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48、就是拆你台

48、就是拆你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风见四个人不吭声,明白他们是不太想去,笑了笑,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说道:“几位帅哥美女,一起去呗,我保证这次会议十分精彩,说不定还会十分火爆,相信你们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开完会我们学校在银城宾馆有个工作聚餐,也邀请你们一块参加,你们对我们学校这么支持,无论如何我们也要表示点谢意嘛,几位千万别推辞。”

    四个人听到精彩火爆四个字,心中顿时一动,看着秦风自信满满的表情,不由就有几分相信,尤其是听到校方在聚餐上要表达谢意,几个人感觉眼前一亮。所谓的表达谢意,应该是会有车马费之类的红包,这些都是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哪个单位不希望媒体多说几句好话呢。

    想到这里,几个人点点头,表示同意。杨伟奇人老成精,怎么会不明白秦风的意思,这些记者专程跑一趟,请吃一顿饭,饭后再给点车马费,这也是大家都默许的,没有反对的理由,因此也热情地邀请了两句,然后起身带着四个记者出了办公室,往顶层综合大会议室走去。

    秦风出门后又跑去敲了敲校党组书记李怡玮的办公室房门,告诉他开会时间快到了,然后跟李怡玮说笑了两句,一起出门,紧随在杨伟奇和四名记者身后往顶层会议室走去。

    李怡玮看到四名记者,好奇地问这次会议怎么还邀请记者。秦风不置可否笑了笑,说道:“这说明上级对我们学校的工作十分重视,这是好事嘛。”

    李怡玮才不相信一次月度会议会引起记者的关注,皱了皱眉头,但也没多问。

    其实邀请这些记者列席会议也是秦风临时起意,但却妙用无穷,有这几名记者在场,拿覃明和张大发杀鸡儆猴的效果必然要强化许多。想到覃明和张大发目瞪口呆的样子,秦风的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冷笑。

    杨伟奇带着四名记者走进综合会议室,却发现偌大的会议室只稀稀拉拉坐了几个人,除了办公室主任李智,高中部教导处副主任和初中部教导处副主任,还有英语组年级副组长欧阳青以外,其他人居然都没来,这让杨伟奇脸色刷的一下难看起来。当着四名记者的面,让他有一种被人拆台的感觉。

    银城市一中是市级重点中学,而且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全校师生有两千人,因此行政编制属于高配,是副处级单位,杨伟奇是副处级干部,与市教育局长同级。学校满编制是一个正职校长,三个副职校长,一个党组书记,下面中层和基层干部有五十多人,各科室科长和主任一抓一大把,干部满员参会的话综合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可今天这个露脸的机会居然只来了这么几个人,让杨伟奇十分下不来台。

    杨伟奇转头怒视着紧随着他走进来的秦风,脸上怒气冲冲地问道:“秦副校长,你是怎么做的工作,这么重要的会议怎么才来了这么点人?其他人都干什么去了,开会时间你究竟有没有通知到个人?”

    秦风一看偌大的会议室才坐了四个人,这四个人算是他亲自通知的,就知道是覃明和张大发故意要给自己一个冷场,这两个人果然没放自己失望,居然在开会时间上做手脚,心里不由冷笑了一声。

    “杨校长,李书记,这次会议我高度重视,不仅发了开会通告,而且让教导处主任覃明和初中部主任张大发分别通知全校干部,我这就打电话问问他们是怎么回事。你们先在主席台上坐下来,我马上调查清楚是怎么回事。”秦风不卑不吭地说道。

    杨伟奇和李怡玮气呼呼地走到主席台上坐下来,两个人的脸都是黑的,这回丢人丢大了,当着记者的面,学校的干部居然不给自己面子,这口恶气无论如何咽不下去。但一想到秦风居然把电话通知开会的工作交给了覃明和张大发,心里隐隐有点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秦风引领着四名记者在靠墙的一排座位上坐下来,然后掏出手机拨打覃明的手机。覃明的手机铃声响了半天他才懒洋洋地接通电话,一开口就想用话堵住秦风的话头,说道:“秦副校长,离五点钟开会还有半个多小时,你不会这么着急想开会吧,难不成你这新官上任开会还上瘾吗?”

    秦风心里冷笑,你这王八蛋,早知道你会用这一手拆老子的台,这回你注定要失望了,看看最后倒霉的究竟是谁。他也懒得废话,直接说道:“你现在马上到会议室来,杨校长和李书记都来了,还有银城日报和晚报的记者也来了,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

    一听到媒体的记者要参加本次会议,覃明心里就是一秃噜,猛然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这几个记者为什么来学校,他比谁都清楚,是他找了一个市委宣传部的朋友,给银城日报和晚报打电话,花钱请记者过来采访秦风,刻意夸大秦风在昨天的暴力事件中的作用,引发杨伟奇的嫉恨,可没想到这几个记者早不来晚不来,却偏偏要来参加学校的会议,这不是胡闹嘛。

    他更没想到的是,秦风居然会主动请校长和书记同一时间出席会议,原本在他的计划里,是通知所有人会议时间定在五点钟,把秦风一个人晾在会议室,让这煞笔坐在那干等着,让他明白学校里没几个人买他的帐。想趁机拿自己立威,做梦去吧。可谁知道这孙子心眼这么多,竟然跑去拖上杨伟奇和李怡玮一同出席,那这事就有点麻烦了。

    秦风挂了电话,再次拨打张大发的手机,同样的话重新说了一遍,然后走到主席台,跟铁青着脸的杨伟奇和李怡玮并排坐了下来,静等着覃明和张大发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覃明和张大发迟迟没有出现,杨伟奇脸色越来越难看,虽然极力隐忍着,但随时都有暴走的可能。

    十分钟后,覃明和张大发才晃晃悠悠地快步走进会议室,看到主席台上坐着的秦风三人,以及台下几个人和那四名记者,两人虽然心里发虚,却故意表现的气定神闲。看到两人脸上的表情,杨伟奇猛然有一种冲上去抽几个嘴-巴子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