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139、深山遇险

139、深山遇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成年野猪是一种十分凶残难缠的动物,一旦发狂十分难以对付,不仅皮糙肉厚,浑身的长毛像针刺一般,上面还因为磨蹭大树沾上了一层铠甲般的油脂,一般火铳都打不进去,而且这东西力大无穷,一撞之力有上千斤,能将一人合抱的大树撞倒。因此有经验的猎物都认为,宁愿遇上豺狼虎豹,也不要招惹野猪这么难缠的家伙。

    一看野猪放弃自己,居然去追击魏晓芬和刘小飞他们,秦风大急,这熊玩意难道也欺软怕硬,专拣软柿子捏不成?再次张弓搭箭,一箭射出,射向野猪的臀部,箭镞嗖的一声射在野猪的屁股上,但皮肉结实异常,居然只刺进去一点点,像是粘在臀部一样,随着野猪的跑动晃荡着,没两步就跌落下来。

    秦风大怒,拔出腰刀追了上去。这货还真是瞎了眼,由于瞎了一只眼,视角只能看到前方右侧,自己在它左侧,完全被忽视,即便屁股上挨了一箭也完全无视,紧追着刘小飞三人而去。

    野猪的速度飞快,几个纵跃就追上了秦长生三人。秦长生拖着魏晓芬和刘小飞,两人都快吓瘫了,腿脚发软无力,速度压根起不来,眼瞅着被追上,索性不跑了,摘下背上的弓箭,张弓搭箭,一箭向野猪的另外一支眼睛射去。这次野猪学乖了,警惕性特别高,看到秦长生张弓搭箭向自己的眼睛射过来,一低头目不视物俯冲过去,羽箭砰的一声射在它的头顶,箭镞部分刺入寸许。

    野猪接连负伤,更是发狂,剧烈的嚎叫了几声,忍痛向秦长生俯冲过去,生猛得犹如一头猪神。秦长生大惊,迅速拔出砍刀握刀在手,待野猪冲过来时,高高跃起,一刀劈向野猪的脖颈,咣当一声脆响,砍刀与野猪又坚又厚的皮肉相撞,居然碰撞出火星子。砍刀虽然看进去部分,但野猪皮糙肉厚,坚硬如铁,根本无法伤其本源。

    昂天一声嘶吼,野猪待秦长生落地后,一个扫尾,尾部撞在秦长生腰上,直接将秦长生撞飞了出去。这一撞之力有上千斤,饶是秦长生异常神勇,身强体壮,而且及时倒退卸掉了部分力量,也被撞得血气翻涌,张口喷出一口鲜血,几乎晕死过去。

    撞飞秦长生之后,野猪的一只独眼发射出怨毒的光芒,看向已经腿脚发软无力奔跑的魏晓芬和刘小飞,张开獠牙冲了过去。正好秦风赶到了,秦长生负伤让他惊狂,一怒之下不管不顾提着刀就直奔野猪而去,从背后拼尽全力一刀劈下去,噗呲一声砍进野猪的后臀上。

    这一刀秦风注入了全身的内力,腰刀划出一道雪亮耀眼的光芒,如同闪电般劈进野猪的肉里,然后用力一旋转,直接让野猪血肉横飞。野猪吃痛惨叫,不等秦风拔出腰刀,转身一口咬向秦风的胳膊。秦风一个旱地拔葱从地上跃起,躲过这一口,落下时骑在了野猪的背上。

    这时候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秦风骑在猪背上,左手抓住如针刺一般的鬃毛,右拳抡起拳头就是一通乱砸,砸得野猪惨叫不已,身体胡乱跳动,想把秦风从背上掀翻下去。

    在猪背上,秦风猛然想起昨夜领悟的三重暗劲的精髓,一道灵光闪现,忽然化拳为掌,一掌拍向野猪的头颅,只听噗呲一声,第一重暗劲在野猪头顶爆裂,紧接着暗劲内涌,进入了野猪的头颅内部,又是一声闷响,第二重暗劲在野猪头颅内部炸响,接着内力涌进脾脏,噗呲一声爆裂,野猪被打成了内伤,惊天动地一声嘶嚎。

    打完这一掌,秦风所有的力气似乎都丢了,浑身一阵无力,被剧烈跳动的野猪从背上掀翻下来。然而负了重伤的野猪此刻浑身的脾脏都破裂了,根本无力攻击,只觉得这个家伙太过危险,只想尽快逃走,惨叫着往林子深处奔跑而去。跑出去几步,野猪忽然一阵抽搐,倒在地上,口鼻出血,很快一蹬腿衰竭而死。

    看到野猪生死,秦风长出了一口气,而刘小飞和魏晓芬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这家伙也太神勇了吧,居然用拳头活活将那么大一头野猪打死了,这堪比《水浒》里的武松打虎啊,这是真的吗?

    秦风从地上爬起来,走到受伤瘫坐在地上的秦长生身边,将他从地上扶起来,从兜里翻出一颗药丸塞进他的嘴巴里,然后给他推血过宫,用内力疗伤。片刻之后,秦风的头顶漂浮出一层雾气,整个人像是水分蒸发一般,被大汗浸湿了身体,而秦长生脸上逐渐有了血色,一口气总算顺了过来。

    “现在感觉怎么样?”秦风挥汗如雨,用手擦着头上的汗水问道。

    秦长生吐出一口浊气,点点头说道:“好多了三哥,刚才被撞岔了气,差点晕死过去。对了,那头野猪呢?”

    “被我师傅三拳打死了。”刘小飞和魏晓芬赶了过来,将一只装满清水的水壶递给秦长生。秦长生喝了两口,又递给了秦风。

    秦长生站起身看了一眼那头死绝了的野猪,愕然道:“用拳头打死的?三哥,你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秦风惨笑一声,说道:“别听小飞胡说,那头野猪先后被我们两个射了一箭,又砍了几刀,我的刀插在了它的后背上,来不及拔出来,只好跟它拼命了,用的是暗劲,打伤了内脏。”

    “厉害啊三哥,你练成三重暗劲了?”秦长生失声问道。

    秦风点点头,说道:“算是吧,刚才顿悟的。今天有了这头野猪,带回去也算不虚此行了,前面太危险,我们不能继续深入了,准备回去了。”

    秦长生砍了一根拳头粗细的树枝,将野猪的四蹄捆在树枝上,跟秦风一人扛着一头,将野猪掉在树枝上往秦家庄方向赶回。一路上碰到不少自助游的游客,看到两个人居然扛着一头几百斤的野猪,纷纷咋舌,好奇地围观追问。

    刘小飞这回可算是臭屁了,不时满脸得意地向问询的人渲染如何制服这头野猪,他师父是如何神勇,听得这些游客瞠目结舌,用看怪物一般的眼神看着秦风和秦长生。

    秦风则不忘叮嘱这些游客,进山一定要小心,进入深山后毒蛇猛兽非常之多,闹不好就有生命危险,嘱咐他们切勿过于深入。这些游客看到这里居然有野猪出没,胆大的兴奋不已,胆小的产生了退缩之意,跟着秦风等人往回走,嚷嚷着要买几斤野猪肉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