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萌撩婚:国民老公限量宠 > 12.穷人有傲骨(一更)

12.穷人有傲骨(一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南笙故作随意的,问了一句苏悠悠,“悠悠,你不是跟季衍之熟么,现在那个女生是谁啊?”

    “哦,她啊,韩笑笑,”苏悠悠随意的看了一眼,然后回了句,“从小就喜欢季衍之,一直都跟在季衍之的屁股后面,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对了,就是青梅竹马。”

    青梅竹马?

    那时候的顾南笙,对青梅竹马的定义不是很清楚,但是这四个字听起来,就觉得非同一般,心里越发的不好了起来,她又问了句。

    “那季衍之呢,季衍之也很喜欢她么?”

    苏悠悠挠了挠头,想了想,“应该喜欢吧,她们关系很好。”

    她觉得能跟季衍之在一块的,都是心理强大的,而且韩笑笑总是跟在季衍之的身后,两人估计是两情相悦吧。

    听到苏悠悠的话,顾南笙有些难过了,她心里颇为不舒服的,嘴上便说了句,“没想到季衍之还早恋。”

    “他这种人,年纪看着小,心理年龄大,谈个恋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苏悠悠拍了拍顾南笙的肩膀,开始说起了季衍之的八卦,“据我所知,喜欢季衍之的女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排队,一直到他上大学,每一次都是因为季衍之跳级太快,而导致学校里一片哭声,现在季衍之都毕业了,二十一岁也是时候谈恋爱了。”

    虽然说苏悠悠说的是实话,可是顾南笙还是难过,这种难过算被她转换成了另一种情绪,那就是满不在意,她没有在对季衍之的事情感兴趣,因为她对韩笑笑不感兴趣。

    只是即使自己对别人不感兴趣,这也不代表,别人就对自己不感兴趣了。

    看着韩笑笑和季衍之走过来,顾南笙下意识的就后退了一步,其实说实话,两个人这么看着,确实挺配的,韩笑笑穿着白色的抹胸裙,长得粉雕玉琢的,年纪应该比季衍之小了三四岁,但是刚发育的身材,多少让韩笑笑显得出众。

    真的是很漂亮的一个女生。

    反观自己……

    顾南笙抱有防备的看向季衍之和韩笑笑,就听到韩笑笑拉了拉季衍之,问了句,“衍之哥哥,这个小可爱就是你从大山里带回来的孩子么?”

    大山里带回来的孩子。

    也不知道怎么的,顾南笙听着心里就自然竖起了一道保护屏障,明知道对方并没有恶意,只是简单的询问罢了,可是内心却是依旧自卑。

    不一样的家庭出来的孩子,连气质都是不一样的,显然韩笑笑跟季衍之,更合拍,而自己就显得小家子气了许多。

    见顾南笙这么看着自己,韩笑笑主动打招呼,“哈咯,我叫韩笑笑,你可以喊我笑笑,我是季衍之的朋友。”

    是女朋友吧。

    顾南笙内心诽谤着,却有些倔强的看向季衍之。

    注意到顾南笙的目光,季衍之只是回道:“笑笑再跟你说话,南笙不可以这么没礼貌。”

    现在就开始护着未来女朋友了么,顾南笙忽略掉心里那些不舒服,然后颇为漫不经心的回应了一声韩笑笑,“你好。”

    “南笙就是这样,不太喜欢说话。”季衍之跟韩笑笑解释了一句,

    韩笑笑并没有在意,只是笑的眉眼弯弯的,她似乎很喜欢笑,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取名叫做韩笑笑把,后面有人在叫韩笑笑,她跟季衍之还有顾南笙告了别就离开了。

    不一会儿的功夫,季子琛又不知道怎么出现了,拉着苏悠悠就走,苏悠悠不肯走,便拿旁边的蛋糕扔他,两人俨然是把这宴会厅当成了玩闹的地方,大家似乎也都习以为常,看到是季子琛和苏悠悠,便全部别开了眼,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季子琛总归大苏悠悠几岁,把人一抗在身上,就直接扛走了。

    看着这一幕,顾南笙有些担心苏悠悠,“悠悠不会有事情吧?”

    “不会,她们两个总是这样,”季衍之回了一句,随后看向顾南笙,“刚刚你在不高兴?”

    顾南笙矢口否认,“没有,我没有不高兴。”

    她有什么好不高兴的,顾南笙心里头这么想着,只觉得季衍之这双火眼金睛,太过于敏锐,连自己的一点点小情绪都能够看的出来,想想就无语。

    季衍之盯着她看了一会儿,顾南笙的眼睛都没有对上自己,季衍之不由微微眯起眸子,“南笙,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你好烦呀,”顾南笙翻了个白眼,有些做贼心虚,就是不愿意让季衍之发现自己的小情绪,“都说了没有不高兴,我饿了,我想吃热的。”

    看顾南笙这任性的模样,季衍之倒也没有再说什么,他似乎更喜欢看到这样的顾南笙,在自己的面前,能够什么都不顾及,不会小心翼翼的,可以肆无忌惮的吧自己所有的性子,都展现在他的面前,这样的顾南笙,季衍之发现,他更喜欢看到。

    听到顾南笙的话,季衍之让厨房炒了盘炒饭过来,带着顾南笙就去了能坐的沙发角落里,等炒饭上来的时候,就让她开始吃,而自己则是坐在一旁看。

    顾南笙本来只是个借口,说自己饿了,现在等吃到炒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真的饿了,这会儿刚巧有个小女孩走了过来,那是个盲区,只能看到顾南笙,却看不到对面的季衍之。

    小女孩一看到顾南笙,立马就趾高气昂的走了上去,“顾南笙,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么高级的地方,是你这种人来得起的么?”

    听到自己的名字,顾南笙愣了愣,等抬起头就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在面前出现,如果她没认错的话,这人是跟自己是同一个班的,叫做叶瑶瑶,每次都针对自己。

    不过却不敢欺负苏悠悠,所以叶瑶瑶欺负顾南笙的时候,苏悠悠就会出马,这样一来二去的,班里也就没有人敢欺负顾南笙了,现在看到顾南笙落单,还出现在这么高级的地方,叶瑶瑶立马就过来奚落她了。

    之所以,叶瑶瑶这么肯定顾南笙是不会出现在这里的,是因为她们回家都是有专车来接送,而顾南笙需要自己坐公交车回家,而且每次吃午饭的时候,她都看到她在教室里吃零食,因此叶瑶瑶可以肯定,顾南笙家肯定很穷。

    当看到顾南笙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叶瑶瑶立马就上来了。

    看着眼前这个穿着蓬蓬裙的叶瑶瑶,顾南笙抿了抿唇,盯着她,“我怎么就不能来了,这种地方,像你这样的人都能来,我怎么就来不起了!”

    “你——”一向来都傲慢的叶瑶瑶,哪里想到顾南笙竟然会如此伶牙俐齿,她其实没怎么吵过架,现在被顾南笙这么一反问,立马就有些委屈了,她憋红了脸,“我爸爸是做大生意的,你爸爸妈妈呢,你要是有钱,就不会每天都挤公交车了,你要是有钱的话,就不会每天都在教室里偷偷吃零食,不敢去食堂里吃饭,这样的地方,怎么是你这种穷人来得起的地方,你快点给我走!”

    这会儿。

    叶瑶瑶的父亲找了她半天,才看到自己的女儿,在那里指着一个小女孩子在说难听的话,而且他还注意到,女孩子对面的人,正是季衍之。

    对于季家,哪里是他能够惹得起的存在,当即立马走上前,一把抓住叶瑶瑶,就想要训斥她,让她住嘴,结果就听到顾南笙丝毫不让步的回了一句。

    “有钱人从来都不是摆在面子上的,我有钱我坐公交车,我这是低调,我喜欢吃零食,不喜欢吃饭,跟你有什么关系,哪里像你,年纪小小的,还天天给隔壁班的男生写情书,那样的你才让我觉得不要脸,穷人有傲骨,照样是值得人尊敬的,而有钱的人没有了灵魂,那还不是一副驱壳,你说你除了你爸妈,你还有什么。”

    ------题外话------

    二更两点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