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纯阳武神 > 六百五十六章 欺富

六百五十六章 欺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吴思道,“还真是这个道理,不管了,速速取宝。如此纯净之原始气息,我真想立刻知道,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宝贝。”

    这一转变思路,三大禁法方家的效率,立即大幅度提升。

    不过用了小半个月,便破到了最后一个星空宝盒,那纯净的原始气息在殿内弥漫,引得吴思不自觉流露出迷醉来。

    三个白胡子老头也惊呆了,他们何曾见过这等阵势,却也猜到这星空宝盒内,必定蕴含有惊天动地的奇珍。

    而这星空宝盒明显非是凡品,他们破禁多年,还没遇过这等成色的禁盒。

    当下,三人振奋精神,全力施为,终于在这日晚上,禁盒开启,顿时,整个密室内宛若化作了极光圣地,各种颜色的光线,充斥于密室。

    圣洁、原始、纯净的气息,令所有人毛孔舒张,心情舒畅,那一刻,所有的人都失神了,只剩了震撼,感动。

    时间不知过去多久,直到满室奇光消失一空,众人依旧没立时回过神来。

    足足等了十余息,林大掌柜发出一声尖利的啼叫,“东主,宝物,宝物……”

    “卧槽!”

    吴思仰天嘶吼,一张脸憋成了酱茄子,三个白胡子老头也看呆了。

    星空盒打开了,内中空空如也。

    “宝贝呢,宝贝呢,一定是你们,是你们拿了我吴思的宝贝,真是胆子包了身了。”

    吴思赤红了眼睛,嘶吼一声,手掌一挥,瞬间了结了三个白胡子老头的性命,三人的星空戒爆开,资源撒落,都是些寻常物,哪里有奇珍的影子。

    林大掌柜荒忙拜倒在地,将星空戒放在地上,任由吴思点验。

    吴思怔怔立在原地,心情败坏到了极点,他想不明白,完全想不明白。

    时间一点点过去,林大掌柜宛若被无声地凌迟,直到挨了千刀万剐后,他才壮着声音道,“宝物一定是遁走了,适才开启之时,奇光乱现,满室皆是圣洁气息,那宝物没了宝盒的压制,一定是自己遁走了。”

    吴思送目朝四壁望去,根本没有孔洞,禁制也没有被破坏的迹象。

    林大掌柜道,“这才合乎情理,试想如此惊世之宝,必然是五行至全,要想遁走,又有什么禁法能够挡住呢?又怎会留下踪迹。我当速速发人去追,此宝一定不曾走远,毕竟封禁无数岁月,便有高深法力,也必将殆尽。”

    “那你还愣在这儿作甚。”

    吴思怒声喝道。

    林大掌柜仓皇而出,直到出了密室,他后背上依旧忍不住汗水直冒。

    有一种推测,他一直强忍着没有说,那就是,这场典当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个局,里面根本就没有宝物,当然,他也无法解释,那纯净的原始气息到底是怎么来的。

    他没有将这种推测说出来,除了没有证据外,更多的原因是不敢,因为一旦证明这是个局,又能怎样?人家是典当,你汲古斋开了当票了,就是认可了这典当行为。

    打眼了,是自己没本事,难不成还能找客户麻烦?

    即便最终证实了,这就是个局,最后一回溯,却是他林大掌柜责任最大。

    头一个打眼的是他,在一旁鼓吹的也是他,以吴思的脾气,绝对能将他千刀万剐了。

    所以,即便想到这个可能,他也打定主意,闷死在肚子里,即便哪天吴思起了这个想法,他也要竭力劝说。

    此后很漫长的一段岁月,林大掌柜都埋头典籍,刻苦钻研,他想弄明白,那星空盒中的纯净的原始气息,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而,即便他皓首穷经,最终还是没有答案。

    因为,除了许易和荒魅,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

    原来,那日得了仙林会将开启的消息,许易就开始犯愁,从哪里弄玄黄精。

    荒魅讥讽他一句,没办法总不能去当了自己的身子。

    只这一句,许易顿时茅塞顿开,他觉得典当也许是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他没有舍得出去的宝物出售,却可以借着典当,做一笔无本的买卖。

    星空盒中盛放的不是别的,正是四色印空间中,那些被从物质上分离的各种线条。

    这些线条,经过四色印空间的分解,无一不是世上至纯至净之物。

    许易将这些线条摄入,带出四色印空间,封禁在星空盒内,那些线条不容于物,依旧是以光线存在着。

    其圣洁、纯粹,却是星空盒也无法完全遮掩的,许易这才层层包裹。

    这才有了他汲古斋一行。

    当然,这手段有些上不得台面,但许易向来是欺富不欺穷,倒是心安理得得狠。

    话分两头,却说许易从汲古斋出来,吴思忙着召集三个白胡子老头破禁,许易则去了城东的一家酒肆。

    下午的时候,他和刘冠岑用如意珠约好了,在那处共谋一醉。

    和吴思将雅集作为交际场不同,刘冠岑是深得其乐,沉迷其中,并为此积极钻研百艺,对许易更是佩服到崇拜。

    可惜,许易却是拿这诗词、文章,作了进身之阶。

    越是如此,许易倒是越演的深入,一夜饮酒,许易尽出些惆怅之词,刘冠岑赞赏之余,忍不住问许易心有何忧。

    被追问再三,许易推辞不过,叹声道,“不瞒刘兄,我现在担着散仙院的功曹,却备受排挤,当日司马家断案,本来就不是我的活计,却被他们硬逼了过去。我虽勉强断明了案子,得罪的人却更多了。被扒了差事不说,如今,他们又丢了个烫手山芋给我。”

    “我和刘兄一见如故,刘兄也当知我的为人。若由着自己的心意,我是无论如何不愿做这斗食小吏,和刘兄一般寄情山水,笑傲天地,如此一生,岂不快活。”

    “然则,人生总是有这许多的无可奈何,我纵再是不喜,也终归不能违背家族之意。也只能勉强应承。但是如此煎熬,我也不知自己能坚持到何时。罢了,不说了,不说了,喝酒,喝酒……”

    说着,他抓起一个青花酒坛,也不往碗里倒了,直接抱着酒坛,咕嘟咕嘟,鲸吞牛饮起来,将一副“平生不得意,借酒浇狂愁”的形象,演绎得入木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