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回门(一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夏暖星醒的挺早。

    大概是昨晚上睡得还不错,孩子没怎么折腾,一到早上的时候,她虽然醒了,但是却也不想起床,身边的季薄凉还在睡觉,她就凑过去,窝在了他的怀里,时不时的看着沉睡的季薄凉,伸出手想要去动他,却又怕把人给弄醒了,举动颇为可爱,又有些孩子气。

    季薄凉其实早就醒了。

    只是想要看夏暖星想做些什么,感觉到她靠近又退开的,心里头不由失笑,大抵上可以知道,夏暖星是在做些什么,过了会儿,就听到夏暖星啊了一声。

    本来就醒着的季薄凉,一个激动就睁开了眼睛,结果看到夏暖星掀开了被子,的肚子裸露在眼前,然后肚子上,有一个小小的拳头印子出现。

    夏暖星皱着眉头,半晌笑开,看到季薄凉醒过来,不由对上他,眼底含笑,“是宝宝在打拳。”

    平日里季薄凉都要早起去上班,怀孕期间,可以说几乎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场景,到了这个时候,不免多了些说不出的感觉,那是一种很奇异的血缘关系。

    在不久的未来,将会有这么一个人出现,他会奶声奶气的叫着自己爸爸,会从那么一丁点开始被养大,会慢慢的学走路,跌倒了爬起,这些都是他需要去做的。

    看到季薄凉盯着自己的肚子看,夏暖星伸出手握住了他的,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眉眼弯弯,“你摸摸看,他的拳头很有力呢,我觉得会是个儿子。”

    “这么喜欢儿子”

    季薄凉莞尔,等手覆盖上那块印子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它的力气,似乎是感觉到父亲在跟他互动,小拳头改成了脚丫子,当然这样受罪的就是夏暖星了。

    她忍不住叫了一声。

    看夏暖星如此,季薄凉却是板起了脸,对着肚子道:“你的母亲怀你辛苦不容易,你不可以因为是我的孩子,就欺负她,往后如论你是男还是女,要做的都是好好孝顺你的母亲,知道么”

    听到这番话,夏暖星本来是想要笑话季薄凉的,只是看他样子这么认真,突然又觉得温暖,她知道眼前的男人,是有多么的爱她,和宠溺她。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宝宝听懂了,竟然真的没有再打过拳,这让夏暖星不再那么难受。

    她想着就笑了,“感觉这也是个欺善怕恶的,估计等出生了,也是个鬼灵精。”

    “跟你一样么”季薄凉看孩子没在折腾夏暖星,也就跟着回了一句,将视线收回,搂着夏暖星温声道:“这么早就睡醒了不多睡会儿”

    夏暖星自动忽略他前面的话,直接回答后面的,“不了,每天都被这鬼灵精折腾,哪里还能睡懒觉,像是知道我要睡懒觉一般,只要我有这个想法冒出来,宝宝这一脚就会踢得格外的用力,还是起来吧,起来倒也安单下。”

    说实话,怀孕确实是辛苦的,光是这么听夏暖星若无其事的说,季薄凉就觉得挺心疼的,只是这或许是女人必须经历的一个程度,除了加倍的疼爱夏暖星,季薄凉暂时没有其他的办法。

    两人既然都醒了,就没有再睡下去,洗漱过后,在酒店里用过餐,季薄凉才开着车一起回了一品居,路上的时候,买了一些礼品和水果,等到了之后去停好车,才打开副驾驶的门,吧夏暖星给带下来。

    她的肚子已经有些大了。

    六个多月的肚子,这会儿这么挺着,要是跟其他人比起来,或许不算大,只是夏暖星除了这肚子大,其余地方都没怎么长肉,以至于这对比起来,肚子就显得夸张了一些。

    拿着礼品,牵着夏暖星的手,一道上了楼。

    今天是回门的日子,季薄凉和夏暖星需要去白冰那,等到明天,白家几个,就会到季家来吃饭,这都是习俗,即使是在豪门里,也不会免俗。

    电梯门一开,这门早就开了,白冰在那忙活着,而家里头的几个,从苏城赶过来的亲戚,都还在一品居这,包括白霖她们,只是没怎么看到白落落。

    这几个月下来,白落落的抑郁症好了不少,不过还是为了安全起见,没让她过来,这几天顺道让她出去旅游,大概开学的时候,才会回来。

    白老太太看到季薄凉的时候,因为本身是个老师,一辈子又没做过什么坏事情,一直都是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做人,自然有一股傲气在其中,昨天阮文慧那么一闹,倒是让这白老太太的面子上有些挂不住。

    如今见到季薄凉,就多了几分审视,“薄凉是吧,我是星儿的外婆。”

    “外婆。”季薄凉叫了一声,揽过夏暖星就坐了下来,对上白老太太,语气不卑不亢,让人挑不出刺来。

    白老太太端着架子,许是读书人都会有那么一股傲气,加上夏暖星并不是她从小就看到大的,女儿气过自己,之后虽然又和好了,但心里头免不了是根刺。

    她看着季薄凉,面色肃穆,“昨晚上的事情,你虽然做出来了态度,但我也知晓,你岳母的事情,多少影响到了星儿,我们白家世世代代都清清白白,唯独这个女儿,年纪小被人哄骗,做出了这些有辱门楣的事情,你们季家虽然是家大业大,有权有势,可若是想要因此,来看低我这外孙女,我倒是觉得这婚事还是可以再商量商量。”

    白老太太对有钱人自来就有偏见,对夏暖星没什么感情,却也不想因为她的原因,来辱没了白家的门风,这白老太太一辈子最为看重的,恐怕就是这张脸。

    听到这话,季薄凉的神情依旧淡漠,算不上亲切,却也不会太过于生疏,恰到好处的保持着距离,“如今夏夏已经是我的妻子,有我护着,自然不会被如何看低,外婆的关心,我心意领下。”

    而一旁的夏暖星,听到白老太太这话,虽然是在位置说话,却多少是关心这白家的门风,说起来,不过还是在介意当年白冰的事情,她本就对这老太太没什么感情,这会儿更是没了什么好印象。

    只是这毕竟是长辈,夏暖星也没有说些什么,只是借口让季薄凉陪着自己去趟房间,不想再跟这老顽固多做交流。

    本来就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了,这会儿又在这档口说起来,也不知道是在堵谁的心。

    两人去了房间,夏暖星却是在门边听起了墙角来。

    果不其然。

    她们走了没多久,就听到石素仙在那说了一句,“妈,你没事提这个做什么你不知道你的外孙女婿是什么人物么还不怕得罪他了不成”

    “既然娶了我的外孙女,那就得听我这个老婆子说话,”白老太太回了一句,转而问了句,“素仙,你在帝都呆的久,你应该了解这季薄凉吧,我可是在酒席上听说,这人可都有三十岁了,我们家星儿才二十岁,你看那肚子都已经这么大了,我倒是觉得这季薄凉,也不是什么谦谦君子,许是看重了星儿的长相,又觉得这年纪小,好哄骗。”

    石素仙的声音传来,“无论是看中了什么,反正这会儿星儿是嫁进了豪门里了,您啊,就享福吧,总比”

    这话没说完。

    但也能让人明白,石素仙说起的,是白冰。

    这话听在夏暖星耳畔,倒是有些不是滋味,在自己家,就这么直接的讨论起她和白冰来,而白冰这会儿还在里头做着饭,说起来倒也是让人有些觉得寒心。

    她跟季薄凉的结合,或许大部分人都是跌破眼镜的,本来只以为是养着的一个,结果却给扶了正,刚好又是大着肚子办的婚礼,外头说的人恐怕还不少。

    看夏暖星在那听墙角,季薄凉只是走上前,将人搂在了怀里,嗓音低沉带着丝丝的温柔,“日子是自己过得,闲言碎语不用太过在意。”

    ------题外话------

    二更十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