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866、巧遇

866、巧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夜,秦风一个人在枯坐在书桌前,抽光了一盒烟,抽得嗓子都冒烟了才罢休。早晨年舒颜一推开书房的门,满屋子的烟味差点把她熏出去,看到秦风枯坐在书桌前,黑眼圈和眼袋都出来了,整个人一夜之间仿佛苍老了好几岁,心里也是一阵疼痛,赶紧走到窗口打开窗户,用手扇着烟说道:“你疯了吗,不要命了,何苦这么折磨自己。”

    秦风木呆呆地不说话,年舒颜看着他这个样子,不由就升腾起一股母爱的温柔,走过去抱着秦风的头安慰道:“没事的,余家不识货,他们不要你,我们老年家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我等着你骑着高头大马来迎娶我。”

    “我没事的,就是睡不着,一个人坐在这里想点心事。”秦风声音沙哑地说道,嗓子感觉都快冒烟了。

    年舒颜赶忙拿着秦风的茶杯进了厨房,烧了一壶水,给秦风重新泡好一杯茶端了进去,递到秦风手里温柔地说道:“喝点水,你看你的嗓子都哑了。哎,想开点,事情不是还没到那一步嘛。凡事要往好的方面想,也许余昔最终都没松口,唐家丧失了耐心也就罢手了。”

    “你不用安慰我,我想了一夜,已经想通了,也想开了。天意弄人,也许我们本身就没有这个缘分,至少曾经拥有过,这也就足够了。她嫁给唐亮也蛮好,我会祝福他们的。”秦风喝了口茶,语气平淡地说道。

    年舒颜心中大喜,说道:“你这么想就对了,相爱不一定就非要在一起,这不还有我呢嘛,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白头。希望我们白发苍苍的那一天,我还能牵着你的手过马路。”

    人劝别人的时候都会说好听的,其实大部分话都是违心的,年舒颜如果不喜欢秦风,那里会守在这里,白发苍苍的时候还牵着手过马路,这种话也只会对自己喜欢的人说。可真到了那个时候,谁又敢保证对方早已变了心呢。

    喝了杯茶,秦风感觉好了点,去卫生间洗了把脸,一夜未睡的困意突然袭来,打了个哈欠回到卧室。本来想坚持一下去上班,可实在太疲惫了,秦风倒头就睡了过去。年舒颜见秦风睡了,也就不想出门了,在秦风身边坐下来,抱着秦风的头,无限柔情地看着他,心中充满了巨大的幸福感。也许要不了多久这个男人就属于自己了,其实昨晚她说的那些话大部分是自己的猜测,唐亮并没有跟他们详细讲什么。这就是女人的心计,先在精神上打垮你,然后再一步步靠近你,最终将其收拢到自己的怀抱里。想到这里,年舒颜得意地笑了。

    秦风睡了大概有三个小时,十点多的时候醒来了,感觉神清气爽了许多,也没那么疲惫了,坐起来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看到年舒颜一动不动就靠着床头坐在那里,眼神里全是温柔,心里多少有些感动。

    “你醒啦,今天工作不忙吧,要不你陪我上街去买几件衣服。你也该买两身衣服和一双鞋子了,马上过年了,辞旧迎新嘛。”年舒颜笑笑说道。

    秦风看了看时间,十点多了,这个点去买几件衣服,提前弄点年货,然后吃个午饭,下午再去上班处理点杂事,于是点点头同意了。

    两人下楼,开车到了市区内最繁华地带,进了百货商场。第一次跟秦风出来逛街,年舒颜很兴奋,几次想挎着秦风的胳膊,都被秦风有意无意躲开了,大庭广众的,银城认识自己的人那么多,跟年舒颜这么亲热被人看到总归是不太好。

    “你干吗躲着我,我丢你的脸了吗?”年舒颜噘着嘴闷闷不乐地说道。

    秦风道:“我这张脸在银城太熟了,被人看到不太好,你就忍忍吧,不一定非要表现出来。”

    “就不,我就要挎着你,就是要让人看到,怎么啦。”年舒颜很执拗地抓住秦风的胳膊,两只胳膊都挎在秦风胳膊里,脸贴着他的肩膀,露出满脸的幸福。

    秦风无奈,只能由着她了。两个人在百货商场转了一个多小时,年舒颜给自己买了几件小东西,几套内衣和一些洗漱用品,给秦风买了两套衣服和一双鞋子。每次秦风去付款的时候都被年舒颜给硬拦下来了,坚持要她自己掏钱,态度十分强硬。

    从百货商场出来,两人就近找了家饭店,点了几个菜和两碗面,正吃着忽然听到有人失声喊道:“呀,秦市长,你怎么也在这?”

    秦风从面碗里抬起头,看到沈相宜和老柴站在面前,两人看到他和年舒颜都是一脸的惊喜,眼睛里闪着光,看样子他们也是到这里来吃饭,碰巧就遇到了。

    “是啊,真是巧,你们也是来吃饭的吧,正好一块吃点,坐吧。”秦风指了指旁边的椅子说道。

    老柴和沈相宜坐下来,先是看看秦风,又看了看坐在秦风对面的年舒颜,神情有些难为情。

    “一块吃点吧,要了这么多菜我们两个也吃不完,对了,给你们也要碗面吧。”年舒颜拿了两双筷子,分别递给沈相宜和老柴,言语很温柔,她现在就希望能走入秦风的朋友圈,让所有人都尽快接纳自己。

    沈相宜接过筷子,道了声谢问道:“秦市长,这位美女是你女朋友吧,长得真漂亮。”

    “谢谢,你也挺漂亮的。”年舒颜不等秦风解释,马上接过话茬,根本就不给秦风解释的机会。

    老柴羡慕道:“你们可真是郎才女貌,看起来特别般配。秦市长,你们啥时候结婚哩,到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我也来讨杯喜酒喝。”

    秦风刚张开嘴,年舒颜飞快地说道:“快了,到时候我给你们发请帖,一定要来哦。”

    “你胡说什么呢。”秦风辩驳道:“你们别误会,她是我小妹,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呃,对了老柴,铺面找得怎么样了?看到合适的了吗?”

    老柴眼睛里闪过一丝狐疑,但也没多说,接过秦风找铺面的话茬说道:“昨天看到一家店,以前是火锅店,面积有三百平米,装修还不错,我们如果接手的话基本不用怎么装修。今天我和小沈去谈了一下价钱,感觉价格有点偏高,这不正在犹豫嘛。”

    “他们开价多少钱?”秦风吃了一口菜问道。

    老柴想了想,迟疑地说道:“转让费要60万,我们接手后怎么也需要准备40万的现金流,总共就得100万。我和小沈两个人撑破天才能拿出30万,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