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chapter.3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泽维尔学校的校长并不像是皮特罗描述的那样发量稀疏、英年早秃, 相反, 他有着一头浓密的棕色头发, 头发微长,发尾稍卷,还能看得出发质不错,他在进屋之时, 别人第一眼看见的, 就是那头看上去颇有些文艺青年感觉的头发。

    在尤妮丝的想象中, 这位变种人学校的校长应当是上了年纪一脸慈祥的, 不过真人是一脸柔和笑容没错,但是年纪却并不大, 顶多三十来岁, 相貌英俊,却不像是史蒂夫那样充满男性荷尔蒙的英俊, 他的轮廓和五官更为精致秀美, 浑身充满了书卷气, 眼神温和,不带一丝侵略性,仿佛只要跟他对视一眼, 就能忘掉所有压在胸口上的负面情绪。

    而让人唏嘘的是,他是坐在轮椅上,被汉克推进办公室的。

    只是虽然坐着轮椅, 他身上却没有瘫患者的阴郁和自暴自弃, 他的穿着和表情与常人无异, 甚至比大多数手脚健全的人看上去更为自信。

    从一方面来说,他的气质跟卡莱尔非常接近,一样的,能使尤妮丝感觉到恐惧的知心姐姐气质。

    然而这位知心姐姐只是轻飘飘地瞥了皮特罗一眼,就已经令皮特罗两股战战,几欲逃亡了。

    汉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斯泰尔斯小姐,这位就是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的校长查尔斯.泽维尔先生。”

    泽维尔校长微微一笑,说:“这位就是皮特罗近来天天听的那个《朗读者》的主播斯泰尔斯小姐吧,我凑巧听过一期,非常棒。”他视线稍稍左移,看到了坐在沙发上补了葡萄糖脸色稍微好看一些的克里斯,“这位就是……”

    “寻求泽维尔的年轻变种人,克里斯.李。”尤妮丝说完,取下了自己的墨镜,平静地与校长对视,这位校长在看见她的脸时眼神有些微妙,但他很快调控好了自己的表情,然后笑着说:“我很乐意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年轻人。”

    接下来,便是校长查尔斯、教师汉克,以及脸色比克里斯还苍白的学长皮特罗带着尤妮丝以及克里斯在校园里走动,顺便讲讲学校的历史以及现状了。

    此时已经是傍晚时分,阳光没有那么热烈,尤妮丝索性也就没有再戴上墨镜,只是将围巾又拉高了一些,遮住了鼻梁以下,她对变种人的历史并不是很感兴趣,在汉克介绍学校课程以及各个功能实验室时,她的思绪已经顺着两只停在钟楼上的燕尾鸢,飞到了教学楼前的那个喷水池上,喷水池中央是一座罗马女祭司的大理石雕塑,从她的角度只能看见这位女祭司窈窕的背影,翩飞的裙摆,以及手腕上挎着的花篮。

    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却有一种奇异的熟悉感。

    “斯泰尔斯小姐对那尊雕塑感兴趣吗?”

    尤妮丝循着声回过头来,正好对上查尔斯带着笑意的蓝色眼睛,她也跟着弯了弯眼睛,说:“很美的雕塑。”

    此时,汉克带着皮特罗和克里斯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尤妮丝索性放缓了脚步,跟查尔斯同行。

    她知道这位年轻的变种人学校校长有话跟她说。

    查尔斯的轮椅是可以由他自己自由控制的,所以他也不用像其他无法行走的病人一样狼狈地滚动轮椅的轮子,而是靠着椅背,双手自然搭在扶手上。

    “那个年轻人,我说克里斯,他与你并不是亲属关系吧?”查尔斯说。

    尤妮丝点点头:“萍水相逢而已,至于为什么会帮助他,完全只是一时兴起。”

    “斯泰尔斯小姐真是一个善良的人呀。”查尔斯说完,便停了下来,侧过头去,尤妮丝也跟着停下脚步,顺着他望的方向看了过去,然后微微一愣。

    从他们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喷水池那座女祭司雕塑的正面,女祭司的脸部线条柔和,五官精致秀丽,微微阖眼,嘴角带笑,看上去端庄而安详。

    尤妮丝身体微微一僵。

    “斯泰尔斯小姐应该知道米开朗琪罗吧?”查尔斯问。

    尤妮丝点点头:“当然知道。”

    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伟大的雕塑家、画家、建筑家,十六世纪初,她在罗马与当时正在为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画穹顶壁画的米开朗琪罗相识,米开朗琪罗躺在十八米高的架子上画亚当和夏娃的时候,她就站在下面扶着架子,仰着头,惊叹地看着穹顶上尚未完成的画作。

    那就是后来的撼人心魄的《创世纪》。

    查尔斯笑了笑,接着说:“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原为泽维尔庄园,由先祖于1870年建成,建成那一年,先祖看着空旷的池塘,觉得还差了些什么,他热爱米开朗琪罗,准备请人在池塘中央雕一尊塑像,希望能像圣母怜子像那样,让人感觉到安详与宁静,于是他动身去了纽约,寻访了当时著名的画家,都没有找到满意的人选。就在他准备回西切斯特的当天,有人告诉他,布鲁克林有一位年迈的画家,名叫弗朗西斯.麦迪逊,他年轻时以临摹米开朗琪罗的绘画出名。”

    尤妮丝听到这里,收回了看向雕塑的视线,移到了查尔斯身上。

    查尔斯脸上仍然带着笑意,缓慢地说:“只可惜,那位画家已经病入膏肓,他说自己不久于人世,估计无法完成先祖的请求,就在先祖万分失望,准备回程时,却无意中看见了这位画家一幅还未完成的肖像画。”

    “他得了画家的准允,带着工匠,照着画中人的模样雕刻,然而刚雕完头部,那位画家就辞世了,那幅画也不翼而飞。”

    查尔斯说完,看向尤妮丝。

    尤妮丝眼神平静地与他对视,说:“那后来呢。”

    “后来,先祖将画中人的脸,与米开朗琪罗的《维斯塔贞女》画中六位维斯塔贞女其中唯一以背影示人的那一位融合在一起,才有了如今的这尊雕塑。”查尔斯说。

    尤妮丝再度扭过头去,看向那尊雕塑。

    怪不得,她看那尊雕塑的背影就觉得熟悉,想来查尔斯的先祖将两幅画的人物融为一体弄了个雕塑,结果其实两个画中人都是她。

    她想觉得好笑,又笑不出来。

    查尔斯作为变种人学校的校长,一定是有一定的天赋能力的,虽然尤妮丝并不知道这个人拥有怎样的变种人天赋,但她可以肯定的是,查尔斯知道了她的秘密。

    她也不是忸怩的人,便直接问道:“泽维尔先生想知道什么?”

    查尔斯微微一笑:“我并没有想知道的东西。”

    他的手指敲了敲金属制成的轮椅扶手,说:“之前镇上有一户人家,他们虽然不是变种人,但都无一例外有些特殊的天赋,其中有一个年轻的女孩,她的天赋是预知未来。”

    尤妮丝眯了眯眼睛。

    “她叫爱丽丝。”查尔斯看了她一眼,笑道,“这户人家的家长名叫卡莱尔,是一个性情温和,学识渊博的医生,他告诉我,他不会加害这里的任何一个人,并且只会在这里停留两年,我相信了他。前不久,他告诉我他要搬去华盛顿州,但是临走之前,他说,他的女儿爱丽丝预知到最近纽约将会有一场劫难,并且让我看到了这场劫难的景象。”

    “你看到了?”尤妮丝问道。

    “我看到了。”查尔斯眼中笑意更深,“我与他们家的一个男孩的能力相似,但与他不同,我能完全控制好我的能力。”

    尤妮丝:“……”

    又是一个能看透别人内心所想的家伙。

    “请放心,斯泰尔斯小姐,我能完全控制住,我不会轻易窥探他人内心的。”查尔斯摇了摇头,“我之所以跟斯泰尔斯小姐说这个,是因为,我在爱丽丝给我呈现的未来里,看见了在我家门口站了百多年的雕塑……也就是你,斯泰尔斯小姐。”

    尤妮丝:“……我不太喜欢这个形容。”

    查尔斯笑了一声,然后说道:“好吧,是我家门口那尊雕塑的原型斯泰尔斯小姐。”

    尤妮丝神色稍稍缓和:“这个未来我知道,爱德华告诉过我,我的弟弟走到了我的楼下,并且之后在纽约与复仇者联盟有一战,两败俱伤。”

    查尔斯点点头,接着说:“那么爱德华有没有告诉你其他的?”

    “其他的?”尤妮丝皱了皱眉。

    “对的。”查尔斯斟酌着开口,“比如,你的弟弟,为什么会跟复仇者联盟开战。”

    尤妮丝愣了愣:“……为什么?”

    “斯泰尔斯小姐,您有没有想过,吸血鬼有一天也会死去,其实时间并不是无穷无尽的。”查尔斯眼中的笑意收了回去,“我看见的未来太过痛苦,好在卡莱尔告诉我,爱丽丝所能看见的未来,是主观性的,可以改变的,而这次能看见您,说明在真实的未来中,您的弟弟走到您的门口,被您迎进了门,未来有了第一次改变。我只希望您多多思考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毕竟悲剧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希望看见的。”

    尤妮丝呼出一口气,再次看向了那尊雕塑。

    当时米开朗琪罗要画古罗马维斯塔神庙的六位女祭司,她答应了担任其中一位,最后却选择背过了身。

    米开朗琪罗无奈地说:“好吧,兴许只留下一个背影的维斯塔贞女更能使人恋恋不忘。”

    他说的没错,画中六位维斯塔贞女,只有一位背对着画面,只给人一个令人生出无限遐想的背影,这位唯一没有露面的女祭司,反而成为了美术史上最美丽又最令人费解的谜,无数人猜测其中的故事,还有人说是米开朗琪罗故意制造悬念。

    而事实上,哪有那么多谜题。

    不过是尤妮丝不想让阿罗通过任何方式看见她的脸,她当初离开时说了,绝不会再见他,同时也剥夺了他见她的权力。

    尽管这么多年过去,她无数次想着化成一缕烟,在离他最近的地方徘徊,就算只有一刻钟,也足以让她不那么痛苦了。

    但每一次,她都告诉自己,没关系,吸血鬼的时间很长,长到有一天她真的能忘记那些不可挽回的事,那么到那个时候,她就毫无罅隙地对着阿罗笑,说上一句“好久不见”了。

    只不过到如今,几千年了,有些事情,仍旧是无法忘记。