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1229、 发威

1229、 发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关平真是不太想去,酒刚刚喝高兴,正馋酒呢,这会跑过去,真是不愿意。可是一想到秦风点了名让自己去,不去恐怕会被杀鸡儆猴,别看现在这些人梗着脖子较劲,真到了要杀头的时候,都是个人顾个人,谁知道他们是个什么嘴脸呢。

    党丽娜也不管这些鸟人了,带着关平就往秦家庄去了。

    在路上,党丽娜给关平交了底,说道:“关所长,我跟你说实话,对这件事我一直有看法,药厂的厂长也找过我,而且他们老板是副省长的千金,我们得罪不起。但是看在大家同事一场,又都是本地人,不想把关系搞僵了。可是这些人做事太没分寸了,得寸进尺,非要逼得人家跳起来拼命,那我就保不住了。你自己也做好心理准备,秦副市长做事的时候可是六亲不认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关平虽然不思进取,但这个人也没那么贪,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自己不怎么参与那些违法乱纪的事,不称职,但也不至于坏到哪里去。所以这个人就很典型,属于不作为官员,如果搁在平时,也就这么混了,可是现在对干部的要求不是你不犯错就行了,而是你必须做事,在其位谋其政,不换思想就换人。

    “我知道,每次这个秦阎王下来,都是鸡飞狗跳的,不扒层皮不走人。这次不知道谁又要倒霉,东桥镇就这个样子,换掉一批,下一批还是这个样子,换汤不换药,有什么用。”关平说道。

    党丽娜听他这话就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心里也是一股无奈,没错,换一批人上来,不见得就比这一批强到哪去,可是不换呢就不能警醒众人,以为社会风气如此,大家就都这样,那就混呗。

    秦风此刻正在陪着年镇北等人在家里用餐,特意从酒窖里拿出了一瓶多年陈酿,一桌人坐在院子里的餐桌上边吃边喝。因为武装部长来了,村长秦大宝也特意叮嘱过,要招待军区司令员,职务很高,一定不能怠慢。霍月兰特意把六婶叫到家里帮忙,做了一桌丰盛的午餐。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是都是特色菜,而且有几个野味,让几位宾客都十分的兴奋。

    军区司令员来家里拜访,秦明月中午也特意赶回来了,陪着年镇北等人吃了一顿饭,稍微饮了一点酒,饭桌上聊了一些传统文化和中医的医学原理,听得年镇北等人一愣一愣的。这位老先生不愧是秦家庄的族长,国学功底扎实得让人心生敬意,不敢冒犯,心里肃然起敬,丝毫不敢有轻视之心。

    一顿饭,宾主尽欢,年镇北心里更是暗暗惊叹,自己的闺女还是有眼光,看上秦风的确是目光独到。年镇北肚子里的墨水实在有限,虽然位居高位,但是文化有一种畏惧之心,要不然他也不会附庸风雅,去钻研什么传统文化,爱好什么古玩字画。虽然是个半吊子,但好赖知道这玩意是要下功夫的,是一种很纯粹的东西,所以在心底对秦家庄更多了一份敬畏。

    吃完饭,秦风跟秦大宝使了个眼色,把他叫到一旁,低声说道:“大宝叔,你看,大家这么高兴,你就带着年司令和姚部长他们去村里转转,顺便去祠堂和翠霞山转转,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秦家庄的底蕴。”

    “我去?那你干啥,你不也没事吗?”秦大宝一脸发蒙地问道。

    秦风道:“我爷爷和我爸都要值班,我要去剧组跟导演和制片人交流一下,这不是有我的戏嘛,我也要准备准备。你是村长,就委屈你一下,陪着客人们四处看看,给他们当个导游。秦家庄除了我爷爷,也就你的身份最合适了,别的人不够资格。”

    给秦大宝戴了这么一顶高帽子,他心里也舒服,点点头说道:“那好吧,我带他们去就是了。不过你小子也别蒙我,你自己的屁股自己擦干净,别给我们招灾引祸。”

    “这是什么话,我什么时候给庄里惹过祸了。你快去吧,我收拾一下就得过去了,自从剧组开机后,我还没去看过呢,这回是代表市政府来慰问一下。”秦风说道。

    秦大宝带着年镇北、杨云峰、姚大壮和年舒颜走了,年舒颜临走前还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秦风一眼,眼神里全是倾慕和不舍。这目光让秦风心痛,他真的越来越不敢面对年舒颜了。

    年镇北等人前脚刚走,后脚党丽娜和关平就到了,在门口停好车,两个人都有点忐忑,亦步亦趋地走了进来。迈过门槛时,党丽娜差点磕在门槛上,来一个跪拜。好在关平拉了她一把,这才没摔倒。

    看到两人进门,秦风拉下脸,在院子里的椅子上坐下来,酝酿情绪,准备好好发一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