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1363、熊熊大火

1363、熊熊大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河里居然有东西爬出来了,难道那些食人鱼上了岸还能活吗?难不成这种鱼变异了,成了水陆两栖动物?

    秦风豁然起身,扭头往身后望去,果然看到一个长条状人形的东西从岸边爬上来,动作很慢,看起来十分的诡异。看到这个东西,秦风也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妈的,这是什么玩意,该不会是死人复活,诈尸了吗?

    对这种东西,秦风骨子里多少也有些畏惧,人对未知的东西总是心存恐惧的。

    “走,我们过去看看。”秦风从篝火里抄起一根燃烧的干树枝,拎着战刀往前走去。

    羊蝎子也如法炮制,抄起一根燃烧的干柴,另外一只手拎着刀往那东西爬上来的地方走去。无论是阴魂厉鬼,还是毒蛇猛兽都怕火,火总是象征着光明,让人心里温暖。

    两人走得很慢,分别从左右包抄,并没有从正面过去。在没搞清楚状况之前,贸然交手一定会吃大亏。

    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从河里爬上来的东西也在动,体型和面积居然在发生变化,一会长,一会宽,而且还发出吱吱的声音,诡异莫测,看的秦风和羊蝎子都头皮发麻,头发都快炸了起来。

    这个东西感觉到亮光和热力,突然停下了继续前进,而是审视着试图接近它的秦风和羊蝎子。秦风和羊蝎子也停下来,不敢继续前进,双方暂时都停止了动作,互相审视起来。

    距离近了,秦风瞪大眼睛,在微弱的火光下终于看清楚了爬上来的是什么东西,不看不要紧,这一看惊得真是头皮发麻,胃里一阵的恶心抽搐,差点一口吐出来。

    这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而是一群,一群水老鼠,它们搭成人墙和梯队,有的咬着鱼头,有的咬着鱼尾,更多的是互相咬着尾巴,把河里死去漂浮在水面上的食人鱼抬了出来,总共分成两队,一队抬着一只被秦风用罡气震死的食人鱼。

    这个场面实在是太震撼了,这些水老鼠居然要吃鱼,而且看这架势,他们是要把这两条鱼扛回去。这种团队协作能力不知道是如何培训出来的,老鼠也能训练出这种能力,让秦风和羊蝎子都感到匪夷所思。

    在秦风他们到来之前,这里最大的霸主就是那条被干掉的鳄鱼,可是鳄鱼死了,等于整个食物链条遭到了破坏,马上就有其它生物入侵,这片地方反而更加的不安全,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加入到抢夺胜利果实的战斗中。

    这些水老鼠分明是怕火,畏手畏脚不敢上前,但是已经发出吱吱的叫声,露出尖利的牙齿,做出随时发动攻击的动作。它们这是在恐吓秦风和羊蝎子,不要试图争夺它们的胜利果实,否则就与他们开战。

    这完全是个错误信息,这种吃腐肉的鱼秦风他们可不想吃,吃下去都能吐出来。可是水老鼠没这个觉悟,只要是感觉到危险,它们就会把你当成敌人。

    “怎么办?”羊蝎子扭头望着秦风问道。

    秦风想了想,说道:“不要招惹它们,数量太多了,这家伙不好惹。我们往后退。这玩意怕火,我们拦一道火墙,只要它们不骚扰我们,大家相安无事。过了今晚剩下这段时间,天一亮它们肯定就回洞了。

    “好,那我们撤!这东西也是墓穴里的东西,喜欢吃腐肉死尸,特别恶心。”羊蝎子也觉得没必要去招惹这玩意,看着人都恶心,这么多的老鼠,而且不怕人,实在是让人心里发憷。

    两人持着火把往后倒退,不敢有丝毫大意。退出去几步,与这些水老鼠保持了一定距离,它们的防范心明显没那么重了,纷纷又去撕咬那两条食人鱼。

    然而就是这时候,羊蝎子后退过程中踩到了一个坑,站立不稳,身体仰翻了过去,一屁股坐在地上,手里的火把也掉在了地上,原本就暗淡的光亮直接熄灭了。

    这个动作被水老鼠当成了挑战的信号,立刻就冲出来几只最大个的水老鼠,飞速奔跑着冲向羊蝎子。羊蝎子大惊,一把抄起几颗铁珠子,夹在右手手指里,嗖嗖嗖弹了出去,击中了最前面的几只水老鼠。被击中的水老鼠吱吱叫了几声,倒在地上挣扎了几下,翻了肚皮,一动不动了。

    羊蝎子的铁珠子功力浸淫了几十年,还是很犀利的。但是这也只能延缓,要把这么多的水老鼠全部干掉,机枪都不够用,更何况几颗铁珠子。前面几只被干掉之后,马上前仆后继又扑上来更多的水老鼠,一起向羊蝎子发动了进攻。

    羊蝎子跌坐在地上,一时无法起身,只能挥舞着手里的腰刀抵挡,砍死了几只,马上又有几只扑上来,一口咬在羊蝎子的小腿上。羊蝎子疼得惨叫一声,刺骨的寒意侵入肌肤。这种喜欢食腐肉的东西,牙齿上都有毒,咬一口不光是疼,而且很容易中毒。

    一只火把飞山过来,然后是一道刀光划过,后继部队的水老鼠都被这惊艳一刀和火光给逼退了几步,一条人影挡在了羊蝎子身前。

    秦风一手持刀,一手拎着火把,横身挡在羊蝎子身前,舞出几个刀花,劈死了十几条水老鼠,背对着羊蝎子吼道:“快撤,把所有人都叫醒,搭建火墙,阻拦这些东西的进攻。”

    羊蝎子也发了狠,几刀劈死咬住自己小腿的水老鼠,忍住剧痛爬起来,连滚带爬往营地跑去,一边跑一边喊道:“快,都起来,搭建火墙,搭建火墙。”

    最先醒过来的是秦长生和铁蛋,从帐篷里冲出来,就看到秦风正拎着火把和战刀在与一群奇怪的东西搏杀,抄起开山刀就要上前帮忙,被冲过来的羊蝎子拦住,喊道:“别,别过去,快,快烧火,组建火墙。水……水老鼠……好多。”

    一听这话,铁蛋和秦长生知道情况不妙,也不含糊,马上冲到篝火旁,引燃一堆茅草,然后又加进去更多的干柴,让火势烧得更旺。

    其他人听到嘶吼声,也从帐篷里爬出来,手忙脚乱地点起了更多的篝火,顿时营地火光冲天,熊熊大火燃烧起来,弥漫起冲天火光,营地四周转眼间亮如白昼。

    ps:加作者公众号:tmaq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