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839、白山夜话

839、白山夜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靳伟从越野车里跳下来,先看了眼秦风,看到他安然无恙,一点伤都没受,稍微安下心来,大手一挥,对从中巴车上跳下来的警员命令道:“把这几个人都给铐起来,带走。”

    警察们一拥而上,掏出手铐把陈绍等人铐起来,两个警员一组,分别押着四个人上了中巴车。

    “靳局,没想到你亲自来了,真是有劳大驾了。这大半夜的,打搅你休息。”秦风上前与靳伟握手,很恭敬地说道。

    靳伟握着秦风的手,脸上挤出微笑,说道:“我不辛苦,是你辛苦,大晚上走夜路,还是这么一个大雪天也能碰到劫道的,你说你得有多倒霉吧。好在你安然无恙,还帮我们抓了这四个歹徒,算是立了一大功。走吧,跟我去白山,我给你安排个地方住下来,我们一起喝两杯,聊聊天。”

    去白山?秦风可没想过要去白山过夜,大晚上舟车劳顿不辞劳苦,一路赶回来不就是想早点回银城休息吗,这跑到白山去过夜,还不如留在江州呢。

    “靳局,你有什么事吗?我……明天还要上班,很多事处理,你看……”秦风有些局促地说道,总觉得靳伟邀请他去白山有点不合时宜,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目的。

    靳伟笑了笑,说道:“怎么,没事就不能邀请你到白山做客吗?我这个局长面子不够大,请不起你这大明星吗?”

    “靳局,快别拿我开涮了,我算什么大明星,一个小人物而已。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跟你走一趟吧。这会还真是乏了累了,我在这冷风里都吹了快一个钟头了,脚都快冻麻了。”秦风妥协道。

    靳伟拍了拍秦风的肩膀,欣慰地笑道:“这就对了嘛,走,坐我的车,你的车我找个人来开。”

    “那不行,我的车是自带指纹识别系统,除了我,任何人都开不了这辆车。”秦风拒绝道,不过说的也是实情。

    靳伟愣了一下,这辆看起来很普通的国产车居然安装了这么高级的软件,外观一点都看不出来,而且这种技术也没有普及,除非是改装车,心里对秦风的身份忽然有了一丝好奇。这小子到底什么来头,居然有这种好东西?

    不过靳伟也没坚持,点点头钻进自己的越野车里,秦风也坐进驾驶室,打开发动机,轰开暖气,跟在警车后面往白山市区方向开去。

    半个小时后,进入了白山市区,警用中巴拉着四个劫匪前往看守所,靳伟的越野车则分道往市委招待所开去。来到市委招待所,靳伟从车上跳下来,向秦风招招手,两人都停好车,大步迈进招待所里。

    靳伟帮秦风开了一间豪华套间,然后让服务台送两瓶五粮液和一些下酒的熟食到房间,两人一同坐电梯上楼,来到了房间门口,用房卡刷开门进入房间,搓了搓动手动脚,自己动手烧水泡茶。

    “靳局,你打算今晚不回家,也住这里啊。”秦风看靳伟的架势,貌似没有回家的准备,两瓶五粮液喝下去,肯定是走不了了。

    靳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说道:“不回了,今晚本来就值班,给你嫂子说过了。到了年底,案子越来越多了,忙得晕头转向,晚上加班都成了常态,经常住办公室,你嫂子都习惯了。”

    年底公检法系统的确特别忙乱,不光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以及司法系统都是案子缠身,案子一多人就没个正点,每个人手头都积压了不少案子,十分的辛苦,也都很不容易。

    “靳局,你们也挺不容易,多注意身体。”秦风十分诚恳地说道。

    靳伟呵呵笑了笑,说道:“习惯了,这么多年了,哎,谁让咱吃这碗饭,而且喜欢这个职业呢。小秦,我问你个问题,你有没有兴趣来干公安?我觉得你其实特别适合干刑侦,如果你干这一行,绝对能成为专家级的。”

    “靳局你太高抬我了,刑侦我可是没什么经验,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我现在银城干得挺开心,银城面临一次重大的机遇,我希望自己能给这个城市的建设出一份力,留下自己的印记,那这几年下来就没什么遗憾了。”秦风笑了笑说道。

    听到这番话,靳伟心里再次高看了秦风一眼,眼睛里的欣赏之意更浓,这是一个有才华有理想有魄力的年轻干部,我党需要的就是这种实实在在干工作的好干部,这样的人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他点点头,面带欣慰道:“这个不着急,我是说以后有一天你想干刑侦的时候,可以到白山市局来,做我的副手,我给你留一扇门,只要你愿意,我随时欢迎。”

    秦风没想到,靳伟居然这么欣赏自己,动了把自己撬到他身边做副手的念头,白山市局的副局长可是实权派,在公安系统绝对是手握大权的职务。他与靳伟的交集不多,只是有限的几次接触,能得到他的垂青,心里还是很感动很开心的。

    服务员用推车送来了两瓶五粮液和几样精美的小菜,都是下酒的,靳伟打开酒瓶,拿出两个玻璃杯,各自斟满一杯酒,递给秦风一杯,说道:“这大晚上的,也没什么好地方招待你,咱们就在这里边喝边聊了。来,我们先干了这一杯。”

    两个人举杯砰了一下,然后将半杯酒一饮而尽,一股滚烫的暖流进入肠胃,火一般燃烧起来,身体也随之暖和起来。

    两个人喝了几杯酒,聊得也随之投缘起来,靳伟忽然转移话题,问道:“小秦,你跟我说实话,你那辆车是怎么回事?改装车可是有严格规定的,指纹或者眼膜识别系统目前还不普及,你能有这么一辆车,是不是有特殊的原因?”

    “靳局,你是老刑侦了,有些事不用说的太明白吧。实话告诉你,那辆车不是我买的,而是发的。”秦风解释道。靳伟也分管国安这一块,算是自己人,对于聪明人来说,一个暗示就足够了。

    靳伟恍然大悟,拍了拍脑袋,说道:“对不住了,是我糊涂了。明白,明白了,原来是自己人。来吧,再干了这一杯,看来以后我们合作的机会还是很多的,这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