

    结果就是这个浮动码头立刻就成了拯救北非物资运输的法宝,在意大利秘密投入建造,连一天的功夫都没耽搁。

    作为德国的秘密武器,这东西虽然不能像虎式坦克那样纵横沙场,却可以保证无数量虎式坦吃喝不愁——这只能说是两个方向上的伟大了。

    “是不能估算了,最坏的可能性,利比亚估计已经可以生产一些汽油之类的简单产品了!”罗斯福点了点头说道。

    “那就不要吝啬了,我们也没有再吝啬的条件了。”军方的代表看着罗斯福,开口劝说了这样一句。

    原本他是不赞成将太多太多的武器装备,还有战略物资倾斜到英国的。可是形势已经转换,他不敢再继续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想法了。

    看到不赞同扩大支援英国的军方代表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想法,罗斯福也知道有些事情必须立刻决定了。

    他想了想,然后对着一旁的外交负责人,开口说道:“计划需要变更了……500辆坦克,我们会尽量为英国人挤出来,同时想办法弄400架战斗机给他们!”

    这个数量估计已经是英国希望真正拿到的武器装备援助要求的两倍了,外交方面的负责人脸上立刻露出了舒爽的表情。

    多久了?几个月的时间里,他肩膀上的压力越来越大,甚至都开始因为这点事闹得便秘了。

    英国人那边更惨,知道为什么丘吉尔一开口就要2000辆坦克和300架战斗机么?

    因为一开始的时候,他们要东西的时候都只能拿到一半或者一少半。于是英国人开始狮子大开口,以期美国人会多拿出那么一点点的东西来!

    都是被眼前的战局逼得啊,真的是让人难过万分的战局。外交负责人看了看对面脸上挂着便秘表情的军方代表,差点没笑出声来。

    前几次会议的时候,结束之后都是他挂着这样的表情去找英国人谈判,这一次终于轮到了军方的代表吃了一次瘪了。

    要知道,现在动不动一张嘴就说300辆坦克300架飞机的,可都不是生产出来的东西。

    这些装备都是实实在在从军队现役装备里挪出来的,是真真正正的美国“现役装备”。

    虽然大部分装备都面临着淘汰和换装,可新产品还在生产线上呢不是么?

    熟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可是现在美国军队的情况是,旧的已经去了,可新的还没有来。

    如此一来就比较尴尬了,因为这个时候还有虎视眈眈的亚洲变态日本在太平洋上盯着美国呢!

    “尽快想办法,如果不行的话,调集一批轰炸机给英国,让他们想办法破坏掉利比亚的油田!”罗斯福又动起了再多给一批轰炸机的念头来。

    工业方面的负责人好半天没开口了,终于找到了他发挥的机会:“总统先生,那英国,就必须要再付出两个港口的代价才行了!”

    ----------

    不好意思,今天思路有些乱,更新晚了,请大家包涵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