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纯阳武神 > 五百一十九章 野望

五百一十九章 野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易道,“也就是说,修行到了命轮境,唯重修己身,重法术,余者皆不足论?”

    张玉尚点点头,“道理是这个道理,但世上的事儿,又哪有绝对,虽不重神兵,但上古有遗宝,比如后天灵宝,此等宝物,乃上古修士遗宝,哪一件都有莫大威力。说符术无用,亦有历千年的古符存世,那种古符,哪一件不是毁天灭地的存在。不过此种宝物,可遇不可求,普通修士穷极一生,难以遇到,无须多虑。”

    许易道,“我怎么听说,咱们南极宗便有一件太乙分光尺,是件黄级的通灵道宝?”

    张玉尚瞪着许易道,“你确信,你要把这个当作你最后的一个问题?”

    许易大手一挥,又排出一枚玄黄丹,p2p弄来的钱还算钱么?他花起来一点不心疼,何况,他是在为知识付费,荣耀。

    张玉尚面上闪过一抹纠结,伸手替许易倒一杯茶,“也罢,为兄今天就卖给你了。”倒茶的手才放下,桌上的那枚玄黄丹已消失无踪,“你说的不错,我南极宗确有一件太乙分光尺,此件通灵道宝,虽只是最下品的黄级,却也足以镇压我南极宗千年气运。多少宗门因为没有一件通灵道宝,而最终气运不足,烟消云散。”

    许易道,“却不知师兄修得何等既悟通了玄意,又修得何等神通?”

    张玉尚道,“宗门内传功堂内,有不少功法,内门弟子可自选一门修习,我修的是乾元咒,一门地级功法,得得,你不用问,功法和灵宝,皆分天地玄黄四级,灵宝自然是品级越高,威力越大。功法则不然,他的划分,并非是功法等级越高,修出的威力就越大,而是功法等级越高,他的极限便越大,功法的修行,还得看修士自己的兴趣,资质,将黄级功法修到登峰造极的,碾压天极功法的,也不是没有。”

    许易站起身来,抱拳道,“多谢师兄今日为我解惑,告辞。”

    张玉尚怔住了,这就结束了?他收了第四枚玄黄丹,许易就问了这一个问题,这,这有点太那啥了吧,“你等等。”他大手一招,阁中第三排架子上,忽然飞出一枚玉珏,直飞到许易身前才停住。

    “这是门中一位长老的笔记,上面有他在玄婴时,冲击玄意时的记录,不过这位前辈最后失败了,根基损毁,一生都只停留在玄婴境,你不是对冲击玄意感兴趣么,拿去看看。”

    许易的豪爽,让张玉尚生了危机感,若就这么放许易走了,传扬出去,他张某人为人公道的招牌不就砸了么?这怎么能行?所以,他才想到给许易些补偿,贵重的他当然舍不得,这枚玉珏在架上放了多少年了,送出去,他一点也不心疼。

    许易再谢过张玉尚,这才告辞离去。

    他没有返回洞府,而是转去了玄婴阁,那里开设了不少静房,专供外门弟子用来冲击境界。

    缴纳了三百玄黄石,许易便得了一间上等静房。他并没有急着冲境,吃喝一番后,他支起一张床,取出张玉尚送的那枚玉珏,开始细细阅读,尽管是失败的经验,他也觉得必有可取之处,至少过程是真的。

    不过六七百字的记录,许易反反复复读了十几遍,渐渐脑子里有了些轮廓。

    随即,他取出键盘来,大手一挥,文字跃出: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刷的一下,他周身所处的环境,陡然一换,诗句中的悲凉,苍茫,瞬间化作完美的异象,营造出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许易在那个世界中,停留了足足半柱香,直到心境停止了起伏,他念头一动,一段清波四散,室内刮起一阵清风,他先前的景象,又回归了真实。

    随即,他大手一挥,又有文字跃出: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如是七日,许易都在体验着各种幻境,这也是他第一次不将通灵宝物作为攻敌的手段,而用来作为磨砺心境的工具,无数次调整后,他选出了不少精华。

    接着,他便将自己调成了睡眠模式,一觉醒来,神完气足,沐浴更衣完毕,许易取出了那枚至高神格,攸地一下,一滴血液打在那至高天命种子上,轻而易举地浸入其中。

    不多时,至高神格放出五色华彩,皆朝许易眉心射来,许易开始吞服玄黄丹,丹药入腹,温和的玄黄气流在他体内涌动着。

    那五色华彩宛若直接被倒入了灵台,在玄黄气流的作用下,化作涓涓细流。

    伴随着玄黄丹地不断吞服,天命种子持续化作五色华彩,射入灵台,而灵台中的涓涓细流也逐渐有汇成大海的迹象。

    终于,第五十枚玄黄丹被吞下的时候,天命种子完全消失不见,整个灵台中出现一片汪洋。

    蹭地一下,两个玄婴同时跃入汪洋之中,许易顿时加快了吞服玄黄丹的频率,伴随着他的吞服,大海上空现出一团团玄黄之气,凝聚成云,云气中分出两道射线,直射两道玄婴。

    两道玄婴的身子越来越亮,大海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收缩着……

    星空戒内,荒魅有些担心了,他一直数着呢,修炼开始前,许易总计有六百一十三枚玄黄丹,如今已消耗了五百枚了,但整个修炼过程,依旧没有结束。

    而尝试冲击玄婴三境,消耗六七十枚玄黄丹,乃是常态。许易是做了充分的评估,认为五百枚玄黄丹,怎么也够了,事实证明,还是不够。

    终于服用到第五百八十九枚玄黄丹时,许易停止了摄入玄黄丹。这时,他的灵丹之中,汪洋大海已消失不见,灵台上空还有残余的玄黄云气,继续射向两个玄婴。

    而两个玄婴现在撑成了两个大胖子,憨态可掬。终于,那最后一缕云气也消耗一空,许易闭上眼来,两个大胖子玄婴跃出体外,虚浮头顶,遥接那滚滚涌来的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