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萌撩婚:国民老公限量宠 > 594.浅浅,我喜欢你(40更)

594.浅浅,我喜欢你(40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次离开。

    让林浅的心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前的她,总觉得日子这么没心没肺的过,也挺好的,每天吃吃吃,喝喝喝的,都是挺好的。

    只是遇上了季寒川,就注定了是劫难的开始,她过了两年多的好日子,如今也该醒了。

    林浅穿着大棉袄,衣服是特意下了山,去买的新衣服,镇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款式,林浅如今瘦下来,穿衣服到时好看了许多,只是一件黑色的修身棉袄,加上皮肤白嫩,更显得清秀可人。

    帮着奶奶做好了饭菜,虽然味道一般,但至少比起刚来的时候,算是勤快了许多,林奶奶坐在饭桌上,见林浅在那低头吃饭的样子,笑着夹了块肉过去,道:“在这里呆了三个多月,有想过什么时候回去么”

    “我不想回去,我想在这里陪着奶奶。”林浅含糊不清的回了一句。

    一旦回去,或许就会碰到那个人,季寒川三个字更像是一种伤害,让林浅一旦想到,心脏部位就疼得厉害,林浅不想回去,不想受到伤害。

    听到林浅的话,林奶奶只是笑,“虽然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奶奶觉得,有些事情必须要去面对,我还记得你爷爷刚去的那会儿,是我这辈子最难受的一段时间,恨不得就跟你爷爷一道去了,我们相依为命这么多年,他却丢下我一个人,在这里活着。”

    “那”林浅一怔,下意识的看向林奶奶。

    而此刻的林奶奶,目光里没有所谓的伤痛,有的只是淡淡的笑意,“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比起陪他一道去,并不如愿意独自活着,还要来的难熬,起初的时候,我也受不了,总觉得你爷爷似乎还在身边,直到后来,我收拾屋子的时候,看到你爷爷给我写的信,他说,如果将来有一天,他比我先走了,就希望我能够带着他的那份好好的活下去,他最喜欢看我笑,我就想,那我就笑着过下去。”

    即使是如今,说起爷爷的模样,奶奶依旧是笑着的。

    这种感情,林浅并无法感同身受,却能够为此动容,在这里生活着,不愿意离开爷爷活着的地方,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了吧。

    在过年前几天,林浅带着奶奶,一道去了趟山上,去祭拜了一次爷爷。

    后来,下山的时候,林浅想着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家里,告诉他们自己在奶奶这,今年就不回来过年了,对此,林妈表示理解,还欣慰的觉得林浅长大了,知道疼爱奶奶了。

    挂断了电话之后,林浅搭了车,去山下准备买点过年用的年货,车子是住在奶奶隔壁的王奶奶儿子的,王奶奶一直都住在村子里,今年过年的时候,儿子女儿一家都回了家,孙女跟林浅的年纪差不多,两人小时候还一起玩过。

    这一次再见面,倒是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暂时就叫孙女为燕子。

    燕子跟林浅同龄,见她一个人在奶奶家的时候,有些好奇,“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今年过年,你爸妈呢”

    “她们都在外面过年,想把奶奶接出去,奶奶又不愿意,只说要陪着爷爷一道,不愿意离开,前几年还会来,最近几年,叔叔姑姑她们,都没在进来过,一般是第二天回来一趟。”林浅回了句。

    听到林浅这么说,燕子更好奇了,“那你怎么突然回来了,这山里面什么都没有,住的也不好,我睡在木床上,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都落枕了。”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他不喜欢我,所以我就到这里来疗伤了。”林浅说的直白,没有丝毫的扭捏。

    喜欢一个人,并不是自己的错,也没必要为此自卑和难过,这都是奶奶告诉林浅的,所以对于燕子的询问,她很坦然。

    燕子张了张口,“你是被拒绝了么”

    林浅摇头,“没有。”

    准确的来说,她连告白的勇气都没有,没有得到所谓的回答,林浅就认定了,季寒川并不喜欢自己,因为他说,不愿意跟自己做朋友,所以林浅来到了这里,四个月的时间,让林浅平和了许多。

    喜欢就是喜欢。

    大不了从头来过。

    见林浅这么回答,燕子有些不解,“那为什么你就肯定他就是不喜欢你呢你都没有告白,就觉得被拒绝了,要是他其实喜欢的人就是你呢那你们岂不是就错过了”

    喜欢的人是我

    听到这句话,林浅愣了愣,却是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答案,不是不想,是不敢想,季寒川那么优秀的人,那么完美的人,喜欢他的人都这么优秀,他又怎么可能会看得上自己呢,所以一味的,林浅就拒绝了这个想法,在她看来,季寒川喜欢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林浅依旧摇头,“不可能。”

    燕子还想再问些什么,可是车子已经停了下来,到了镇上,林浅下车后,就去买了东西,等买完东西回来之后,燕子已经忘了自己想要问的。

    回去的路上。

    林浅闭着眼睛,脑海里浮现出的季寒川的模样,她依旧不敢相信,不敢想,季寒川是喜欢自己的,这大概也是真的自卑。

    过年越来越近。

    还有三天,便是新的一年,林浅来了兴致,特意去跟林奶奶学了剪红纸,然后剪了许多个福字出来,就往床上贴,而燕子见林浅剪的好看,便也要学。

    两人住得近,年纪又相邻,倒是这几天玩下来,也有了些感情。

    红纸剪了一天,把家里头的房子都给贴上,又帮着奶奶调馅,年前买了些饺子皮,就准备包饺子。

    饺子包了一百多只,现包现吃,又去给燕子家送了一些,两家来往,倒也是邻里和睦。

    吃饱了晚饭,林浅裹着大棉袄,就准备出去关门,耳畔传来了鸣笛声,林浅下意识看了过去,却见一辆熟悉的车出现在大门前。

    这里的路不是很好,这么好的车开进来,林浅多少有些心疼。

    车子的灯光照过来,照的林浅有些睁不开眼,下意识的就伸出手遮挡住了车灯,伴随而来的是打开车门的声音,灯光不再刺眼,林浅微微眯着眼睛看去,就看到印象之中熟悉的容颜,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他穿着风衣,黑色的,里面搭着白色的衬衫,身形修长,他朝着自己走来,走的越来越近,一直到林浅的面前,知道她将那张俊美的容颜,看的一清二楚,包括眉眼间的思念。

    下一秒。

    林浅就发现自己被一个怀抱紧紧的抱住,力道就像是要把她嵌进他的骨头里一般,让林浅的呼吸都开始有些困难了起来,她没有拒绝这个怀抱,因为林浅比谁都思念眼前的人,被他这么抱着的时候,林浅什么都不想去想,只是汲取着眼前的温暖。

    不知道抱了多久,林浅听到季寒川的声音,唤着她的名字,“浅浅。”

    “嗯。”林浅应了一声,眼眶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发红的,带着一点鼻音,林浅觉得自己什么气都没有了。

    慢慢的闭上眼睛,感觉到自己被抱得很紧,林浅不想说任何的话,也不想去想那些事情,她也伸出手回抱着季寒川。

    过了良久。

    “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林浅忍不住问出了口,声音沙哑的厉害。

    然后就听到季寒川,在她的耳畔说道:“有些话一直都藏着没有告诉你,我以为等到以后你自然会明白的,可是到现在我才发现,我们两个都是笨蛋,在感情里都懦弱和胆怯,我总以为你会懂,可是却忘记了,有些事情只需要一句话就能解释,浅浅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我不想跟你做朋友,只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想要跟你在一起。”

    听到这句话,林浅红着的眼眶,再也忍耐不住,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