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纯阳武神 > 八百七十八章 簪花

八百七十八章 簪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才进大阵,气象一变,原来,先前的大阵还有遮掩功效,整个晴雨小筑周围,被各种华丽的随侍队伍堆满,有的在侍弄身形恐怖的金龙,有的在喂食通体纯色的天马,阵容极为强大。

    许易好奇,宇文拓解释说,今天是他老爷子召开的簪花集,来的都是年青一代的才俊,说实话,我也奇怪,老爷子从来不愿意折腾这个,今天怎么转了性情。

    不过,簪花集乃是雅集,既是雅集少了堂堂空虚客,未免名不副实。

    许易不理会宇文拓的吹嘘,“余都使在哪儿,我有事儿找她,领我过去。”

    宇文拓额头见汗,“看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和子璇妹子交情多好一般,若不是今日的盛会,我连这晴雨小筑都进不来,所以,你叫我找她,真的是找错人了。”

    许易懒得听他套近乎,“既然没用,就滚一边去,我自己去找。”

    宇文拓讨了个没趣,怏怏退走。许易朝晴雨小筑进发,才踏上涨荷池上的翠柳桥,便见沿桥的数个亭台,都聚满了人,个个气质不凡,衣着华贵,一眼望去,便知多出自豪门贵戚之家。

    许易视线快速扫过,并没发现余都使,正待继续向前? 却听一声道,“哈哈,我便知今日空虚兄会至此? 想不过果真没有叫我白等? 诸位? 空虚客大驾光临,今日的簪花集必定大有意趣。”

    许易循声看去,立时暗骂晦气。远远冲他招呼的不是别人? 正是雄楚天君的独子武修贤。

    彼时? 女圣宁无忧举办的流苏会上,武修贤就没少针对他。最后还是被许易用一副璇玑图侥幸过关。却没想到,今日在此处又撞上了。

    他心里清楚? 武修贤对自己的嫉恨? 却没想到此刻? 这家伙却是热情洋溢、笑脸相迎? 不得不令许易生出警惕来。

    武修贤这一声呼喝? 惹起的动静非小? 空虚客的名头本就极大,流苏会上的璇玑图流传开来,其人的文名已经大到了震铄古今的地步。

    无疑,当日的流苏会也会在文史上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以? 有空虚客参加的雅集? 几乎已经被视作了见证历史? 提升名望的大好良机。

    而随后的灵鳌岛之战? 卢边月口中说出的那句“三千年来第一人”更是广为流传。空虚客的名声已攀升到了顶点,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众人打望过来之际,武修贤已经行到许易身边? 朗声道,“诸位,空虚客就不用我介绍了吧,我新结交的好朋友。许兄,来来来,我也给你引荐几位大名鼎鼎的英雄豪杰……”

    武修贤指着他身后的众人,挨个儿介绍着,果然如许易预料中的那般,众人身份个顶个的尊贵。

    其中有礼司司使的公子姜星汉,普度天君的幼孙吴耀天,兵司司判的内侄谢江海,这些人的名头大得连极少出去交际的许易都听过。

    武修贤在介绍时,这些人眼中只有审视,没有什么惊艳,更无热情,显然,空虚客的文名,在这些顶级二代眼中,根本不算什么,说破大天一个词臣罢了。

    至于所谓的三千年第一人,他们更是当作笑话。

    卢边月修为的确不凡,可在他们眼中,未必多了不起。至于许易,也不过是越级挑战,灭杀了几个草莽,算得上优秀,显示出了卓越的天赋,仅此而已。至于眼下的真实战力,不算什么。

    许易并不期待这些人的认同,他只是奇怪武修贤的态度,他很清楚他武修贤对他的成见有多深,眼下弄这一出,必定是存了什么算计,他忽然觉得问题严重了,小陶的示警绝对和这次的簪花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老早就听说空虚客的名头了,这些年听得耳根子都快起茧了,这样吧,这湖中十里荷花,景色如画,你做首诗来让某瞧瞧,看看传闻是真,还是有过多的吹嘘成分。”

    面如鹰枭的姜星汉玩味地说道。“不错,不错,老早就听说空虚客天大名头,今日正好,开开眼界。”

    一身白衣的吴耀天斜睨着许易说道。自打许易登场,这边就成了关注的焦点,姜星汉和吴耀天又刻意高声,立时吸引了所有的注意。

    许易道,“不巧,许某今日无诗兴,诸位且便。”说着,便要抹身从桥边行过。

    气势雄张的谢江海寒声道,“不知真的是无诗兴,还是浪得虚名,怕此间真有行家在,一试露馅。”

    武修贤笑道,“言重了,江海兄言重了,空虚客岂是浪得虚名。”

    许易心中泛着恶心,他想不明白武修贤频频示好,到底藏着什么奸计。

    姜星汉寒声道,“如此说来,空虚客不肯作诗,是瞧不起姜某喽?”

    许易点点头,“知道了还问,非要本官将话点明,你还有脸么?”说着,阔步而行,不再理会这帮人。

    姜星汉气疯了,暴跳如雷,要找许易拼命,他何等家世,何等身份,怎么也想不到会被许易如此轻视。

    武修贤也暗暗吃惊,他对许易示好,自然是暗藏歹意,却没想到许易竟这么上道,一上来就顺着他的套路,开始得罪人了,顺遂得让他难以置信。

    那边,姜星汉闹了片刻,便也收了,他到底是尊贵公子,不能如泼妇一般折腾。适才的暴跳如雷,已让他暗暗后悔失了风度。

    许易一亮相,便撅了这许多贵公子的面子,一时间,倒没谁上赶着触霉头,毕竟,场中的都是体面人,都要脸。

    许易绕着晴雨小筑转了片刻,没能发现余都使的踪迹,即便他将感知全力外放,奈何此间禁制多多,感知得作用不大。

    他忽然觉得放走了宇文拓是个败招,当即取出如意珠,正准备再度召唤宇文拓,忽见,一道熟悉的身影翩然而至,不是易冰薇又是何人。

    便见易冰薇着一件鹅黄色的长裙,将高挑的身材衬得越发修长挺拔,即便裙裾宽大也遮掩不住让人一见便联想到床的无敌好身材,柔顺如瀑的黑发用一根浅色的带子束在脑后,配着一张明艳逼人的脸蛋,既美且仙,又诱惑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