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chapter.5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防盗章, 代表亲亲订阅不满50%, 36小时后恢复~  尤妮丝挂了电话, 便摸索着把收音机打开, 调到了一个音乐频道, 收音机里传出的音乐倒没有克滕时代的巴赫那样风格壮丽的管弦乐, 而是用她并不熟悉的乐器弹奏的朗朗上口的民谣。

    说不定这就是现在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们喜欢的。

    她靠着沙发坐在了地毯上, 拿着手机开始刷Google,本来是想找找电视机和电脑的教程, 争取早日攻克这俩大家伙,网页刚打开, 就收到了一条推特消息, 是她前两天晚上关注的贝恩.怀特。

    这位身材高大孔武有力职业为超级英雄私人保镖的男士,大概是因为老板终于去拯救纽约了所以有空刷推特了, 他给尤妮丝发来一连串的感叹号,然后说:“没想到斯泰尔斯小姐的名字就叫尤妮丝, 天哪噜你跟我的女神同名呢!快拍一张你的手掌,我给你算手相, 测一测你的恋爱趋势!”

    尤妮丝冷漠地回复:“不用了, 我大概是孤独终老的命。”

    除了贝恩,给她发消息的还有皮特罗,他说他期末考试刚好就遇见之前问尤妮丝的那个问题, 他按照尤妮丝给她说的答了, 如果他这次的文学课成绩不错, 他就到纽约来请她吃大餐。

    尤妮丝再次冷漠:“不用感激我, 如果你的文学课成绩不及格,不要到纽约来找我的麻烦就可以了。”

    她冷着脸回复了两个男孩子,然后就看见她前几天晚上发的那条“晚安”下面,多了一条评论,她点开一看,评论者是一个陌生人,头像用的是荷兰画家维米尔的名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而评论也非常的简短:

    “今夜无眠。”

    尤妮丝正准备点进这个人的主页看一看,推特就已经跳出了一个消息,她原本是不太理会这些推送消息的,但视线瞥见“《朗读者》女主播”的标题之后,便点了进去,结果一点开,便先看见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

    这几张照片虽然拍摄的角度不同,但内容都是相同的,一个年轻女子侧躺在一片草地上,她身上的衣服还算整齐,但是黑色的头发却极为凌乱地披散在地,她的脸部打上了厚厚的马赛克,但尤妮丝光从她露出的手部皮肤就知道,这是一具已经死亡多时的尸体。

    她将屏幕向上滑,看见了一长串新闻。

    “今日清晨,有人在绿荫公墓附近又发现一具女尸,经警方现场勘定,死者为著名深夜档广播节目《朗读者》女主播玛丽.托德,死因与前几名布鲁克林遇害女子相同,皆是失血过多,据猜测,应当是昨晚托德小姐结束工作回家的路上遇害,然后再被抛尸于绿荫公墓……”

    尤妮丝猛地站起了身,她将那几张现场照片看了好几遍,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她已经连着几晚上准时准点蹲在收音机前听《朗读者》了,虽说之前在汽车上听到女主播用温柔的嗓音将她写的句子一字一字地念出来时有一种被公开处刑的窘迫感,但独自一人在家里听,她又会觉得这文字写得真是不错,女主播的声音真是好听,难怪推特上提到这个节目都是赞不绝口。

    她甚至已经决定某天夜里,守在电台总部门口,等待女主播收工回家,她挽着女主播的手臂邀请她到自己的家。没有红酒可以有咖啡,聊不来欧几里得、巴赫和米开朗琪罗,那么就聊聊她自己好了,然后等夜色正浓,对方眼神迷蒙之际,品尝这个声音温柔的女人的血液。

    但是现在女主播遇害,她的计划完全泡汤,再想到从今晚开始没有《朗读者》,漫漫长夜,该怎么度过。

    尤妮丝愤怒地发了一条谴责布鲁克林警署查办不力的推特之后,将自己摔倒了沙发上。

    她已经一周没有进食了,腹中饥饿,喉咙也有烧灼的感觉,琥珀色的眼睛泛起了微微的红色。

    她必须要出门狩猎了,再不填饱自己的肚子,她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从公寓的阳台上跳下去见人就咬,然后再上了明天的推特推送。

    她正准备换衣服出门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她懒洋洋地将手机从沙发底捞了出来,按了接通,然后听见托尼的声音隔着微微杂音的电流传了过来:“斯泰尔斯小姐吗?”

    “是。”尤妮丝哼哼道,“钢铁侠先生已经完成了任务吗?”

    “是的,一项小任务而已。”托尼说。

    “那么娜塔莎也结束工作了吗?”尤妮丝稍微打起了些精神。

    “并没有,娜塔莎和史蒂夫还要去解决一些事情。”托尼说,然后换了另一种语气,问道,“您有没有兴趣接手一份工作

    “工作?”尤妮丝抬了一下眼皮,“超级英雄吗?不是每一个神盾局挖出来的沉睡百年的老不死都能胜任超级英雄的。”

    “当然不是。”托尼仍旧笑着说,“我想请你担任《朗读者》节目新的女主播。”

    尤妮丝:“……??”

    “你知道《朗读者》的吧,斯泰尔斯小姐,我的保镖说那天你在汽车上听得津津有味……”

    尤妮丝:“……”

    见了鬼的津津有味。

    尤妮丝从未想到,出品了《朗读者》节目的广播公司的大股东是斯塔克集团,确切来说,她没想到正职为黑心军火商副业为超级英雄的托尼.斯塔克居然投资了一家广播公司。

    而关于为什么邀请尤妮丝担任这个节目的主播,托尼一边从钢铁战甲里走出来,一边神色从容地任秘书佩珀小姐给自己披上外套,对坐在自己办公室沙发上的尤妮丝说:“《朗读者》刚好进行到《三千年前》,我觉得由斯泰尔斯小姐将这部小说念出来会非常有意义。”

    佩珀小姐听托尼那么说,挑眉问道:“因为斯泰尔斯小姐跟这部小说的作者同名?”

    托尼坐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后,笑着答道:“也有这一部分的原因吧。”他看向尤妮丝,“斯泰尔斯小姐意见如何?”

    尤妮丝手中还捧着佩珀小姐给她倒的咖啡,她没有喝,却有些喜欢这杯咖啡的香味,所以并没有放到另一边,而是用右手食指和中指在杯沿上轻轻滑过,她专注地看着咖啡冒出的腾腾热气,并没有看向托尼,只是说:“这个节目都是深夜播?”

    “对,这是深夜的名著朗读节目,在节目最后会有解答读者来信的环节。”托尼答道,他从自己胸前取下钢笔,一边给积压的文件签字,一边用极为刻薄的语气嘲讽了布鲁克林警署的效率,“这么多天,连一个连环杀手都找不出来,难道复仇者联盟除了棘手的恐/怖袭击之外,还要担任警署特别顾问吗。”

    他说着将笔又放回了桌上,整个人靠在了皮椅上:“真是可惜了玛丽.托德小姐了,那是个非常优秀的电台主播。”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并且也长得非常漂亮。”

    尤妮丝听了也觉得难过,玛丽小姐不仅声音温柔,长得也漂亮,完全就是她的食谱顶端。

    可惜她永远地失去了玛丽小姐。

    她叹了口气,然后问托尼:“作为股东,亲自决定旗下广播公司一个小节目的主播,我可以理解为这是斯塔克先生的恶趣味吗?”

    托尼略一沉吟,随即笑道:“可以这么理解。”

    “那好吧。”尤妮丝将咖啡杯防盗身前的玻璃茶几上,然后站起身来,只朝托尼那边看了一眼,“我希望斯塔克先生的员工薪酬都不算太低。”

    “关于薪酬你可以问问我的秘书佩珀小姐。”托尼道,“她的年薪足够她买下一个脱衣舞俱乐部。”

    不着调老板的不着调言论自然是换来了佩珀小姐的冷嘲热讽,不过尤妮丝倒是颇为意动。

    她对金钱并不看重,以至于几乎所有活了千年以上的吸血鬼大多家财万贯,而她除了地窖里的几箱子好酒之外,可以算得上穷得叮当响,可谓高龄吸血鬼之耻。

    她并不在意财产,不过工作一年换来一个脱衣舞俱乐部,似乎也还不错。

    尤妮丝在答应了托尼的邀请之后,佩珀小姐很快联系了广播公司方面,然后安排了人员准备车辆,将尤妮丝送去广播公司,进行上岗前的培训。

    尤妮丝从进了电梯起就在考虑自己那个脱衣舞俱乐部该走什么风格的,在电梯门抵达负一层的车库时,她往电梯镜子里望了一眼,她琥珀色的瞳孔里已经泛起了丝丝血色,提醒她该进食了。

    她索性掏出手机,上了亚马逊,搜索隐形眼镜,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她埋着头看着手机走出电梯门时,忽然闻到一股非常新鲜而浓烈的血腥味,她猛地朝气味散发而来的方向扭过头去,瞳孔的血色像是有生命般剧烈地颤抖着,向四周开始蔓延。

    她正要往哪个方向走去时,就听见贝恩.怀特的声音在空旷的地下车库响了起来:“斯泰尔斯小姐,车在这边。”

    她已经迈出的右脚又收了回来,瞳孔中张牙舞爪的红色消停了下去,她站在原地呼出一口气,然后转身朝着托尼那几个保镖走去。

    她脸上又重新带上了笑,泛着红色的琥珀色瞳孔像是已经在丛林之中锁定了羚羊的狼。

    既然已经盯上了她,那么她是不会把自认为是猎人的猎物放跑的。

    尤妮丝勉强笑笑,摇摇头:“不、不是……”她顿了顿,又说,“你说……阿罗有这本书所有版本的收藏?”

    德米特里点点头:“从1865年的第一个英语版本,到去年最新的越南语版。”

    尤妮丝:“……越南语?”

    “吸血鬼的时间太长了。”德米特里笑笑,“只有学很多语言来消磨时间,所以阿罗也懂越南语。”

    尤妮丝:“……”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阿罗那个时时刻刻脸上都挂着优雅到极致的假笑的家伙,开口说出一串越南语,总有些忍俊不禁。

    而这时,德米特里说道:“尤妮丝小姐还是第一次真心地为阿罗笑了呢。”

    尤妮丝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她刚刚好像确实是因为自己的脑补而笑出了声。

    其实如果是比赛假笑,那么她是远胜于阿罗的,在阿罗还是个不懂得掩饰自己暴躁情绪的叛逆少年时,她就已经用各种各样无懈可击的假笑,去回应各方的恶意,她喜欢兵不血刃地解决一切针对她的争端,也喜欢在自己为了达成目的而做出的事情之上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其实当年的她,跟后来的阿罗非常像。

    “尤妮丝小姐的书里好像没有记载当年为什么离开阿罗?”德米特里问道,“这两千多年来我一直在替阿罗在世界各地寻找您,所以非常好奇,既然您也在乎他,为什么还要离开他,并且这么多年来一直避而不见。”

    尤妮丝的笑容逐渐冷了下去,她拢了拢身上的呢绒大衣,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时,忽然感觉到了一种熟悉的气息。

    而身为最强追踪者的德米特里,自然也感觉到了,他脸色一变,迅速低头,然后让到一边,而尤妮丝自然也看到了披着黑色披风,站在天台另一端的阿罗。

    天台的夜风吹得他衣袍猎猎作响,而他本人却仿佛是一尊雕塑一般纹丝不动,连眼睛也不眨一下,城市的灯光在他身后闪烁,就像他们多年后重逢的那一夜,给他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

    虽然那一夜他离开时,曾经对她说过,不会放开她,但她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能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