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chapter.4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防盗章, 代表亲亲订阅不满50%,36小时后恢复~  爱德华曾说过,爱丽丝所预知的未来是非常主观的,可以根据当事人想法的改变而改变,尤妮丝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个预言一出来就代表了它将不会实现, 如果一出现要跟阿罗共进晚餐的苗头,她就会严词拒绝,不给这个预言一点实现的机会。

    但她没想到,预言也是会曲折实现的。

    她跟阿罗之间隔着一张茶几,一盏火光飘忽的烛台,以及一袋子对于吸血鬼来说寡淡无味的鸭血, 空气仿佛凝滞, 听觉仿佛丧失,她借着烛光看了看阿罗血红色的眼眸, 然后低下头,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良久, 她听见阿罗低低笑了一声:“我倒不知道你跟卡莱尔学起了吃素。”

    “荤腥沾得多了,偶尔也换换口味。”她也笑了笑, 只是这个笑容多少有些勉强。

    她抬起头,准备将塑料袋里盛着生鸭血的打包盒拿出来, 刚抬眼便撞进了阿罗的眼睛里, 她的笑僵了僵, 然后向后靠在沙发椅背上。

    阿罗双手交叠在膝盖上, 专注地看着她, 然后说:“我发现,即使你愿意见我,也不愿看我的眼睛。”

    尤妮丝的视线移向他搭在黑色西装裤上苍白而修长的手指,笑着说:“是吗?”

    “是的。”阿罗说,“你在看哪里我一清二楚。”

    尤妮丝将视线上移,终于与他的目光相撞,然后看见他的眼角微微弯了弯。

    来了,这个曾经跟她一模一样的,标志性的假笑。

    从成为吸血鬼之后,阿罗的眼睛就一直保持着这种仿佛罩着一层薄薄雾色的红,像是鲜血被注入瞳孔,而血红太过扎眼,所以给他罩上了一层神秘的纱幔。这种颜色格外适合他,看上去有种赤/裸裸的危险,却又让人难以捉摸。

    尤妮丝一开始很喜欢这个颜色,直到最后,连她也看不透他了,才开始怀念起这个弟弟还是人类时,那双单纯的,烧灼着他所有偏执的黑色眼睛。

    尤妮丝呼出一口气,收回自己脸上所有的笑容,冷冰冰地看着他,说:“你这次来我这儿,该不会只是来看看我的伙食吧。”

    “本来不是,但是看见姐姐居然沦落到喝已经冷掉的生鸭血,所以有些为姐姐担心了。”阿罗也考上了沙发椅背,将左腿叠在右腿上,双手轻轻搭着两边沙发的扶手,眯了眯眼睛,声音依然是温柔而儒雅的,跟所有乖巧的弟弟没什么两样,“姐姐是咬不动血管了?我可以代劳。”

    尤妮丝微微翘了翘唇角,然后又很快往下拉:“不劳烦弟弟了。”

    阿罗挑着眉,摇了摇头:“姐姐连一个假笑也欠奉,实在令我伤心。”他将搭在两边扶手上的手虚虚交握在一起,叠成塔状,轻飘飘地说,“你是看见我所以不开心吗……是啊,你躲了我两千多年,你根本就不想见我,怎么可能会开心呢。”

    他垂了垂眼眸,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睑投下一道阴影。

    “不过让你失望了,姐姐,就算你再怎么难过,再怎么不想见到我,我还是要出现在你的面前。”他就那么垂着眼,看着烛火在茶几上投下的影子,忽然抬眼看向她,脸上又戴上了那张假笑的面具,“你说,我找了你这么多年,怎么舍得让你又消失了。”

    尤妮丝叹了一口气,将头扭向了一边。

    当年她离开阿罗的时候,也是一个深夜,她冲出了他们在罗马的家,那一晚的月色并不旖旎,四周安静一片,只有始终跟在她身后的阿罗的脚步声,一声一声,撞入她的耳朵。

    她猛地回过头,死死盯着他,说:“你离开我的视线,赶紧离开我的视线,要不然下一秒我就会杀了你。”

    阿罗盯着她,那双红色眼眸像是烧起了火,将罩在他瞳孔上的那层雾色烧得支离破碎,那血红仿佛凝结出了实体,下一刻就要从他的眼眶中滚落下来。

    “我不,我不会离开你,就算你真的要杀了我。”阿罗说。

    有那么一刻,怒火从胸腔中升腾而上,她朝着阿罗走了几步,锋利的爪子几乎离他的脖子只有几厘米,只要不到一秒中,她就能将阿罗撕成碎片。

    阿罗真的没走,哪怕他真的在尤妮丝的眼中看见了杀意。

    只不过杀意这种东西,只有这么一瞬间,一瞬间后,尤妮丝垂下了手,另一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她知道,她下不了手。

    “好,你不走,我走。”她仰着头,虽然是笑着,却觉得眼泪已经冲破了自己手掌的阻拦,滑到了她的嘴边,作为一个吸血鬼,她没有任何人类该拥有的味觉,却品尝到了眼泪的苦涩,“我永远也不会想见到你,阿罗。”

    她想走,没人拦得住她。

    这一走,他们就将近三千年没有再见。

    她这些年虽然对阿罗避而不见,但偶尔还是会想到他,不得不承认,纽约与沃特拉里隔了一个大西洋以及大半个欧洲,时间久了,距离远了,她想起的阿罗都是好的那一面,下笔时也多了些修饰,也不怪乎后世的读者会认为阿罗是一个完美的男主角。

    而这个男主角却坐在她的对面,带着假笑,用那种温柔得仿佛能掐出水分来的声音说着:“住在姐姐楼上的是两个老人,血不会太美味,楼下的那个男人刚刚喝过酒,女人的血质量也不是很好。似乎就住在同一层的那对小情侣还不错,姐姐应该会喜欢的,我去把他们抓出来,放他们的血给姐姐喝好不好?”

    尤妮丝揉了揉额角,有些头疼:“不用。”

    “难道你真的想学卡莱尔做一个素食主义者?”他嘲讽地笑笑,随即自顾自地摇摇头,“不对,你前些天才喝过人血。难道,是不想让我为你代劳吗?那你想要谁代劳?德米特里吗?”

    他说到最后,脸上的笑意已经完全收敛,只木着一张脸,冷冷地看着尤妮丝。

    “我根本不需要谁代劳。”尤妮丝说完,顿了顿,皱着眉看向阿罗,“你知道我前些天才喝过人血?”

    “我什么都知道。”阿罗语气平静地说。

    他从沙发上站起身,高大的身形几乎遮住了烛台的一般光亮,他缓步绕过茶几,在这间面积不大的起居室内走了几步,慢慢说着:“我为了找到你,所以去埃及,将德米特里带回了沃尔图里,这么多年,他一直都替我看着你,你去了哪,交了什么朋友,我都一清二楚,甚至包括你被埋进绿荫公墓,一直到一百多年后,有人掘开了你的墓。”

    尤妮丝微微侧过头,看向他,而这时,他也侧过头看向尤妮丝,笑着说:“你不知道,这一百多年,我在你的墓碑前坐过多少次,我知道你就跟我隔着一块薄薄的墓碑,我一伸手就能把这里掘开,可是我不敢,我知道我把你从地底下拉出来,你立马就会离得远远的。”

    “姐姐啊姐姐,我这么多年,还没有过不敢做的事情。”他摇了摇头,又笑了起来,不过这个笑倒不是他习惯性的假笑,倒颇有几分自嘲的味道,“你总说我变了,可我在你面前一点都没变,从来都没变。”

    尤妮丝闭了闭眼睛,呼出了一口气。

    她以前总觉得吸血鬼不用呼吸,但直到今天,才知道吸血鬼可以不用呼吸,但却不能不叹气。

    她只有扭过头去,看向阳台被风吹动的落地窗窗幔,生硬地扭开了话题:“听德米特里说,你以前都在听《朗读者》,但是今天没有听……”

    “他倒什么都跟你说。”阿罗似笑非笑地说,他走到环抱着双臂,绕到立式钢琴旁,缓缓坐到了钢琴凳上,说,“是的,今天的部分我没有听,我知道你读那一部分就会想起那个斯巴达王子,我不想听见你用你的声音怀念他。”

    “就算他早就得到了报应。”

    “冒着大雨走去绿荫公墓。”

    吸血鬼有无穷无尽的体力,永远不会感觉到疲倦,人类三个小时的脚程,她可以几分钟内跑到,不过在繁华热闹的布鲁克林市区,她觉得还是低调点儿好,决定花个一个半小时走过去,并且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一把伞。

    因为她的银行卡还没有办下来,于是史蒂夫给了她自己的卡,嘴里说的是他用钱的地方不多,但尤妮丝知道,这位看上去金发碧眼性感至极但其实内心古板非常严肃的男士对于自己砸毁她的坟墓一事非常自责,已经决定在她能独立生活之前尽职尽责地照顾好她。

    钱是个好东西,于是尤妮丝没有任何推拒地接受了他的银行卡和网上支付账户。

    她刷卡买伞的时候用潇洒非常的花体字签下了史蒂夫.罗杰斯的大名,便利店收银员眼神有些诡异,看了看她的签名,又看了看她,最终还是忍不住问道:“小姐,您是刚刚搬来的?”

    “对。“尤妮丝将签字笔放到一边,觉得这笔比鹅毛笔好用多了。

    “史蒂夫.罗杰斯是……”

    “美国队长。”尤妮丝不甚在意地说着,收回了银行卡。

    “呃……“收银员点了点头,将银行卡还给了她,然后想了想,还是说,“这两天布鲁克林不是很太平,有好几个很漂亮的女孩子都遇害了,小姐出门小心一些。”

    关于最近单身女性遇害的消息,尤妮丝刷推特的时候也看到了,不过作为纽约面积最大人口也最为复杂的区,布鲁克林三天两头就会发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这倒是让人见怪不怪了,唯一有些话题性的,就是这些遇害女性都是黑头发琥珀色眼睛,并且长得很漂亮。

    琥珀色眼睛的人并不常见,所以推特上讨论得热火朝天,都在猜测是不是哪个连环杀手当年惨遭黑发琥珀眼的女孩狠甩,受到情伤于是报复社会。

    尤妮丝朝收银员笑了笑:“谢谢你的提醒,不过我想我的运气不至于这么差。”

    她收好银行卡,拿着新买的雨伞走到便利店门口,撑开雨伞,抬脚迈入雨幕之中。

    尤妮丝上一次看见自己的坟墓是三千年前,不过三千年前的摩里亚半岛尚未有风景如此秀丽的公墓,况且斯巴达人连建自己的房子都马马虎虎,别说给她修一个好点儿的墓地了,她看见自己居然还有个墓碑的时候都快感动得哭了。

    尤妮丝被史蒂夫的盾牌撬出来的时候正是凌晨时分,虽然她的视力极好,黑夜中也能视物,但晚上的公墓,跟白天的公墓又是不一样的,而且那时候她整个人的注意力都被史蒂夫所吸引,根本无暇看看自己葬身之处究竟是什么样子。

    毕竟就算是吸血鬼,在以为自己已经死了的情况下,突然睁开眼就看见一个一身蓝色紧身衣的人,该吃惊的时候还是会吃惊的。

    白天的绿荫公墓如果抛却那几块灰白色的石碑,就不像个公墓,反而像个公园,满目茵绿被小雨染得更为青翠,雨点敲在墓碑上的韵律跟敲在伞面上的不同,感觉有些沉重,又有些肃穆,绿树翠草之间的池塘被雨点敲出密密麻麻的涟漪,像是水雾也因此腾出,朦胧一片。

    因为下雨,前来绿荫公墓祭拜的人并没有谷歌旅游教程说的那么多,树林之间只偶尔走过三三两两的人,在看到尤妮丝时都会不自觉将视线在她身上多停留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