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289、李红的闺房

289、李红的闺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趁着老家伙正陷入回忆,秦风给欧云飞斟满一杯酒,敬了他一杯后说道:“师祖是得道高人,我辈只能高山仰止了。看起来我要想追上你和爷爷还要继续苦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您老这个火候。”

    “光是苦练是没有用的,这需要口传心授,将内力发挥到极致,还需要一定的技巧,想必你爷爷那老不死的没有把这手杀人的绝活传授给你,怕你造下杀孽。”只要称呼秦明月,欧云飞是非要加上一句老不死的,几乎成了口头禅。当然,秦明月每次提起欧云飞,也是恨得咬牙切齿,一口一个老不死,老东西,也不遑多让。

    秦风看着李红苦笑了一声,发现李红也抿着嘴偷着乐。他叹了口气说道:“前辈,你上次提到小师妹,我应该称呼师叔祖,她现在还活着吗?人在哪里?”

    欧云飞的眼眸中有了泪光,昂天长叹一口气,一脸无奈地说道:“人海茫茫,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只怕在有生之年无法再相见了。想我师父世外高人,世上只有这么一个嫡系亲人,如今却生死未明,作孽啊。”

    “吉人自有天相,想必师叔祖还活着,只是不愿继续行走在红尘间了吧。”秦风的情绪也受了感染,宽慰道。

    欧云飞望着头顶的一轮明月,喃喃自语:“师妹,你真的还活在这人世间吗?”忽然间,欧云飞就老泪纵横了。

    酒入愁肠愁更愁,欧云飞很快就喝大了,醉得不省人事,秦风和刘小飞搀扶着他进了卧室休息,收拾了碗筷桌椅,熄灭灯后闩上大门离去。

    秦风开车,先送刘小飞回家,然后开车送李红回公安局家属院。一路上,两人都没有怎么说话,似乎都有几分尴尬和伤感。车子到了李红的宿舍楼下,李红从车里下来,站在车窗前看着秦风,等着他说话。

    秦风露齿一笑道:“李队长,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我回去了。”

    “哎……”李红一看秦风要发动汽车离去,顿时急了,马上说道:“你……你不上去……坐……坐吗?”

    秦风一怔,上次提出要求被李红直接拒绝了,再也没有这个勇气,没想到她今晚居然主动邀约,这让秦风感到十分的突兀,满腹狐疑地看着李红道:“这么晚了,孤男寡女的,不合适吧。”

    “你想什么呢,只是上去坐坐喝杯茶,你还想干什么?”李红故意翻了个白眼,虎视眈眈盯着秦风恐吓道:“不许想歪了,上去敢乱来,小心我一脚踩爆你。”说道一脚踩爆,李红绷不住自己先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秦风笑道:“既然有生命危险,那我还是别上去了,不给你一脚踩爆的机会。”

    李红一把抓住秦风的胳膊,恼怒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小心眼,爱记仇,走呀,上去参观下我的闺房。”

    秦风只好停好车,锁上车门,跟着李红拾级而上,步行来到三楼,走到302室门口,李红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顺手打开了走廊的灯光,瞬间一间充满女性气息的房屋就呈现在秦风眼前。

    房间打扫得很干净,所有的物品都摆放得井井有条,房间内的灯光很柔和温暖,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水味,看得出李红是一个很爱干净而且自律性很强的女人,只是沙发上一些卡通的抱枕出卖了她内心柔软和童心未泯的一面。

    事实上,现在很多女人外表收拾得光鲜亮丽,家里却乱糟糟的,跟狗窝都差不多,个人卫生比男人还不如,东西扔得到处都是,进了所谓的闺房你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实在让人无语。

    “你挺爱干净嘛,而且生活很自律,嗯,不错,表里如一,比许多女人强多了。”秦风点头夸赞道。

    李红撇撇嘴,不乐意了,说道:“说的你好像去过很多女人的闺房似的,哎,是不是这样啊。你这家伙最喜欢扮猪吃老虎了,你老师跟我说,你是不是个人生活作风很不严谨?”

    秦风苦笑道:“看你,想哪去了。我以前大学去过女生宿舍,那个脏乱差啊,比男生宿舍强不到哪去。后来在一中检查住校的学生宿舍,女生宿舍更是一塌糊涂,而且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我就搞不懂,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是驴粪蛋,外表光滑,里面都是草包。”

    “咯咯咯……”李红很得意地笑了起来,进了厨房烧水,洗了两个杯子,然后问道:“喝茶还是喝咖啡?”

    秦风想了想,说道:“喝咖啡吧,我也装一回。”

    李红泡好两杯咖啡,各放了一个小勺,端着杯子进了客厅,笑骂道:“你还装一回,你哪回不是在装腔作势,我都懒得揭穿你了。”

    秦风笑笑,端起杯子闻了闻,咖啡的香味很浓郁,用小勺搅拌片刻,轻抿了一口,很酷很涩,但苦后回甘,味道很不错,他点点头道:“嗯,不错,这咖啡豆比雕刻时光的好多了,那家店不知道倒闭了没有,里面净是些骗人的玩意儿。”

    李红喝了一口咖啡,从杯子里抬起头,眼睛熠熠生辉盯着秦风,忽然说道:“呃,能说说你和那个余昔吗?你……喜欢她吗?”

    秦风抬起头,看到李红目光中的期待之色,似乎心有期许,摇头苦笑道:“你们怎么都这么说,我跟她真的没什么,只是同学关系。我和她之间是没什么可能的,天然有一道鸿沟,根本就不可能跨越。”

    “可是如果她真心喜欢你,非要嫁给你呢,你会怎么办?”李红不依不饶地问道,心里十分的激动,渴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秦风却沉默了,低头喝着咖啡,半天没有言语。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余昔的音容笑貌,这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女人,精明干练,充满睿智,家世身世都无可挑剔,要财有财,要貌有貌。人生娶妻如此,夫复何求。

    可是,这种可能性真的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