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360、患得患失

360、患得患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从秦风的副市长提名报到白山市委后,秦风原本还算平静的生活再也无法平静,接连好多天,邀约就没断过,请吃请喝拉拢关系的人越来越多,有些莫名其妙的人都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自来熟跟秦风套近乎,目的无非是希望多多关照。

    生活确实改变了,以前跟他有过交集的女人们更是疯了一样,李红和欧阳青只是开了个头,后面还有前仆后继的女人主动邀请,像易小青、柳青青、张娇这三个,接连几晚都是大半夜的缠上来,死缠烂打着要打一炮。

    这些天,秦风感觉自己就像蜜蜂一样,飞到了花丛中,这采一点蜜,哪了采一点露水,忙得马不停蹄。

    不过这也让他有所警醒,人随着地位改变,周围的世界都在改变,说穿了,这些女人看中的其实权力本身的魅力,而不是他这个人。落破潦倒的时候,身边是不会出现这些蜂蜜的,只有苦尽甘来,大家都乐于锦上添花。

    权力就像是春--药,人人都知道它的美妙,所以人人都渴望得到它,女人通过俘获拥有权力的男人而拥有权力和荣耀,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事实就是如此,这是个功利的世界,大家也都明白这个道理,因此才有那么多人想法设法往上爬,因为这意味着绝大部分人梦寐以求的东西。

    想通了,其实人就变得平静,至少你不能因此而膨胀,前呼后拥,糖衣炮弹很容易让一个人迷失方向,误以为自己无所不能。而事实上无所不能的是权力和财富,你只是暂时的保管者,当某一天你失去这些东西,就变得不闻一名,那些花花草草,莺莺燕燕都会弃你而去,转而去簇拥新的保管者。

    白山党委的决议迟迟没有发下来,据说在党委会上产生了分歧,一部分党组成员认为秦风资历太浅,年纪太轻,破格提拔不太合适,会让那些资历深的老同志有意见,因此出现了两种声音,一部分支持,一部分反对,迟迟无法统一意见。

    当这些杂音传出后,萦绕秦风的那些人才总算消停了,请客吃饭的电话明显少多了,秦风也没那么受欢迎,而那些先前献媚的人开始后悔,有一种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感觉。

    秦风却松了一口气,总算没那么闹腾了,难得安静一会,趁这个机会回了趟秦家庄。只有在秦家庄,他的心才会变得宁静祥和,思维也异常的灵敏。

    通过这种前后巨大的反差,秦风更加看明白了,人人围绕的是权力,而不是自己,归根结底,你还是你,不会因为你成为副市长就发生什么改变,换另外一个人去接替这个职务,相同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他身上。

    也正是这些天,宏盛道馆的馆主松井浩野,以及另外一位韩国跆拳道高手金英权在江州的擂台上接连打败了前来挑战的十八名武术界知名人士,一时名声大噪,气焰也越来越嚣张,目空一切,放出狂言打遍江北无敌手。甚至连龚家湾的龚铁国听到风闻后也特意去看了几场挑战赛,终于受不了日本鬼子的嚣张狂妄出场挑战。

    龚铁国在江州武术界是没啥名气的,但其实力却不容小视,可以称得上是一代大家,他出场后二十招之内打败了跆拳道高手金英权,一下子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受到了热烈的追捧。

    然而第二场比赛对阵松井浩野,龚铁国却没能继续保持胜利,二十招之后体力不支,一招不慎惜败给了松井浩野,让观众刚刚燃烧起的热情火焰又被浇灭了。

    输给日本人之后,龚铁国羞愤难当,要不是村里人拦着,当场就一头撞墙而亡了。这还不算,松井还向他竖起了中指,表示了鄙视,让龚铁国更加无地自容。为了挽回面子,龚铁国放话说道:“小日本,你别得意,你赢了我不算什么,真正的高手在秦家庄,你敢到银城来摆擂台吗?”

    “秦家庄?一个小小的秦家庄算什么,到现在为止,秦家庄没有一个人敢来接受挑战,证明他们都是缩头乌龟。江州是你们的省会城市,我在这里摆下擂台,就是要向你们全省的人发出挑战,可是我很失望,一个对手都没有遇到,太让我失望了。”松井不屑地说道。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松井心里也犯起了嘀咕,已经好几次听到秦家庄这个地方了,难道这个小小的村庄真的是卧虎藏龙?眼前这个对手是他到江州摆下擂台后遇到最强硬的一个对手,如果不是对方年龄上不占优势,加上之前与金英权交战消耗了太多体力和精力,自己未必能赢得如此轻松。连这样的高手都推崇的秦家庄,应该不会太差劲。

    龚铁国辩驳道:“秦家庄的人只是不想理会你而已,你在江州摆擂台对他们没有任何威胁,他们自然不会前来挑战。可如果你敢到银城摆擂,他们必然会派人参赛,打得你个小鬼子满地乱爬。一个小小的岛国,也敢在我泱泱大中华耀武扬威,不知死活。”

    松井轻蔑地冷哼一声,转身走下了擂台,不再理会龚铁国这个手下败将。秦家庄太小了,打败一个村落,不足以达到他的目的。此次摆擂不仅是为了挑战,而是要在江州开宗立派,建立分馆,银城这样的小城市相对于他的野心来说,实在不构成吸引力。

    而在此刻的秦家庄,坐在秦风对面的秦志戬看着有些失神的儿子,淡淡地说道:“风儿,还在想你提名副市长的事?每遇大事要静气,你这样患得患失没有任何作用。有的东西得到的太容易,就不容易珍惜,这种事需要看淡些,哪怕受点挫折也未必就是坏事。”

    秦风抬起头,看着自己的父亲,这个平时大多数时候沉默寡言的男人,猛然发现父亲其实是一个大智若愚的男人,他在人前人后都是一个比较容易被忽略的人,但这样的人却往往具有大智慧。

    长久以来,秦志戬都活在秦明月的阴影之下,但他从来没有表露过什么,而是默默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动声色,不事张扬,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生存智慧呢。

    “我懂了,爸,谢谢你的指点。”秦风顿时有一种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感觉,患得患失的心态容易让人失去沉稳,反而没有任何益处。

    这时候秦风的手机响了,看了看来电显示,是余昔打来的,马上接通了电话。

    “秦风,你回秦家庄了吗?我现在已经到了东桥镇,晓芬也来了,我们马上到秦家庄了,你准备好迎接我们两大美女吧。”余昔在电话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