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411、咄咄逼人

411、咄咄逼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甲方付了预付款,你们却始终拖欠工人工资?”秦风黑着脸问道。

    丁二狗解释道:“秦副市长,我没拿到甲方的钱啊,我是从别人手里承包的,根本就没经过天玺药业,我没钱拿什么给工人发工资呢?”

    秦风继续盯着黄晓明问道:“钱呢?甲方给你们的预付款到哪里去了?现在这么多工人堵在这里要工钱,你让甲方给人家唱戏吗。我问你,你们当初签合同的时候,有没有不许转包这一条?”

    黄晓明笑嘻嘻地说道:“钱我是收到了,可承建的人并不是我们公司,这些工人又不是我请来的,我为啥要给他们发工钱,哪不是冤大头吗?”

    余昔对魏晓芬吩咐道:“去,把朱彤给我叫进来。他妈的,一群王八蛋,花钱怎么还养出这么一群玩意儿。”

    魏晓芬出去了,过了会揪着朱彤就进来了,余昔盯着朱彤问道:“我问你,承建协议上有没有注明,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将工程转包给任何公司?”

    朱彤战战兢兢点点头,说道:“余……余总,有……有这一条,是……是我失职。”

    “你不是失职,而是明知故犯。你是怎么监督的,整天坐在这里看蓝天白云吗。公司养着你干什么用,蹬鼻子上脸,你当我好欺负吗?”余昔怒声说道,真的很想冲上去给这家伙几个大嘴巴子。

    魏晓芬也很生气,抓着朱彤的胳膊问道:“现在怎么办?今天就要把工人的工钱发下去,你来想办法,发不下去你就准备好铺盖卷去吃牢饭吧。你这白眼狼,我姐这么信任你,你却干出这种猪狗不如的事情来,两千万的项目到现在搞成这样子,那些钱都哪去了?”

    “钱,钱还在……在的。我只是给利德公司预付了两百万,剩下的钱……钱……”朱彤浑身都筛糠一般颤抖起来,这钱如果说不清楚,自己恐怕真的要把牢底坐穿了。

    “去,把财会叫来,当面对质。如果账上没钱了,你就等着死吧。”余昔咬牙切齿地说道,心里恨透了这个混蛋。

    魏晓芬出去了,过了会带着财会进来了,财会是个中年女人,长得一看就是个财会,看谁都像欠她钱似的。

    财会进门后一看这架势,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等余昔问,就说道:“余总,基建项目的账上只剩下不到两百万,其他的都被朱经理挪用了,至于干什么用了,他没告诉我,我也不清楚。”

    “那你是干什么吃的?他说挪用就挪用,经过总公司同意了吗?没有我的签字,谁都不能动账上的钱,你难道连这点常识都不懂吗。”余昔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心里已经气炸了,账上的钱居然被挪用了,这个朱彤胆子实在太大了,这么多钱足够他吃枪子了。

    朱彤一下子就瘫坐下来,浑身开始冒冷汗,终于东窗事发了。以前他始终抱着侥幸心理,既想得利,又想很漂亮的把活儿干好,得到公司的奖励和重用,可一个环节出了错,后面就错得一塌糊涂,完全失去了章法,想扳回来都不可能了。

    财会也不敢吭声了,低下头,咬着牙,好像受了天大委屈似的。

    余昔看着这两个货,都是公司派来的得力干将,可结果一外派就干出这种损害公司利益的事情来,现在的人,怎么连一点起码的责任心都没有了。

    “账户上的钱,你挪用到什么地方了?马上退回来,否则你知道是什么结果。”余昔咬牙切齿地说道。

    朱彤颤颤巍巍地说道:“我……我炒股了,套在股市里。原本是想赚一笔就退回来的,可股票一路狂跌,现在都跌停了,我……”

    “操!”余昔终于忍不住上去一个嘴巴子抽在朱彤脸上,反手又是一个饼子扇过去,怒不可遏道:“你狗胆包天了,敢拿公款去炒股,你是想死吗,说一声我成全你。”

    朱彤的脸上马上出现两个清晰的手指印,一边一个,很和谐。余昔猛回头瞪着财会说道:“还有你,我要把从此在财会这一行身败名裂,永远没有立足的地方,你这样没有责任感的财务,哪个公司敢用你。你敢说你没拿什么好处?你也等着坐牢吧。”

    财务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己确实从朱彤那里拿到了好处,否则她是不会把公司的钱给朱彤挪用的,这里面干系太大了,挪用公款就是犯罪,是要坐牢的,这是起码的财务知识。财会人员本身是保管钱粮的,做不到这点就是严重的渎职。

    黄晓明没心没肺地笑笑,拍拍屁股说道:“看来这里没我什么事了,我可以回去了。”

    “你想的不错,真没你的事?首先你就违反了合同条款,必须无条件退回预付款,否则甲方有起诉的权力。”秦风冷声说道。

    黄晓明一怔,他原本以为秦风多少会给他点面子,他叔叔可是镇长啊,他这个公司其实就是黄思明自己的公司,他这个法人代表不过是个傀儡,什么事都是黄思明幕后指挥的,工程干了三个多月了,居然要退款,开哪门子玩笑。

    “不是吧,我凭什么要退款啊,那基建不是已经干了三个月了吗?就算质量不达标,那人工和材料费还是要出吧,现在退钱肯定是不可能的。”黄晓明开始狡辩,长得人模狗样,但歪理邪说倒是一套一套的。

    秦风冷笑着反问道:“这三个月是你干的吗?人工费是你出,还是材料是你买的?”

    “谁干的结果还不是一样,反正基建已经做了三个月了,要是没我开这个头,现在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屁都没有。”黄晓明继续狡辩。

    秦风没耐心跟他多费唇舌,冷笑道:“现在工人都堵在外面要钱,你要是拿不出钱来,别想出这个门。别说你叔叔只是个狗屁不是的镇长,就算是市长,你也必须把钱吐出来。你知道两位美女是什么人吗?”

    秦风指着魏晓芬说道:“这是魏副市长的女儿。”然后又指着余昔说道:“这是余副省长的千金。你搬出你叔叔这么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狗屁镇长,以为我们就会怕了你了吗?”

    听到这番话,黄晓明傻眼了,他的情报工作真是太不到位了,这两位都是省市大员的千金,当初怎么就没人告诉自己呢。早知道天玺药业根本惹不起,他也不敢打这个项目的主意啊,可现在要他退款,这不是要他的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