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742、好去处

742、好去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伊洋和伊美笑嘻嘻跑过去把惊得魂飞魄散的滕文从地上搀扶起来,看着他一身肥膘却浑身瘫软,四肢无力,两人用手刮着自己的脸蛋调侃道:“羞,好羞。”

    腾飞老脸一红,哈哈大笑掩饰自己的胆怯,拍了拍屁股上的土,摇头苦笑道:“哎呀妈,这是拿我的生命考察你们两个啊。百步穿杨,名不虚传,服了服了,这是真功夫。有这手绝活,你们走到哪都能混口饭吃。”

    伊洋和伊美满脸得意之色,秦明月想起刚才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这两个小丫头野性难驯,骨子里仍然藏着一股凶蛮的戾气,瞪了两人一眼,冷声道:“你们记住,任何时候不得持技自骄,更不得造次,这种事我不希望看到第二次。”

    “哦,知道了爷爷,以后不敢了。”伊洋和伊美对秦明月还是很畏惧的,这个老头与祖宽有着相似的气质,在这个地方同样一言九鼎,看到秦明月她们就能联想到祖宽,因此即便是天不怕地不怕,她们对秦明月也是又敬又怕。

    继续坐下来喝了会酒,聊了会天,铁蛋和秦长生也从东桥镇回来了,两人又冷又饿,坐下来吃了点东西,开始和众人喝酒。秦明月和秦志戬有早睡的习惯,起身离席进自己房间睡了。霍月兰叮嘱秦风吃喝完把碗筷清理干净,自己也回屋洗漱休息了。

    他们离席后众人感觉自在了许多,开始又喝又唱又闹的,说说笑笑喝到十一点多散场,各自回房间睡了。铁蛋和秦长生告辞离开,秦风和伊洋伊美收拾碗筷,拿到厨房里清理干净。

    “哥,那两个女人对你不怀好意,哼,她们好讨厌。”伊美忽然说道,两只大眼睛闪闪发亮,犹如漆黑的夜晚里猫的眼睛。

    秦风扭头看了眼伊美,说道:“别瞎说,让爷爷听到了要挨骂的。”

    “我没瞎说,她们在桌子底下摸你,我真想杀了她们。”伊洋气鼓鼓地说道。

    秦风放下手里正在清洗的碗筷,严厉地说道:“你们敢!我警告你们,这里不是嘎瓦蛤,杀人是要偿命的,你们两个给我老实点,敢乱来我先灭了你们。”“吓唬你的。”伊洋赶紧吐了吐舌头,扮个鬼脸笑了笑,忽然说道:“哥,我们想拍戏。”

    想拍戏?秦风又是一惊,这两个货还真是敢想,大字都不识几个,基本的表演能力都没有,也敢往这方面想。其实秦风很发愁,最发愁的是她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学习基本的文化知识和社交礼仪,否则就算是给她们找到工作也干不好,真不知道以后咋安排她们。

    吴处这回真是给他出了个难题,听起来像是个美差,其实这两个货就是两个烫手的山芋。

    “想拍戏就好还学点东西,多认识一些字,多学文化,否则你们连剧本都看不懂,怎么拍戏?你们以为拍戏就是玩飞刀那么简单嘛,这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哩。”秦风说道。

    “什么是剧本?”伊美问道,满脸的不明所以。

    秦风无语了,她们连剧本都不知道是什么,还想拍戏,哎,这可真是个老大问题。

    “先别想这么多了,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在秦家庄老老实实学写字,学文化,有点一技之长,等几个月后开机的时候,我让导演给你们找两个角色试一试。”秦风淡淡地笑道。

    洗完碗筷,已经十二点了,秦风打发伊洋和伊美进自己房间休息,自己打着哈欠回到房间,脱掉衣服钻进被窝里。天寒地冻的,房间里没有取暖设备,只有被窝里够暖和。

    夜里的雪一直没停,纷纷扬扬下到快天亮的时候才稍微停歇,天地间白茫茫一片,秦家庄被冰雪覆盖,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雪国。

    早晨醒来,秦风烧水洗漱,哆哆嗦嗦的洗完脸,刷完牙,又刮了胡子,打开房门,看到院子里又积了厚厚一层雪,房檐上挂着冰溜子,爷爷和父亲正拿着铁锨和扫帚在清扫院落,赶忙拿了一把铁锨铲雪,清理出一块干净的地方。伊洋和伊美也起来了,洗了把脸,按照霍月兰教的像模像样刷了牙,穿上棉袄从屋里跑出来帮忙扫地。

    霍月兰将堂屋里的火炉重新生着火,系上围裙进了厨房做早饭,一家人各自忙碌着。裘千尺等人还没起床,这么大冷的天,被窝里最舒服,本来想睡会懒觉,但听到院子里的动静,也不好意思多睡了,纷纷强打起精神起床。

    宁静和闫莉从屋里出来,一股冷风扑面,差点又缩回去,看着在院子里忙乎的秦风等人,难为情地说道:“你们起床可真早啊,这么冷的天,咋不多睡会懒觉。”

    “这么冷的天才要早睡早起,乡下人没有睡懒觉的习惯,不像你们城里人那么会享受,天生的苦命啊。”秦风笑着说道。

    宁静和闫莉讪讪地笑,其实她们虽然在京城发迹了,但家乡也不过是个城乡结合部的小县城,算不上什么城市,只是在城市里待得时间长了,习惯了都市的生活,自然也沾染上了都市的习性。

    两人简单洗漱了一下,也顾不上化妆,拿了扫帚跟着秦风去门外扫雪,干起活来倒是有模有样,毫不含糊。

    “好久都没干过活了吧,你们这身子骨如今也是养尊处优惯了,粗活累活一定都不会干了。”秦风一边扫雪一边笑着问道。

    宁静撇撇嘴,鼻腔和嘴巴里呼出白色的蒸汽,说道:“少来,都是苦出身,我们以前干活可都是一把好手,只是这几年干得少了。我跟你说,我炒的饭菜可好吃了,有机会下厨炒几个菜给你尝尝,保证香得你舌头都吞进去。”

    “是不是啊,那感情好,我等着你炒菜给我吃。”秦风笑道:“实地考察也差不多了,大雪封山,翠霞山就不要再进去了,你们今天有什么打算,是回京呢,还是在银城再玩两天?”

    闫莉不满道:“你这么快就赶我们走啊,好不容易出一趟远门,着急回去干吗。哎,我问你,银城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秦风想了想,银城还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尤其现在是冬天,也没什么景致看,不过白山倒有一个好去处,那是一个度假山庄,常年有一个温泉,冬天也可以泡,可是一想到自己需要陪同,还有这么两个虎视眈眈的女人在旁边,心里就打退堂鼓。

    宁静似乎看穿了秦风的心事,一脸心知肚明道:“我倒听说有个好去处,秦副市长,麻烦你陪我们走一趟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