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纯阳武神 > 一千零四十一章 开惑

一千零四十一章 开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故人重逢欢乐多,三美相聚,许易反而荒了。

    何况,还有秋娃在里面掺和,本来就爱热闹的家伙,陡然遇见了晏姿,欢喜得险些炸了。

    整日里拉着三美在岛上游荡,时不时地捉弄一下装世外高人正上瘾的荒魅,素来清净的空虚岛,忽然充满了生气。

    看着满眼的热闹,许易心情也十分不错。

    但作为众人的主心骨,许易有操不完的心。

    眼前最让他操心的,便是南天庭那边的反应。

    按道理说,应该有人了,偏偏等了快半个月,始终没等到动静儿。

    他辞官是真,趁势逼人也是真,他就不信南天庭会放任他这个超级天才自流,中枢真的彻底不要体统了?

    本来,他是信心满满,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心中竟是越来越不托底了。

    就在他快要沉不住气的档口,他的如意珠终于有了动静儿,催开禁制,竟是洪天明的声音,“不错,你还真沉得住气,开禁吧,我就在空虚岛外。”

    嗖地一下,许易腾身而起,同时放开空虚岛外的禁制,满面红光的洪天明踏上岛来。

    洪天明四下打望了两眼,微微点头,“不错,收拾得不错,费了不少心思吧。”

    许易道,“我这荒野之所,怎敢当前辈一句‘不错’,前辈这回来,可是天庭对我辞职之事,有了决断?”

    洪天明道,“你不是辞职了么,辞就辞了吧,还管这些闲事作甚。”

    许易哈哈一笑,“看来前辈心情不错,定是有好消息。”

    洪天明指着许易道,“你这脑子快得风火轮都撵不上。

    照直说了吧,你的策略很有效,挟大势辞职,甚至惊动了上帝。

    幕后推手的灵霄省的两位自动闭关去了,冲杀在前的宋振东被贬去小世界了。

    之所以是我过来,自然是中枢担心旁人劝不动你。

    怎么样,许大宫主,肯不肯给老夫个面子,重新出山?”

    许易笑道,“若是司判大人相请,我只能说不,可若是洪前辈下指示,某只有遵从的份儿。”

    洪天明大笑,“行了,大事已了,我还一摊子事儿,先走了。

    后面的事儿,你来吏司办就是了,我找专人和你对接。”

    说着,洪天明起身欲行,却被许易扯住衣袖,“这话怎么说的,我和前辈难得见一面,还没亲近够呢,前辈就要走,这是看不起晚辈呀。”

    洪天明指着许易道,“罢了罢了,就知道绕不过你,你逮着机会,就没有不下口的道理。

    也罢,你这次逆势崛起,替我大涨了声势,有什么要求,自管说吧。老夫权限之内,绝无二话。”

    许易笑道,“这才是我天庭堂堂司判的手笔。道源,我急缺此物,我也不多要,升任宫主该发的福利,我别的都不要,全部折成道源。”

    洪天明道,“你小子的道果品级提得够快了,还对道源孜孜以求,看来野心不小啊。”

    许易道,“看前辈这话说的,我这哪里是野心,分明是要求进步么。前辈不觉得凌霄殿内议事时,给前辈帮腔的太少了么?”

    许易当然想继续往前走,他如今已是从三品大仙了,正儿八经的南天庭体系绝对高层了。

    再往上走,路已经很窄了,道果的品级,就相当关键了。

    若是能功成将道果提升到二品,仙官品级未必会有提升。

    但会带来一项关键性的福利和权力,他将有资格进入凌霄殿,参与到凌霄殿议事会议。

    说白了,有资格参与到南天庭体系统治阶级最高层的会议。

    洪天明怔怔盯着许易,叹息一声道,“我原以为你升得这般快,应该会满意了,没想到你要的更多。

    现在我明白了,也许正是你要的更多,所以你升得才会这么快。”

    许易摆手,“前辈骂我。对了,我还有一事,烦请前辈解惑,如何从全领域跃升金领域,金领域往上,又是何等风景?”

    这个问题,许易问过荒魅,但荒魅给不出答案,荒魅吞噬的众世家老祖,最高修为也才到全领域,没有人修成金领域。

    荒魅只告诉许易,要到金领域,定灵种子乃是关键中的关键。

    洪天明道,“孜孜以求,孜孜以求啊,也许老夫就是差了你这点劲头,才会被卡住许久而不得寸进。今日见你,老夫感触颇深啊。罢了,今日老夫再替你开惑一回。

    微领域至全领域,你不问,想必是知道堆玄黄煞气就够了。

    但全领域到金领域,这一步的关键便在于定灵种子。

    修到了领域三境,域根行灵,至全领域时域根行灵已强到了极致,再往前走,已然无路,便需要定灵种子,来锻化域灵。这一步足以卡死九成九的全领域修士。

    你也见了,能入凌霄殿参会的高官,算得上南天庭顶尖人物了吧,其中成就金领域的不过半数。”

    许易瞪圆了眼睛,“如此说来,整个南天庭成就金领域的至多才二十余人?”

    当日凌霄殿开会,主持会议的孔承直曾和他视频连线过,他见过当时的场面,参会的也就三四十人。

    这些人已经是整个南天庭体系最顶尖的那一拨了,若按洪天明的说法,这帮人里也只有一半达到金领域,那这个比例低得未免太恐怖了。

    洪天明摆手道,“你想哪里去了。

    你以为我堂堂南天庭无尽岁月的积累,就这点阵容?你见到的只是在职的大仙,还有无数退下来的,有避世的,更有清修的,其中两道一佛中,多少曾经的高官,都避入其中苦修去了。

    就拿那些世家大族来说,真正在前面蹦跶的没有一个金领域修士,真正的金领域老祖们,早就闭关不出了。

    有的甚至不再理会家族存续,这才是真正的老怪。”

    许易沉吟片刻道,“即便如此,这个比例还是太小,我就想不明白了,都修炼到领域三境了,此辈之中惊才绝艳的天才何其多,缘何修成金领域的竟是凤毛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