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90、刮目相看

90、刮目相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瘸子,开门,我是派出所老江。”江伟国大声应道,其他人躲在门口两侧,陈凯和李红拔出了手枪,严阵以待。

    白瘸子警惕地问道:“江所长?这么晚了你到俺家来干啥。”

    “少废话,先把门打开,我们是来做人口普查的。”江伟国不耐烦地喝道。

    吱呀,破旧的大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江伟国双手伸展,用力将大门敞开,陈凯和李红马上持枪冲了进去,门口留守两名派出所民警,秦风和花倩洋的父亲,以及另外两名刑警也冲了进去。

    “我们是警察,都不许动!”李红和陈凯持枪控制住现场,院落里除了白瘸子,还有他的父母和几个亲戚,看到突然闯进来这么多人,一个个先是有点傻眼,但很快回过神来,随手抄起农具和菜刀,神色不善地瞪着这群闯入者。

    白瘸子从小有小儿麻痹,一条小腿不太利索,虽然农活也能干,可毕竟落下残疾,看到警察带人闯进家门,马上明白这些人肯定是冲着他买来的新媳妇来的,一脸阴冷地看着秦风和李红等人,凶狠地质问道:“江所长,你这是干什么?我不偷不抢,又没干违法的事,你带着这么多警察跑到我家里来想干什么?”

    江伟国冷声说道:“白老二,你少他娘的明知故问,我们来干什么你心里比谁都清楚。我问你,买来那个女娃呢,马上交出来,她家里和学校来人了,要把他接回去。”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哪里有买来的女娃,我们是明媒正娶好不好。江所长,你可不能栽赃陷害我啊。”白瘸子十分奸猾,准备来个拒不认账,摆出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嘴脸。她好不容易借钱买了个媳妇,怎么可能说放就放呢。

    江伟国也懒得跟他废话,扭头看了眼陈凯和李红,两人同时点点头,转过头冷笑一声,说道:“不承认是吧,没关系,等找到人我看你还有什么话说。来人,给我搜!”

    一声令下,李红和陈凯带人持枪准备进入房间搜查,秦风和花倩洋的父亲也紧随在他们身后,准备进入房间内搜查。白瘸子急了,从地上抄起一把铁锨,堵在了新房门口,同时向亲戚们使了个眼色,亲戚们意会,一个个抄起家伙堵在了门口,白瘸子怒吼道:“我看谁敢搜!除非你们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把铁锨放下!”江伟国一看这群人要抗拒执法,大怒,马上掏出配枪,子弹上膛,厉声呵斥。

    白水村这些人愚昧无知,基本上都是文盲加法盲,而且都有着法不责众的心理优势,他们很清楚警察根本不敢对他们开枪,因此面无惧色,手持利器堵在门口,与警察对峙起来,一时间两拨人陷入僵局。

    这时候花倩洋的母亲哭喊起来:“闺女,爸爸来接你回家了,你在里面吗?”

    “爸,爸爸,快救我!”新房内猛然传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正是始终一个多星期的初三女生花倩洋。

    江伟国持枪低吼道:“白老二,你还敢说没有买卖人口,屋里的人是谁?”

    白瘸子等人默不作声,但态度却十分坚决,就是不放人,你们能把我们怎么样?

    确定了花倩洋就在这户人家,秦风心里打定,上前一步,眼睛死死盯着白瘸子,冷声说道:“瘸子,我是银城一中副校长,里面的女孩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今晚我必须把他带回去。买卖人口是重罪,你考虑清楚,是不是打算顽抗到底。”

    白瘸子冷冷地笑了,面目都变得狰狞起来,嘶声说道:“是又怎么样,这村里的媳妇都是买来的,凭什么只把我媳妇带走?有本事你们把村里所有人家的婆娘都带走。”

    “让开!”秦风不想跟他废话,对这些人**律等同于对驴弹琴,根本就说不通。

    “有种你过来,看我敢不敢一铁锨拍死你!你们谁敢带走我婆娘,我们就跟谁拼命。”白瘸子面目狰狞地说道。

    秦风大步往前再次迈出一步,一脸的坚定,白瘸子有点慌了,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一步,手里的铁锨高高举起,厉声喝止道:“你站住!再敢往前一步,就别怪老子下手无情了。”

    秦风根本无视白瘸子的威胁,继续往前走出一步。白瘸子一咬牙,手里的铁锨狠狠拍了下来。秦风脚下一滑,闪开这一拍,同时伸手一把抓住了铁锨木柄,用力一拉,白瘸子站立不稳倒地,手里的铁锨也被秦风抢了过去。

    “乡亲们,跟这个杂种拼了,动手啊。”白瘸子坐在地上怒吼一声,眼睛里闪烁出恶毒的光芒。

    其他人看到白瘸子吃亏,纷纷怒吼一声,手里的家伙往秦风身上招呼。秦风挥舞着铁锨,居然当成长枪一把舞得密不透风,格挡住了往他身上招呼的家伙,然后几铁锨拍出去,全都打在对方的胳膊上,将他们手里的家伙震飞,然后连续飞出几脚,将几个人都踢飞出去。扫清眼前的障碍后,秦风抬起脚,一脚踹开了新房的房门。

    所有人都没想到秦风居然这么勇猛,一人独战数人,轻轻松松几个回合就把这群凶悍的农民打倒在地,一个个目瞪口呆,一脸的难以置信。这家伙真是校长吗?这世上还有这么生猛的校长啊。

    新房被简单布置了一下,披红挂彩,而一脸稚嫩的花倩洋被捆绑住手脚,此刻正蜷缩在土炕上,满眼期望地看着闯进来的秦风,哇的一声嚎哭出声,一边哭一边喊道:“秦校长,快来救我,我想回家。”

    秦风立刻冲过去,迅速帮花倩洋松开捆绑的绳索,花倩洋手脚松开,哇的一声扑进了秦风怀里,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候花倩洋的父亲和李红也冲了进来,看到自己的女儿憔悴成这样,花倩洋的父亲顿时老泪纵横,抱着女儿失声痛哭。

    “行啊,秦校长,没想到你这么猛,让我不得不对你刮目相看,今天你算你立功了。”李红不无调侃地说道,看秦风的目光与以往不一样了,多了一份温柔。

    秦风却一本正经地说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必须马上带着人离开,免得夜长梦多。”

    一行人带着花倩洋迅速离开白瘸子家,快走到村口的时候猛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一阵手电光乱闪,有人大声呼喊道:“快,追上去,别让他们跑了,一定要把新娘子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