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萌撩婚:国民老公限量宠 > 253.良心未泯(二更)

253.良心未泯(二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

    夏暖星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走了过去,她不敢直接拒绝季薄凉,也还没做出打算,不过没有像以前一样,直接坐在了他的身上,反倒是坐在对面的沙发,跟季薄凉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看着夏暖星这样,季薄凉的眸色深了几分,却没有问什么,只是道:“敬陵那边怎么样?”

    “还好,病情暂时稳定下来了。”听到他问起白敬陵,夏暖星闪了闪眸色,抿了抿唇才回道。

    “我之前说过,如果有事情就告诉我。”

    “嗯。”

    一时之间两人无言。

    夏暖星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想了想还是道:“我准备回一趟家。”

    “现在?”

    “嗯。”

    她抬起头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季薄凉,不知道他是同意还是拒绝。

    看着夏暖星总是用这样的态度跟自己说话,季薄凉知道这人的心思还没有完全打开,他不能操之过急,便道:“晚上要一起吃饭么?”

    她摇了摇头,“应该在家里吃。”

    “那有事情记得打电话给我。”季薄凉说了一句。

    这话里的意思,还是同意她回去的意思,夏暖星听明白了,又觉得有些难受,她低低的应了一声,就站了起来,就出了门。

    这里离家里很近,电梯的距离而已,她下了楼,到家的时候,白冰正在家里,看到她回来,倒是有些诧异,“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她只以为夏暖星还住在学校。

    听到白冰问话,夏暖星也不想说些什么,跟季薄凉应该也快结束了,有些事情不说比较好,她只是点了点头,“要做午饭么?”

    “你那边说了么?”

    白冰坐到她旁边,问了句。

    话里头的意思,无非是在问跟季薄凉的事情,有没有说。

    夏暖星抿了抿唇,“还没有,再找机会。”

    “要是觉得说不出口,我可以帮你去说,就算在季薄凉面前跪上一跪,也是正常,毕竟是我们家先对不起的他。”

    这些所作所为,说起来,就是用心机算计别人,要是季薄凉真的怪罪下来,她也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夏暖星觉得有些头疼,摇了摇头,“这事情我会处理,您就别费心了,把敬陵照顾好,你也健健康康的,我就满足了。”

    听到夏暖星的话,白冰叹了口气,“如果当初我不那么自私,想着用一个女儿去换一个儿子的健康身体,恐怕事情不会变成这样。”

    “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就不要责怪自己了,更何况这也是我自己的原因,跟您无关。”

    如果她不愿意,没有人逼迫的了她。

    在夏家的逼迫下,弟弟的健康,一切都是导火索,只是路是她自己选择的,现在这个时候,说什么怪别人的话,她觉得没什么必要。

    夏暖星没有再聊下去,只是回了房间里,拿出手机的时候,刚好林浅的电话打了过来。

    她接了起来。

    那边问她,“准备什么时候回来上课?”

    “过两天吧,把事情解决了,就回来。”夏暖星说的事情,自然不是白敬陵的事情,而是指季薄凉。

    林浅听了,有片刻的沉默,转而又道:“真确定了?就准备这么算了?”

    “不然呢,一直占着人家的青春不放么?”夏暖星笑了笑,回道,“我还年轻,才十九岁,现在放手,往后还能找个人嫁了,可他已经三十岁了,再拖下去,对他也不是什么好事。”

    林浅说道:“他那样的身份,你不用怕没有人嫁给他。”

    “可是我怕,”夏暖星想到这些日子来,季薄凉对自己的好,不免有些苦笑,“他对我真的挺好的,而我却什么都给不了,当初在一起就是为了敬陵的病,要是我在这么下去,岂不是错的太过于离谱了,就当我想通了,想要善良一把,放过他。”

    她不希望自己是为了钱跟季薄凉在一起,这对季薄凉不公平,这样的在一起方式,也太过于现实,像季薄凉那样的,应该配的是向思菡那样的。

    可以在思想上理解他,可以在工作上帮助他,无论是家世,还是行为举止,一切的一切,比起自己来说,都太过于优秀。

    而她呢?

    除了这张脸蛋,剩下的只会是无穷无尽的麻烦,夏家一个劲的逼迫,白敬陵的病情严重,无论是什么,对于季薄凉来说,都只会是一种拖累。

    这样的生活,她已经过得很辛苦,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自私,又拖上季薄凉。

    当初她想的简单,觉得就这么过下去,也挺好的,可是现在就算是自己良心发现吧,不想再害人了。

    林浅想到过年那一次,不免说了句,“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听我哥说,原本他的行程是排的满满的,只是后来,刻意缩短了行程,就为了来陪你过个年,还有很多的事情,我以前一直不同意你们在一起,是因为你刚开始追求他的时候,他对你那么冷漠,再加上他又是成功人士,我对有钱人有些偏见,总觉得你会受伤,可是你们在一起这么久,我觉得他对你挺好的,也很在意你,你真的就决定这么分开了么?”

    “不然呢,拖着他?刚开始在一起的心思,你不是不知道,我这样的女孩子,就是因为他对我好,我才更不能跟他在一起,再说了,我跟他总归是两个世界的人。”

    对于好友的话,林浅只能叹息,“你既然已经想好了,我说过,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支持你。”

    夏暖星有些头疼,先挂了电话。

    转而看到放在角落里的吉他,想到前些日子,自己进入天娱,日子变得好过起来,这一切都是因为季薄凉,其实她也很没有安全感,有些话说得出来,却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可是她已经没有的选择了不是么。

    到了晚上的时候,夏暖星来了例假,看着马桶里的那抹红,之前还在担心,上一次做的时候会不会怀上,现在看来,连老天都不让她有任何的想法。

    他们在一起,本就不适合。

    夏暖星鼓起了勇气,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季薄凉,那边接的很快,她问了句,“你还在家里么?”

    “嗯。”

    “我现在上来,有话跟你说。”

    “好。”

    挂断电话,夏暖星换上了卫生棉,小腹的位置,有些隐隐的疼痛,她揉了揉,面色不是很好看,略显苍白,却也没有在意,便直接上了楼。

    电梯门打开。

    玄关处。

    灯光温暖,有些橘色的光在那。

    夏暖星没有开灯,换上了鞋子,感觉到冷气,小腹的疼痛又搅动了起来,她走了进去,季薄凉坐在沙发上抽烟,看到他没有去公司,她也不意外,只是走上前,坐在了他的对面。

    看到夏暖星进来,季薄凉发现她的脸色不大好看,便问了句,“身体不舒服?”

    “没有。”

    夏暖星摇了摇头,看了他一眼。

    看夏暖星否认,季薄凉也没有在追问下去,想到她在电话里说的,便问道:“不是说有话跟我说么,什么话?”

    “想要说清楚一些事情。”

    “什么事?”

    “当初我为什么要接近你,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的事情。”

    说到这,夏暖星像是鼓起了勇气一般,抬眸对上季薄凉深色的眸,心里莫名有些疼,“刚开始追你的时候,是因为我弟弟的病,需要薄荷姐来医治,薄荷姐提出了要求,必须要让我跟你419,我为了弟弟才同意了,后来发现你吃软不吃硬,追了三个月,没追上,我才换了策略。”

    听到夏暖星说的这些,季薄凉没有生气的迹象,只是道:“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

    “不,你不知道,还有很多,都是我在骗你,”夏暖星笑了笑,有些苦涩,只觉得呼吸都有些艰难了起来,“我连我自己的闺蜜都可以利用,我知道她的哥哥跟着你做事,我就要了他很多你的行程,后来我知道男人喜欢欲擒故纵,我就说我自己是喜欢你,是想要跟你在一起,那时候我的想法其实就是,只要能够攀上你,我就可以有足够的钱去养着我弟弟,他的病需要的钱很多。”

    “除了这个原因以外,还因为我的家庭,我是夏家的私生女,夏家一直都想着要把我嫁出去,不是老人,就是一些离异了的中年男人,我不愿意我的命运被这样牵绊着,所以我就把主意打到了你的身上,那次在酒店里,我就是被夏家叫去,陪李志安吃饭,后来出现在你们包厢门口,我也是故意,为的就是引起你的注意。”

    那些不堪的小心机说起来,现在剩下的只是难堪,“我知道林深在一品居有一套房子,也知道你主在一品居里,所以我才设计让浅浅陪我来附近看房子,还特意叫上了林深,为的就是让他把房子租给我,到时候我可以跟你有更多接触的机会,事实上也证明了,我确实有了机会见你,我还查了很多,还有后来我去找你的那次,我也是故意没有带的伞,为的就是让你出来见我,后来我们就见了面,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其实都是想要爬上你的床,缠着你,让你为我收拾烂摊子,从头到尾,我只是把你看成了我唯一的救命稻草罢了。”

    ------题外话------

    三更在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